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以下新聞!

@南部第一間「大阪王將」 日商首選台南的原因是...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16351

@「餃子の王将」登台 這位日本人妻的慘痛教訓 讓日網友全看衰:別在台灣人面前耍大刀!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88264

我  UNOLIN 的新聞評論:

先順便解釋一下!

「餃子の王将」「大阪王將」,是兩家不同的日本連鎖料理喔!

前者來自於京都,後者來自於大阪!

現居台南的我,台北、台南都有家,在兩地跟數個國家住過,也在餐飲業待過。

自己也從7歲,就開始自己看電視學料理  (當時第一道料理,是學傅培梅教的可麗餅。)

我也交往過日本女性,吃過她們做的日式餃子等料理。

有一個我長期觀察到的,跟台南有關的餐飲業潛規則,那就是:

能夠讓其他縣市認同的國內外連鎖餐飲店,不一定會被台南人接受!

但能夠讓台南人接受的國內外連鎖餐飲店,往往就會在其他縣市成功!

通過台南人認可考驗的餐廳,就可以輕易地開到其他縣市去!

換言之,若某餐廳能夠通過台南人刁嘴的集體考核,那在台灣其他縣市展店的成功機率就會大增!

當然,我說的是相對,並非絕對!

像我自己的嘴,既可以調高挑剔度到台南本地水準、也可以接受某些國內外普遍被視為難吃的料理!

不然我在外縣市跟國外早就餓死了!

而且我從小到大,在國內外,至今沒有拒絕過任何食物喔!

不管是哥倫比亞的螞蟻乾、特產店的山鼠肉、炸蟋蟀、炸蠍子、炒蜂蛹、菲律賓跟越南的鴨仔蛋、瑞士的發霉乳諾、比利時的燉兔肉、韓國狗肉料理、韓國海葵沙西米、日本生雞肉及生牛肉、華西街蛇血,我都是毫不猶豫地直接吃下去!

而且只要是在我盤內的食物,我一定吃光光!連醬料都沒剩多少!

(若旁邊沒人,我還會直接用舌頭去舔完醬料,不要浪費!)

我也常介紹或招待外籍同事跟外國友人台南料理、也常在網路上為外國網友提供台灣美食訊息。

而我自己也跟其他台南人一樣,保有自己私藏的不排隊隱藏版美食店名單

講了這樣多,就是給大家參考一下!

因為似乎許多連鎖餐飲業,考慮展店時,都很在乎台南人的接受度跟市場反應!

台南優先的市場嘗試,應該不只是個迷思!

而是也有它的一定商場潛規則、跟道理存在的!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