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寫過幾篇文章,是關於歐美知名人士如何毫不忌諱地,對著自己的國人,公開他們對日本的崇拜跟喜愛!

這樣的歐美哈日族,包括了已逝的蘋果 APPLE 創辦人:賈伯斯 STEVE JOBS。

還有英國 VIRGIN 維珍集團創辦人:理察.布蘭森爵士 SIR RICHARD BRANSON 等人。

賈伯斯差點在日本出家當和尚、超愛吃壽司、超級推崇日本 SONY 企業、幾乎年年帶全家去日本旅遊(但從不想去中國)、身穿日本設計師三宅一生品牌的黑色高領衫、結婚跟過世葬禮都採日本佛教儀式。

理察.布蘭森爵士,則是把他旗下鐵道部門,即將在2018年於英國東部高鐵幹線所運行的日本 HITACHI 日立製造日系列車,直接用日語  AZUMA 來命名!還把 AZUMA 的平假名:あずま,大剌剌地印在列車車體上!

這樣的兩位知名人士,夠愛日本了吧!?

這次要介紹的,是義大利的名人兼動漫迷、哈日族!

不過我主要想講的,是他導演的作品,而非他本人!

2015年底跟2016年義大利電影圈的熱門話題作品之一,就是一部另類的歐日混血風格超級英雄片:

《LO CHIAMAVANO JEEG ROBOT》

由1976年11月出生的年輕導演 GABRIELE MAINETTI 執導!

GABRIELE MAINETTI.jpg

( 照片來源:請按此!)

《LO CHIAMAVANO JEEG ROBOT》義大利語直接翻譯,應該是:《他們叫我機器人吉克》

台灣翻譯成:《叫我鋼鐵俠》!中國則是翻譯成:《他們叫我吉克》!

此片以170萬歐元的拍片預算,賣得了   713萬多歐元的超高獲利票房!

而且橫掃2016年義大利跟歐美多項影展獎項!

包括:

第61屆<大衛獎頒獎典禮> (DAVID DI DONATELLO 等同義大利的<奧斯卡金像獎>) 七項獎項!

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導演、最佳製片、最佳剪輯

第56屆義大利金球獎 (ITALIAN GOLDEN GLOBES) 最佳影片

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想像/奇幻電影節 (AMSTERDAM IMAGINE FILM FESTIVAL) 最高獎項 SILVER SCREAM AWARD  (周星馳的電影《功夫》則是此獎項的2005年得主!)

還有其他多項獎項,請參考文末的此電影英語版維基百科!

《LO CHIAMAVANO JEEG ROBOT》,的確稱得上是名利雙收、叫好又叫座的藝術跟商業兼顧佳片!

而我要討論的是,這部電影,活脫就是身為日本動漫迷的年輕導演跟編劇,自己對於從小看到大的日本動漫之崇拜致敬片啊!

他們致敬的對象,就是出現在電影片名中,1975年開始播出的日本機器人動畫:《鋼鐵吉克》

《鋼鐵吉克》的原作者,就是台灣人超熟悉之卡通《無敵鐵金剛》的原作:永井豪 (NAGAI GO)。

看看《他們叫我鋼鐵俠》的電影海報!也處處呈現了向日本動漫致敬的細節!

除了掉在男女主角鞋子旁、女主角手捧著、或是放在沙發上,由劇中女主角所親手編織的的《鋼鐵吉克》毛線面具以外!

還有,即使是義大利跟歐美版,幾乎所有的海報都大剌剌地刻意放上電影片名本身的日語字樣:

『皆はこう呼んだ、鋼鉄ジーグ!』

以下海報,若按下各照片來源連結,還可見到更高畫質的清晰巨型版本喔!

 

★ 義大利版海報-1

他們叫我鋼鐵俠義大利版1大版.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 義大利版海報-2

他們叫我鋼鐵俠義大利版2.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 義大利版海報-3

他們叫我鋼鐵俠義大利版3大版.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 義大利版海報-4

他們叫我鋼鐵俠義大利版4大版.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 義大利版海報5

他們叫我鋼鐵俠義大利版5大版.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 英語版海報-1

他們叫我鋼鐵俠英語版1.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

 

★ 英語版海報-2

他們叫我鋼鐵俠英語版1.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夠不夠哈日崇日媚日!?

若覺得還不夠,下一篇文章會提到更多此片公然哈日的證據!

本篇文章,就先寫到這裡,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資料》:

★ THEY CALL ME JEEG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ey_Call_Me_Jeeg)

֍▲֍▲֍▲֍▲֍▲֍▲֍▲֍▲

更多日本相關的文章,請按此

賈伯斯的相關文章,請按此

理察.布蘭森爵士的相關文章,請按此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