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看過這個由日本偶像:

桐谷美玲 ( KIRITANI MIREI ) 所代言的   JETSTAR 捷星廉航廣告!

★【日本CM】桐谷美玲和迷你版笑談JETSTAR的「最低」及台北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UiOsOXqnQ)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這廣告中的笑點,是小女孩、也就是迷你版的桐谷美玲,在0:390:410:45,數次把「台北」唸成  :TAI-HOKU

然後,桐谷美玲糾正小女孩她說,要唸成: TAI-PEI

其實某種程度,也算陰錯陽差、歪打正著!

小女孩她剛巧唸出了當年日治時期,日本人跟日語對於「台北」的發音:TAI-HOKU

以下日治時期日本政府的宣傳片,06:28開始,「台北市」跟「台北平原」的「台北」,旁白的確就是念成:TAI-HOKU

★【南進台灣 Part 1~7】日治時代宣傳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bXsatMYVwM)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議題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