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它美食相關的文章,請按此

(原文來自我的FB臉書,原始刊登日期:2017/06/03)

這算是我首次發言,踢爆跟打臉網路上的人氣料理名店吧!

首先,感謝我那也是美食家等級,很會採購、處理跟料理烹飪的闊爸爸!

父親讓我從小,就嚐過很多高級及庶民料理。

我三歲就吃過台北市中山北路巷子內的高級料亭壽司、也吃遍台北建成圓環美食  (爸工廠剛好在圓環對面巷子裡) 跟台南沙卡里巴~等著名小吃集散地。

我7歲就開始下廚、長大後也學會去菜市/ 漁市,採購、處理、烹飪食材料理。

吃過法國巴黎米其林三星料理 (出差時吃的,反正是法國總經理買單)!

也在美國的高級餐廳當過櫃台!

在牛肉超級大國阿根廷跟美國,吃了11年多的上等牛肉。

在阿根廷的那幾年,因為台幣對美元很強(曾經到1美元對25元新台幣左右)、阿國貨幣對美元又很弱!

所以我大大利用匯率價差,天天享受超便宜又新鮮、高品質的上等阿根廷牛肉!

每天平均吃約一兩公斤左右的牛排、牛雜、牛肉相關產品!

我對羊肉、雞肉、鵝肉的品質辨識也算OK,因為我家剛好養過好幾年的羊、雞、鵝!

而且親戚都還有現職的漁夫農夫!

像今天吃的有機蔬菜,還是舅舅種的!

這樣的我,不敢說是美食家!

但對於牛肉等食材,也算比絕大多數台灣人稍微有些認識吧!?

絕大多數的台灣人,一輩子吃的牛肉數量,也贏不過我吧?

前一陣子,跟妻兒一起去吃一間網路超有名的台南東區平價牛排館。

還破天荒地讓絕少排隊等美食的我,等了半小時左右!

(是太太她要等!當年我跟父親及妹妹,帶日本友人共7人去吃<鼎泰豐>本店,沒預約竟也超幸運只等了約5分鐘,明明我們前面還有兩百多人在等的啊!怎知7人桌立刻空出來?)

但我跟妻兒等到的牛排,卻是加了嫩精的組合牛肉 !! 

 (店家卻強調不用組合肉???!!!)!!

太太跟兒子共享的豬排肉質,也茶茶乾澀不新鮮!

太太回家後,還剛好拉肚子!不知是否跟豬肉有關!?

快兩百元的套餐牛排肉質,如果都已如此,那此店更便宜的套餐豈不更爛!?

因為位子擠,翻桌率高,所以我也剛好觀察了四五個鄰桌點的同樣牛排!

一看就是跟我餐點一樣:規則形狀的組合肉啊!

大家卻吃得津津有味!?

我個人也並不排斥加嫩精的組合牛肉,但只是覺得這套餐根本連130元的價值都沒有!

而且若誠實講出是組合肉,我也可以接受!

店家卻可把這品質的套餐,賣到快200元!?

這樣的料理敢在台南賣,卻還是網路人氣王!?

網路上竟然他店家的負評也很少!?

我認為最有問題的牛肉跟豬肉品質,竟然大多數有評分推薦的網友,都還說讚!?

號稱全台灣最刁、最挑剔的台南人平均美食智商跟味蕾,何時淪落至此了?

相對之下,我常去吃的另一間大同路好X牛排

它的人氣,雖沒以上那間排隊名店那樣高,但卻用扎扎實實、不含嫩精的紐西蘭牛排

吃得出肉的天然肉汁、跟纖維口感!

這才是接近我在美國跟阿根廷,所吃到的牛排品質跟口感啊!

好X牛排的濃湯跟麵條,也不輸以上那家人氣店!

而且好X的6盎司厚片沙朗等牛排,至今只賣140元!

140元,還包括料多的玉米濃湯、跟甘醇的紅茶喝到飽喔!

我沒講出造假誇大店的店名,就是想說過一陣子,再給他一次機會看看!

看會不會換成不含嫩精的整塊非組合肉!?

但至今看過一堆推薦此店的部落格,文章中的照片,果然就是組合肉居多啊!

難道這些美食部落客,自己也吃不出來牛排是否有含嫩精?是否是組合肉嗎?

至少這次的不好經驗,再次證明,我自己嚴選過的店,爆雷機率就很低、CP值也超高!

但輕易相信別人推薦的網路名店,往往就失望居多了!

這次五月下旬我的日本友人來,我幫他挑的料理小店,也都是網路上很少提到的!

所以與其相信網路評價,也要相信某種直覺吧!

至少我直覺挑出的店,是經得起我國內外親友、同事、同學吃過也說讚之考驗,並且日後他們自己也一再上門用餐的。

往往不用排隊,但也持續營業多年!

不是那種只吃一次,就後悔好久的評價被過度高估之店家!

(這次我批評的店,差不多就屬於這種等級的!)

更不是哪種今日爆紅,沒幾個月就生意差收攤的曇花一現店!

#   #   #   #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壽司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SUPER MARI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撞臉系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C羅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內馬爾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梅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卡洛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谷翔平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鈴木一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達比修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貝克漢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王建民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操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警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加拿大相關文,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比利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挪威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荷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俄羅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工作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理財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創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賈柏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撞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那些年>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記者烏龍花絮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國歌系列,請按此

更多UNOLIN原創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汽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機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飛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鐵道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柯文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睡眠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討論健康養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社群網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臉書FB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男女兩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自然保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寵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藤岡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谷阿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馬雲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