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它談論賺錢理財投資經商消費的文章,請按此

我其它談論美食相關的文章,請按此

這一篇,基本上不是食記!

講台南美食的部落格、部落客已經太多,也許不差我這一個!(1)

我雖然近一年多來,幾乎週週都會吃鄭記葱肉餅一次!

但它的滋味,並非我這篇文章的重點!

我是因為每週要帶我兒子,去鄭記葱肉餅斜對面的醫院作復健。

兒子做完復健後,我想給太太跟兒子一個不太貴、又方便他們在車上吃的點心!

才會常常光顧就近的「鄭記葱肉餅」的。

而且一如我與生俱來的吃福好運之一,我常常不需排隊,就有美食可吃

「鄭記葱肉餅」也不例外!

我去買「鄭記葱肉餅」時,也幾乎沒排隊過!

頂多最久的一次,就是前面站了5個人!

等了約不到3分鐘!

雖然這3分鐘對我來說,已經是很誇張的等待了!

因為,不分國內外,我住過去過的近30個國家!

99%以上的機會,就是我剛好想到要吃啥、那店家就剛好沒客人!

於是我就直接坐下用餐、或者點餐外帶了!

所以每次其他時段,經過鄭記葱肉餅,或者其他許多我也吃過的店家外面時,看到排隊的長長等待人潮!

我就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我去買十,往往都不需要排隊哩?

為何這些人這樣有耐性,願意排隊等待10分鐘以上哩?

其實我是超級討厭別人插隊、一定會大罵插隊者的正義之士!

所以我自己都是有乖乖排隊的,只是需要排隊的機會少到可憐!

當然,鄭記葱肉餅的味道夠好,不會太鹹、太辣,嚼勁也很夠、口感夠Q、讓顧客品嘗到蔥的蔬菜香、麵粉的外酥內軟彈牙、豬肉屑料的香味

以上完美融合的全部享受,一片僅要25元!

在超商的茶葉蛋,已經漲到一顆1020175月初!

還能用25元吃到這樣的享受,真格可說是小確幸以上、極致享受未滿的境界了!

不太清楚何時從20元漲到25元的啦!

至少我看別人2015年初的美食部落格,當時的價格還是一片20

20162的網友部落格照片,顯示鄭記葱肉餅價格,就漲到25一片了!

反正,多少都是馬英九前總統油電雙漲的「德政」導致的吧!

(馬英九是2016520日才卸下總統職務!20162月以前的政策,當然是他要負責!)

我是不太會算坪數啦!

但目測「鄭記葱肉餅」府前店 (700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11)

也就是永福路與府前路交叉口(舊地方法院旁)這裡店面的前台料理區,應該連兩坪都沒有吧!

前台員工約六七人,大家就如生產線一樣,重複同樣的揉麵團(約棒球大小)、加入餡料、壓扁、油煎、起鍋、放在紙袋內的軍事化SOP標準作業流程!

後場員工多少人、場地面積多大,我暫時還不清楚!

日後若有機會詢問,而且若店家願意告知,我會再補充上來!

不管如何!

對我而言,這真的是超有效率的小店經營啊!

為何這樣說哩?!

先寫到這裡!下篇待續!

 (1:其實我是繼承我爸爸…等多位高手級食客的低調美食家!感謝我已逝的闊爸爸,我三歲 (1974) 就跟著父母,去吃台北市中山北路幾條通巷弄裡的高級日本料亭/料理了!爸爸跟伯父叔父,當年也常常去海釣,釣回一堆最新鮮的現撈仔!而食量大、吃任何東西都不會過敏的我,從小就是同輩堂表兄弟姊妺中,最會吃海鮮、最會把海鮮吃得乾乾淨淨、又最會吐魚刺的一個!也是那種可以吃一口料理,就大概知道它是如何烹調出來等級的吃貨!當過美國西雅圖的日本高級料理店的櫃檯!而且,我從7歲就開始自學料理了!沒錯,不是17歲或27歲!是國小一年級的7歲!所以料理年資也已達35年以上了!但就姑且把美食部落格的風光,先讓給其他網路寫手吧!)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