舊識寫的文章,就拿來分享一下!

《自由廣場》國防部何不改拍動漫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091313

2017-04-03 BY 林建志

這陣子沸沸揚揚,說國防部要參考高收視率的熱門韓劇《太陽的後裔》,拍出台灣版的軍事愛情/軍教片。

考量到台灣演藝圈從幕前到幕後,演員、導演、編劇、製作到攝影,大家都對中國市場誘惑有所考量而拒演。

因而此片一定會有找不到A咖演員演出、湊不成夢幻製作團隊的隱憂(反正國防部的預算,可能也請不到A咖)。

在這些前提之下,何不捨棄真人演出跟動員真正武器及軍隊的保守舊框架思維?

若將這部軍教片改用卡通動漫方式呈現,也許可同時幫以上多個困擾解套!

改拍動漫,可少掉大咖演員都迴避演出及檔期難喬的尷尬、省掉請大牌團隊的高薪、不用擔心武器在拍攝過程中受損、不用擔心軍方動員的臨時演員演戲卡卡跟拍戲受傷的風險、不喜歡的畫面可隨時更改重新繪製、劇情場景跟武器設定也可更為多元跟天馬行空。

而國防部的政府經費補助,也可用在提升台灣本土動漫業者的技術跟產業升級。

像高雄就有國際級的動漫繪製人才企業聚落,國防部何苦再堅持老藍男的保守思維,硬要找真人執導演出?

既然是要兼具募兵宣導、提升國軍形象、強化國民保防心防等幾項目標。那與其拍部卡司縮水、演技卡卡、劇情保守不合理、不敢秀出解放軍就是敵人、武器爆破特效陽春、觀眾不捧場風評差賣座低的落漆軍教片,與其日後被人恥笑為《大腸的後悔》,不如借鏡日本歐美,拍出動漫版的《捍衛戰士》或《永遠的0》吧!

(作者業翻譯、美語教師)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