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跟一位屏東人去菲律賓翻譯談生意時,對方說看我看我走路有些心不在焉!

說我好像沒在注意身邊周遭,認為這樣的我,若是去中國很容易被搶(他在中國待了好幾年)

我都不好意思告訴他,我是在南美洲街頭混過好幾年的!

也是在西雅圖市中心,連白人警察都不太敢去的黑人區夜晚混過的!

我一個身高不到170的矮小亞洲人,跟數百位黑人在一起喝酒抽菸聊天哼嘻哈!

這樣的我,在南美洲跟西雅圖的街頭,都沒有任何財物損失地全身而退了!

看來跟我去菲律賓的那位客家年輕人,他可能真的是錯估我了。

其實我的看似心不在焉、吊兒啷噹,正是我隨時保持警戒的基本動作啊!

話說回來,走在南美洲街頭是怎樣的感覺?

看看南美大國巴西的治安吧!

以下是2016年初,在巴西城市街頭的實拍影片!

窮人出身的巴西青少年男女,互相掩護,完全不怕旁人的眼光,看到對象就搶了起來!

被搶者如果反抗,往往不是被揍而已、搞不好還會被青少年捅幾刀或挨上青少年同夥的一槍!

而大多數路人往往也只是當作沒看見的袖手旁觀!

因為民眾都怕青少年的同夥在附近,可能準備隨時支援或拿出刀槍傷人!

警察也都沒啥出現過!

這還只是青少年版而已喔!所以只有赤手空拳動手行搶或偷竊!

年紀稍長的,就開始拿槍跟騎機車行搶囉!

左下角的號碼,是在顯示第幾個案件!

台灣、日本、韓國、香港、美國、德國一堆人街頭走路騎車邊滑手機的,若是在這影片中的巴西街頭,這些低頭族能撐過2分鐘安然無事嗎?

當然,即使是在巴西,也有治安比較好的地方!

更別說是其他南美洲國家或其他地區國家了!

只是基本的防範跟心理準備,都是需要的。

Criminals Target Olympic Site in Brazi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0ztLtpuwkM)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