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我其他音樂相關的文章,請按此

《卡農》(CANON)是由十七世紀德國作曲家帕海貝爾.約翰  (J. Pachelbel)所作,以三部小提琴間隔兩小節、演奏完全相同的曲調。事實上  Canon 原本非曲名,而是一種曲式,為「輪唱」之意,由數個聲部旋律依次出現,交叉互相追隨,因旋律動人,被不少電影選為配樂,像是一九八○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獎電影《凡夫俗子》及最近韓國賣座片《我的野蠻女友》。

以上說明,取自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60914/2889000/)

由台灣樂手張逸帆  (Jerry C) 於2006年3月,在他24歲,還就讀高雄大學電機系時,將帕海貝爾.約翰的作品《卡農》(CANON)改編彈奏成《搖滾卡農》CANON ROCK。

然後他把在房間彈奏此改編曲的影片,放在  YouTube 上之後爆紅,引起韓國人林正鉉  (Funtwo) 等全球各國吉他手的爭相模仿彈奏。

Jerry C 也是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小幸運》的作曲跟編曲者。

Jerry C 的原始《搖滾卡農》CANON ROCK影片在此!

Canon Rock (JerryC) - The Origina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y8oyJztzwo)

以上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而在眾多的國外模仿演奏者當中,我發現有一位台灣媒體應該尚未報導的拉脫維亞正妹  LAURA所演奏的版本。

才放上一年多,點閱率已經超過2千4百萬!

比原創   Jerry C 影片的點略次數還高!

我跟歐洲波羅的海小國拉脫維亞 (LATVIA) 也有些淵源:

1990年代,在美國讀大學時,我沒有像黃安等那些王八蛋混蛋一樣,回台灣濫用健保資源!

沿襲老爸守法觀念的我,都在美國大學的醫學院內看牙科。

因為我是同校學生,可以用比外面便宜數倍的價格,給醫學院學生看診兼實習。

負責治療我牙齒的醫學院學生,就是父母都是拉脫維亞移民的第一代美國人。

以下,就是這位拉脫維亞年輕正妹演奏《搖滾卡農》CANON ROCK的影片。

剛好是在我生日720那天發布的!

標題上也有標註創作者Jerry C 的名字。

Canon Rock - Jerry C cover by Laur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giNnGB8m4)

以上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這位正妹,她也有演奏其他古典樂曲的搖滾版喔!之後有空再介紹!

部落格搬家通知.jpg

 

延伸閱讀:

@演奏者LAURAYOUTUBE頻道,Laura6100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rrcpcKag7QTHVJSADZUyA

@張逸帆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C%B5%E9%80%B8%E5%B8%86

@改曲 台學生暴紅全球 | 蘋果日報 :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60914/2889000/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