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列其他文章,請按此

我不是棒球迷!

高中時期在南美洲度過的我,比較喜歡英式足球!

我還是美國高中的健身社社長!(掛名居多啦!)

大學時期在美國度過,我是參加日本劍道社的!但也是普普而已啦!

只有去西雅圖當時的《國王巨蛋》 (KING DOME,已於2000年拆除看過西雅圖水手隊出賽幾次啦!

但是我的台灣親友,日本、韓國、美國友人等等,許多都是棒球迷!

甚至也有的是祖父孫三代的棒球迷!

這樣的我,實在沒啥資格談論棒球!

但我這篇要談的,主要不是棒球,而是對工作興趣專業的一生懸命、執著信念、努力不懈、言而有信、知恩圖報、謙卑不浮誇…等等態度!

哪一個國家的人,普遍讓台灣人可以聯想到這些正面、積極、令人尊敬、令人感動的態度!?

廢話!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往往是日本!

這篇要提的,就是一位符合以上多項正面特質的日本運動員!

黑田博樹 (KURODA HIROKI1975/02/10~)

黑田博樹-1.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黑田博樹出身棒球世家,他父親黑田一博 (KURODA KAZUHIRO1924/09/13~2007/08/17),也曾經是日本職棒選手!

黑田一博-1.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黑田一博與黑田博樹父子照片,1996年拍攝於黑田博樹首次加入廣島東洋鯉魚隊  (広島東洋カープ,HIROSHIMA TOYO CARP) 時!

黑田一博+黑田博樹.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順便一提,黑田一博跟黑田博樹官方登錄的身高,分別是176公分跟185公分。

黑田博樹,也有上到MLB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 (L.A. DODGERS) 跟紐約洋基隊 (NEW YORK YANKEES) 當主力投手!

但只是為了信守一個承諾!

就願意放棄四、五倍的年薪21億日圓之新合約,回到球員生涯起點的日本廣島鯉魚隊,並且幫球隊拿下中央聯盟冠軍!

另外,黑田博樹,他也拒絕了知名運動裝備品牌,如美國大廠  NIKE、日本大廠美津濃  MIZUNO、亞瑟士 ASICS 的高額贊助,堅持只使用一間總部設在大阪、名氣較小的日本體育用品公司SSK的產品!

只因為這間公司是他一開始的贊助廠商!

這種往往只出現在戲劇電影跟神話中的有情有義、輕利重義、真男人的承諾,卻扎扎實實地在20152016年的日本發生了!

我要說的就是,黑田博樹的確是日本男人中的真男人!

但是這樣高尚人格的男人,在日本出現的比例,就是比其它很多國家多!

更不用說是那個一天到晚在打壓台灣、罵日本的國家了!

就是因為這樣的言行令人尊敬、使人感動,所以台灣才會覺得跟日本親近、台灣人才會普遍喜歡日本的啊!

那個成天出言恐嚇、把台灣當成家奴般打罵的國家,國家也好、人民也好,是有多少典範可以拿出來讓台灣人覺得可敬可佩、尊敬心油然而生,而非恐懼跟討厭感一再增加的哩?

只會罵台灣人是日奴皇民的那些人,滿口髒話跟暴力恐嚇以外,也該檢討自己做了啥、說了啥,是可以讓我們可以去欣然接納你們的!?

以下的新聞報導,我都還特別篩選藍營統派的媒體文章居多喔!

連他們都不得不稱讚黑田博樹了!

這些文章,對於黑田博樹的人格典範表現,寫得更詳細!請各位慢慢去看!

֍▲֍▲֍▲֍▲֍▲֍▲֍▲֍▲

◆ 黑田博樹的眼淚 真男人的俠氣 年薪降八成也要返日回報廣島隊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8983&pg=1

◆ 楊惠君:黑田博樹與廣島鯉魚最美的愛情 -天下雜誌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267/article/4780

◆ 真男人! 黑田博樹今封王戰將兌現承諾 -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910002624-260403

◆ 日職/ 黑田博樹:拿下央聯冠軍才下決心引退|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001/2032254

◆ 日職/ 廣島無名英雄 球具司機奉獻40年的愛|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001/2030996

◆ 日職/ 黑田引退廣島發號外 粉絲激動落淚|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001/2032188

◆ 兩個熱血大叔的約定與廣島鯉魚的神靈附體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827926)

◆ 黑田大叔哭了!廣島勝巨人相隔25年封王| 20160910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910/946389/

◆ 請再給我一次啤酒浴 黑田博樹日本一後引退20161018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sports/20161018/970344/paperart_right

黑田博樹棄5億合約 回廣島鯉魚隊打球 @ 峰言峰語  (http://mapleduh.pixnet.net/blog/post/44958449)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