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以下新聞!

◆ 北市觀光行程「自由之路」綠油油?挨批包藏意識型態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70505/1112681)

(內文)

20170505

台北市政府今年3月宣布推出台北市不可遺忘的自由之路,包括位於大同區的「請願運動」及中正區的「言論自由」,以紀念為現今自由民主及言論普及奠定功績的人與事。由於路線走訪之處多與228事件有關,今遭藍營市議員砲轟表面搞觀光,實質搞意識型態搞對立,市府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路線及名稱由與會老師建議,但會再研究是否更改。

北市觀傳局規劃、介紹的大同區的「請願運動」路線,包括走訪蔣渭水紀念公園、靜修女中、張亦泰布莊、與美麗島事件有關人事黃信介及江鵬堅故居等地點,帶領民眾認識及感受追求民主自由艱辛過程。

中正區的「言論自由」路線,則介紹228事件爆發前後,不畏強權,勇於揭發真相卻遭打壓而面臨停刊的報社的舊址,包括人民報導、大明報、全民日報等多個因二二八事件被停刊的報社舊址,北市府稱透過導覽重現追求民主自由不屈不撓的身影。北市府民政局也在上月7日至9日舉辦3天共6場的「台北市不可遺忘的自由之路」導覽活動,邀請民眾回顧過去艱辛追求民主自由的路程。

不過,市議會教委會今安排專案報告,市議員汪志冰則質疑,現在族群對立嚴重,市府還在搞族群對立,質疑觀傳局負責推廣意識型態。

市議員王鴻薇則說,日前發生蔣中正、八田與一銅像遭砍頭,可見社會及政治氛圍對立,但市府表面提振觀光,內容卻包收藏意識型態。王舉例,對台灣有貢獻的前行政院長孫運璿在228事件時任職台電,當時基層的本省籍員工還保護孫離開台電以免受傷,後來才有孫擔任政院長對台灣有重大貢獻。

王鴻薇認為,每場運動都有很多面向,若只呈現單一面向或特定運動,恐被解讀為凸顯獨裁專制及打壓,因此呈現時要特別小心,若只是要挑起社會對立,已完全違背本意。市議員吳世正也說,台灣爭取言論自由的人士很多,包括雷震及殷海光,不過,市府規劃的路線凸顯歷史視角偏頗狹獈,他批觀傳局搞政治、引起對立。

力促市府仿效美國波士頓的Freedom Trail觀光路線的市議員何志偉則緩頰,若要推蔣中正或蔣經國路線他也不反對,但盼市府續推。

簡余晏則說,該2路線是由老師建議,路線名稱也是老師推薦,「當然對我們來說還是觀光最好,會去會再研究」。市議會教委會主席應曉薇則裁示北市府應更完善規劃,審酌檢討續辦方式及路線。(郭美瑜/台北報導)

()

我的新聞評論:

為何不行?

「自由之路」觀光行程,何錯之有?

台灣有一群人,認為凡事只要照中國共產黨跟中國國民黨的說法,就是公道中立正義!

但如果聽到民進黨綠營跟台灣本土派的說法,這些人就亂指控民進黨跟台派,是在搞族群分裂、在搞意識形態!

事實是!

台灣幾十年來,即使政黨輪替兩次,但至今大多數邏輯,都還是照著國民黨、老藍男的思維在運行!

國民黨的思維邏輯:

把台灣人分外省、本省!

(國民黨來之前,台灣稱中國為唐山,所以外省人是被稱為唐山仔1989年的《悲情城市》這部電影中,就有呈現此種講法)

把中國改稱大陸。

把台灣路名、地名、街名、船名、軍艦名、學校名等等,都改為中國地方或人物名稱

(金華路、辛亥隧道、武昌街、康定艦、東吳大學等等)

國民黨政治力量全面入侵洗腦各級校園!

(黨歌變國歌、黨旗改國旗、國語日報+幼獅少年+X市青年雜誌+教官+救國團、婦聯會捐款、學生入黨等等)

國民黨黨國不分,勢力全面入侵軍警檢調公教,跟各行各業!

(人二室、政風處、軍官入黨黃復興黨部、警察入黨甘泉黨部、中油中華電信郵局~~等等許多公務員都被迫要入黨、公然在公司企業內成立國民黨黨部)

退輔會退休軍官將領,壟斷掌控全台灣瓦斯業跟縣市客運業

軍公教至今絕大多數是國民黨員藍營支持者

還有外省加分特權僑生加分特權…等等!

一直到  1992年,外省人考公務員、聯考等都有20%或更高比例的加分。

附上姚立明自己揭露的外省族群特權、跟姚立明父親2016年過世新聞報導影片!

姚立明,他爸姚秉凡蔣經國隨從、姚立明小時候常被蔣介石抱著玩!

姚立明他還跟蔣經國的兒子蔣孝勇  (蔣友柏爸,蔣孝勇跟我讀過同一間幼稚園在高中時期打架過,也從中學時期就認識了馬英九

這樣的姚立明外省特權,夠有公信力跟權威了吧!

所以台灣的轉型正義,路還長著哩!

◆  聽聽姚立明説國民黨外來政權以統治階級自居-「招考公務員」怎麼優待照顧外省人欺壓歧視台灣人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3oDvzs9ec4)

以上 VIDEO 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獨家】姚立明父親姚秉凡辭世 跟隨蔣經國任「情報員」

(https://youtu.be/7T-qj7Fxoa4)

以上 VIDEO 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甚至於,國民黨也讓台灣發展出跟前統治者日本,不一樣的一堆不一樣習慣、跟壞習慣

駕駛座改靠左、

廁紙改稱衛生紙、並且丟垃圾桶不丟馬桶,

交通系統主軸由鐵路主義改為馬路主義

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式微、

人民被迫普遍改騎機車跟開車、

把跟台語""同音的英語字母  N 錯念成北京話/ 國語的""

亂丟垃圾沒公德心、

喪失乾淨低調環保美觀日本美學、改追求髒亂誇張醜陋不環保的中華民國美學,

全面消滅母語、

街頭道路巷弄、普遍沒有人行道,

公共建設品質低落、完成速度緩慢,

見警率低、沒有步行巡邏警察

(我住過、去過近  30 個國家!全球可以想得到的國家裡面,我想不出有哪一個是像台灣一樣:沒有步行巡邏警員的!?)

講母語就是低俗、講北京話就是高尚~~~~等等等!

 

看到沒,我隨便一列,就一堆國民黨餘毒

跟入侵全身細胞跟神經系統的病毒一樣,至今仍舊活在每一個台灣人的腦袋內、跟每日言行當中!

相較之下,台北市推出的觀光行程「自由之路」,何止是正當、撥亂反正,而且還要多多推動跟推廣哩!

換言之,那些還在挺國民黨的深藍,往往才是真正分裂台灣搞族群對立充滿意識形態歧視的一群人!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