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曾教過多位台灣陸海空三軍戰鬥機跟直升機飛行員的美語教師,當然不希望自己教過、而且是國家花大批公帑訓練出的飛行菁英,遇上操作飛行器失事的意外!

(註1:當時飛F-5E、IDF、F-16、AH-1W、休斯500-MD等機型的飛官,我都剛好有教過,或者是我認識!幻象-2000跟UH-70等機型的飛官,我則還沒教過!我剛好也住在台南機場、跟空軍水交社眷村附近!)

但是有時侯,就是那樣地不巧跟不幸,同一國家或者鄰近國家的軍民飛機/直升機,常常會有接連出事的高峰期!

這幾天,台灣剛成軍的內政部空勤總隊黑鷹搜救直升機一架、日本陸上自衛隊的AH-64D阿帕契長弓戰鬥直升機一架、韓國空軍黑鷹教練機一架,接連在日本國內(佐賀縣神埼市千代田町嘉納2月5日下午)、台灣東部海域(2月5日夜間)、新加坡樟宜機場(2月6日下午),發生了失蹤、墜毀、跟起飛爆胎翻滾起火的事故。

至今這幾起事件,起碼已知造成一名日本陸上自衛隊飛行員殉職。

而在新加坡失事的這架南韓教練機,跟她的其他僚機,日前才在高雄小港機場補充加油過境!

台灣、日本、韓國的軍方跟官方飛行器接連出事,而且其中兩款的名稱剛好都叫「黑鷹」(註2),其中一個的海外出事地點是新加坡!

(註2:台灣的黑鷹直升機是BLACK HAWK,南韓的黑鷹是    BLACK EAGLE!)

這些事實關聯,讓這波連續失事,稱為2018年2月初的亞洲機瘟,可能也會有不少人認同吧?

第一個影片,顯示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一跑道出事的南韓軍機,是在約第三波起飛軍機之列,起飛時爆胎,並一路冒煙起火,往前衝再向左翻滾到跑道旁草坪上。它出事後,其他兩架應該要同時起飛的同波僚機,就暫停在後方跑道上。

(原標題:SOUTH KOREAN BLACK EAGLE INCIDENT AT CHANGI AIRPORT ON 02L/20R (2018))

南韓黑鷹教練機:2018年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滑行墜毀

(https://youtu.be/-Qrjj-6mNuY)

以上 VIDEO 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第2個影片,顯示南韓的黑鷹飛行表演教練機意外翻滾停在草坪上後,機場消防隊出動過來救火的情形。

(原標題:6 Feb 2018: SINGAPORE AIRSHOW AIRCRAFT CRASHES AT CHANGI AIRPORT)

南韓黑鷹教練機: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滑行墜毀-2

(https://youtu.be/dOcz2OakOB4)

 

以上 VIDEO 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也盼望這類意外,越少越好!

本篇文章,就先寫到這裡,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資料》:

★ 20180206 日阿帕契墜毀撞民宅 1死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175049)

★ 20180206 台黑鷹、日阿帕契出事 軍方全面特檢停飛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33847)

★ 20180206 南韓黑鷹飛行表演隊 新加坡航展起飛失敗著火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34164)

֍▲֍▲֍▲֍▲֍▲֍▲֍▲֍▲

更多軍事系列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