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更多的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最近在美國,突然瘋起了四川醬   (SZECHUAN SAUCE),一種其實跟真正的四川醬料,還是有差距的調味沾醬。

請看以下新聞!

★ 美颳起四川醬旋風 1998年原版竟拍出44萬元,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217426)

一切都是因為這個科幻喜劇動畫《瑞克和莫蒂》(RICK AND MORTY)第三季影集中的一句台詞「我要四川醬!」所引爆的!

網路上還有比新聞中更具體、更有看頭的相關影片!

以下影片的第44秒,那位教授模樣的人講出了:「我要去找到那個啥木蘭四川照燒沾醬,莫蒂!」的台詞。

★ RICK AND MORTY - SZECHUAN SAUCE (SEASON 3 CLIP)

(https://youtu.be/FXIWyYtq85E)

以上 VIDEO 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以下影片中,兩位   COSPLAYER 風格的女孩,到了美國芝加哥市中的一間麥當勞,想跟上四川醬風潮。

不想看整段影片的人,可直接跳到約   4:00,有美國年輕人買到了附上四川醬的炸嫩雞套餐。

當他們把醬料拿出來炫耀時,旁人是陣陣歡呼跟羨慕,然後有人還大方地讓圍觀民眾用雞柳或薯條沾著他們的四川醬品嘗滋味。

★ RICK AND MORTY GET SZECHUAN SAUCE! | RADICALKEVIN PRODUCTIONS

(https://youtu.be/hfwLnLPgLBM)

以上 VIDEO 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以下這影片,一個亞裔年輕人,很刻意搞笑地跳上了麥當勞櫃台大吼亂叫,後來還滾到地上裝崩潰,就為了抗議沒有四川醬可買!

★ I WANT MY SZECHUAN SAUCE!!!!! FREAKOUT!!!!

(https://youtu.be/-GC5rAX0xHg)

我的新聞評論:

網路時代,任何人或物,不管原創的、時尚新潮、或復古的,隨時都有可能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而爆紅!

反正就是在平凡無聊、一成不變、或者高壓沉悶的社會中,讓大家各取所需囉!

四川醬是當年1998年因應迪士尼電影《花木蘭》上映所推出的雞塊沾醬,卻又因為科幻喜劇動畫《瑞克和莫蒂》(RICK AND MORTY)的一句台詞「我要四川醬!」再度引起醬汁旋風。

用次文化引爆另一個次文化熱潮,不管是商家刻意炒作、影劇創作巧思聯結、還是網民網路紅人言論發酵,這種案例已經在20世紀末跟21世紀屢見不鮮了!

就見怪不怪、習以為常地,用平常心看待、欣然接受吧!

本篇文章,就先寫到這裡,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資料》:

֍▲֍▲֍▲֍▲֍▲֍▲֍▲֍▲

我更多的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