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他關於鐵道系統的文章,請按此

首先,在美國讀大學跟工作過的我,個人雖然有許多日本人好友、交往過很多位日本妹妹跟他國女孩、也在日本人經營的日本餐廳工作過

但我對於台灣許多建商的建案、政府建設景點規劃等,都要跟歐美日本的地名、人名或設施扯上關係的這個習慣,不是很認同!

包括那些看不見任何樹林的XX輕井澤、看不見河流海岸的XX威尼斯、沒有半點法國風味的巴黎X等等建設公司建案!

還有一堆叫做:好萊塢、華盛頓、林肯…等稱謂的美語英語補習班…等等

我認為,這不是很有自信的一種做法!

也表示台灣人潛意識中的缺乏自信

像台中跟台南的輕軌/ 捷運計畫,都有所謂的「山手線」路線!

我個人就覺得,不需要去強調這些路線是台灣版的「山手線」!

也許就是這種自覺跟自信,反而讓我在台灣跟海外,除了跟外籍同學同事關係很好之外,也更容易交往到外國女性吧!?

話說回來!

「山手線」 (YAMANOTE SEN) 是日本東京地鐵眾多線路中,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狀線!

至於,為何明明漢字是「山手線 YA-MA-TE SEN」,但卻發成「山手の線」的音!?

請看下文之後的解釋!

「山手線」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經營。運行路線全長為34.5公里,全程共行經29個車站,行車時間約61分鐘(一次環狀運行)。路線代表色為黃綠色。

在精確的定義上,實際分為「路線名稱」與「運行系統」兩種。

我幾次去東京出差、旅遊、訪友,也都有搭到「山手線」!

因為我去的幾個站,包括:東京、秋葉原、有樂町、惠比壽、新宿、原宿、上野…等等,「山手線」都有經過!

既然,「山手線」是有名的雙軌雙向環狀線

那我就不太清楚了,為何被大家稱為台南「山手線」的路線,卻會是屬於長直條狀路線的台南捷運橘線

而不是繞著環狀的中華路開闢(包含中華南路、中華西路、中華東路…等等),會經過我家附近的南區區公所、我母校:新興國中等站的「台南捷運藍線」哩?

高雄輕軌捷運,雖然會比台南捷運更早達成環狀路線,但高雄輕軌捷運,並不是順著一條路完成的!

東京的「山手線」也不是!

但大家會拿「山手線」來比喻,取的就是它是一條環狀線的因素居多吧!?

既然如此,那麼…!

台南捷運藍線,將會是目前台灣所有規劃要開通的捷運路線中:

唯一一條順著同一條環狀道路建設而成、不須銜接其它路線,光靠本身路線,就形成一個環狀,貨真價實、真正的環狀路線!

因此,若真的要跟環狀的日本東京JR「山手線」互相比擬,我個人認為:

台南捷運藍線,才是最適合被稱為「山手線」的!

(雖然我再次強調,我們實在不需要一昧去用國外的知名景點或設施,來命名或比擬台灣的同類型景點/設施!)

「山手線」真正在地圖上的形狀!

TokyoYamanoteAreaLines.png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山手線」簡化圓形圖!

山手線圓形圖-1.gif

(圖片來源:http://travel.ulifestyle.com.hk/trip/detail.php?id=ADkRYREoA3A)

山手線整圈繞完,剛好約一小時左右!

以下就是搭乘最新的E235系電車,從秋葉原站出發、經過了61分鐘,又行駛一圈回到了秋葉原的完整列車行駛影片!

[4K] 2016/4/24 山手線 秋葉原~秋葉原 前面展望

Yamanote-Loop-Line round to Akihabara from Akihabara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VhYcO2tFo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目前行駛於JR東日本山手線,最新的電車:E235的行駛進站、離站及車廂內部影片。

JR山手線E235系通勤型電車 走行シーン集+車内映像付き走行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xgRuBkeps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一位對日本蠻熟悉的台灣網友,所拍攝的不錯介紹影片!

山手線為什麼叫山手線?大阪不寫成大坂?日本地名背後的天龍人密碼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V-_f8y6I3E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延伸閱讀:

台南高架輕量單軌路網公布 全台第一座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06798 )

行政院通過 台南蓋高架單軌捷運| 20170215 | 蘋果日報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215/1056990/

臺南捷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7%BA%E5%8D%97%E6%8D%B7%E9%81%8B

高雄捷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B%98%E9%9B%84%E6%8D%B7%E9%81%8B

桃園捷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A1%83%E5%9C%92%E6%8D%B7%E9%81%8B

臺中捷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7%BA%E4%B8%AD%E6%8D%B7%E9%81%8B

山手線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1%B1%E6%89%8B%E7%B7%9A

東京‧從山手線開始 @ 虎斑喵宅急便  http://extrablue.pixnet.net/blog/post/2134996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鐵道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汽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機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飛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加拿大相關文,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西班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比利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挪威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荷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俄羅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SUPER MARI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撞臉系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C羅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內馬爾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梅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卡洛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谷翔平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鈴木一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達比修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貝克漢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王建民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操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警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工作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理財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創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國歌系列,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壽司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賈柏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撞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那些年>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記者烏龍花絮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原創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柯文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睡眠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討論健康養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社群網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臉書FB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男女兩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自然保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寵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藤岡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谷阿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馬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紅/網路名人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留落腮鬍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