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本人另一部落格轉來,原文刊於2006/12/03)

 

【誰炸了大明星】II

 

(續上)

 

一如往常,這天上午,大明星被女菲傭推著輪椅去做復健。 

 

(當初竟沒有本土護士要幫大明星,說是怕被他騷擾。)

 

其實現在的大明星,一想到自己沒腿沒老二,那還有心情開黃腔?

 

一位裝扮樸素卻又怪異的中年男人,擋住了他們。 自稱是真天教大師,說是來跟大明星結緣的……

 

一些日子過了,一位坐在輪椅上傳道的真天教傳道人又開始活躍在媒體及地方上了,原來,他便是經大師開示後悟道的前任大明星。

 

他的伶牙俐齒依舊,只不過,取代以往無厘頭嘲諷的,是現在滿腹的仁義教理。

 

一處又一處的法會趕場,一間又一間的道壇成立,真天教在超人氣傳道人的加持護法宣教下,勢力扶搖直上!

 

一個陽光懶散的下午,大師及傳道人倆人獨自在總壇的密室中品嚐信徒奉送的極品茶,並討論教務。

 

一轉話鋒,「怎麼樣,我當初放的炸藥量剛剛好吧?」大師邊啜著茶,一邊語態輕鬆地問著。

 

一時傳道人會意不過來,不解地問:「炸藥?」

 

一邊大師徐徐地解釋,一邊又替自己及傳道人倒了杯茶。 「對呀! 就是在你那台保時捷放的汽車炸彈啊!」

 

一陣子的沉默,傳道人詫異地看著大師,半餉說不出話來:「~~是你~~…為什麼?」

 

「為什麼? 有那麼重要嗎?」大師微笑地說。

 

「反正我們只是各取所需,」不待傳道人回話,大師繼續說下去:「你因禍得福,改過自新;我則一來報了仇,二來又利用你使我的宗教業務蒸蒸日上!」

 

「報仇? 是誰要報仇?」這怎麼回想啊? 大明星當初不知得罪了多少人!

 

「還記得五年前你的一個外景整人節目曾害死一位孕婦嗎? 她被你扮的商店模特兒假人嚇得難產,當晚便跟小嬰兒一起去世了~~!」

 

大師一邊說著,一邊看著傳道人的眼神中越來越有一股欲奔洩而出的怨怒。

 

「我的太太及我的小帆,還沒來得及出世的小帆,就因為你而死得不明不白!」

 

強壓抑自己情緒的大師,沒有起身,只是狠狠地瞪著傳道人。

 

「當初你財大勢大,我告不倒;不過,現在可不同了!」

 

說罷,大師的口中浮出了一絲詭譎的邪笑…。

 

「慘了!」

 

傳道人想動,輪椅卻卡在這密室的特別座: 一個使整個輪椅一半陷入地板下的凹槽。

 

當初,大師說這是為傳道人特別設計,使得傳道人也可享受到在日本和式房間中用餐的樂趣,沒想到今日卻成了大師精心設計的殺人陷阱。 原來,他早有預謀!

 

這密室讓人連插翅都難飛了,更何況是如今行動不便的傳道人呢?

 

大師起身走過傳道人,行動不便的傳道人勉強轉頭,但被卡住的他無法知悉大師在搞什麼鬼,只能聽出大師是在身後的櫃子中拿東西。

 

大師又走回來坐下,雙手戴著手套,拿著一份文件及印泥。 他走過來抓起傳道人的雙手,讓他雙手把文件及印泥何盒摸一摸,再把傳道人右手大拇指在印泥上沾了一下,然後按著大拇指在文件上蓋個指印。 而傳道人此刻連文件上寫啥都不知道。

 

(待續)

 

更多本人原創著作,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