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我的新聞評論,請按此

請先看此新聞:

@20180105「一例一休」碰上遊客數「雪崩」 墾丁泊逸飯店驚傳歇業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02949 )

我的FB臉書評論:

2018年了!我們有多增長些智慧嗎?還是繼續被誤導居多?

新聞中的"墾丁泊逸飯店",其實看地圖就知道,位於車城上端的此飯店走台26線開到墾丁海邊或墾丁大街,路程起碼距離約18~20公里,不塞車可能也要半小時以上才到。

這樣離墾丁約20公里外的的飯店,竟然名稱叫做:墾丁泊逸渡假酒店!?

那台南安平老街,也可以開到高雄岡山去了!?

九份、金瓜石甚至是基隆港,也可以說是在台北101旁邊囉?!

名稱騙很大以外,飯店設施跟周遭機能也不佳!

加上其他有的沒有的因素,旅客會回流也很奇怪吧!

況且中客數目又回流增加了,只是更多是採取自由行、而非跟團客!

政府一例一休的本意,不就是要讓更多上班族跟勞工,更有時間去休假、渡假?

換言之,正是一例一休,才能讓你飯店生意更好啊!

結果業者硬要牽扯一例一休跟中客/陸客減少,蠻誇張跟不負責任的!

P.S. 新聞記者標題跟內文,算是平實反映店家的說法!所以誤導我們的是此飯店業者居多,而非新聞記者本身。

FB發文之後!

我馬上想一想!

當抱怨成為一種習慣,就把它進化為可賺錢的專業評論吧!

反正我也常常投稿,所以又順其自然地,把以上抱怨,再加以補充潤色修改!

就又變成一篇報紙刊登的投稿文章了!

既抱怨又可賺些正常外快,何樂而不為?

所以,隔天自由時報就刊登我寫的文章囉!

因為是筆名發表,所以低調的我可以大方分享!

@20180106 自由廣場》車城生意不好怪墾丁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66258 )

原稿跟原本投稿標題如下!

《車城變墾丁,尿尿小童變小王子》

 

位車城海口港、路程離墾丁約20公里的一間旅館倒閉,讓從事過國內外觀光業的我不禁質疑感慨!

業者雖又把生意不好責任推到「一例一休」、「中客/陸客不來」等老藉口!

但綜觀國內外觀光典範,我認為不知自身獨特優勢跟定位,更是飯店關門主因吧!

2000年我在歐洲自助旅行,從荷蘭搭高鐵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車站下車,住舊皇宮跟站旁一條街的交通超方便旅館,附浴缸吃到飽早餐單人房一晚折合台幣竟只1100元。連當時台灣許多平價旅館,非假日一晚不附早餐,可能都超過這價錢吧!(我是台灣旅館櫃檯工作過的非外行人!) 而知名尿尿小童雕像,就在旅館幾百公尺外街角!驚訝的是,原來它僅53公分高,比我家佛像還小,傍晚去看還差點錯過了!這尺寸雕像,台灣隨處可見,要幾倍大都有!但人家就是拿來大做文章一再變裝宣傳行銷!畢竟它是跟在地歷史文化有聯結的!

法語荷語都是比利時官方語,隔壁就是法國荷蘭!比國會捨棄尿尿小童跟鬆餅啤酒,改去宣傳法國童話主角:小王子、或行銷荷蘭風車木屐嗎?絕對不會!

旅館分明在車城,名字卻套墾丁,不宣傳自身所在特色,業者心態就可議了!

好像到府城安平,不介紹劍獅跟海產,卻硬推銷高雄岡山羊肉或台南關子嶺溫泉般!

同樣在日本,京都導遊會拿隔壁奈良或北海道導覽手冊大肆宣傳嗎?

國內觀光業者愛搭順風車、殺雞取卵、不深思耕耘獨特在地特色文化的詬病,一再發生!

給接手業者良心建議:

善用車城在地資源:宣傳推廣飯店本身海景、四重溪溫泉跟牧丹社事件景點、洋蔥西瓜養殖鰻魚鱸魚等農漁產美食、鄰近海生館、恆春也不遠(至少比墾丁近),都比套個墾丁假名,讓旅客受騙感覺要好得多!

 

(完)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