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都沒有人發現到一個巧合、事實:

那就是,近年網路上、跟台灣民間的都會傳說 / 城市傳說 (URBAN LEGENDS / URBAN MYTHS) 中,

所流傳、人云亦云的常常鬧鬼之台南市四大鬼域、鬼屋,碰巧都座落在西門路上哩!

這四大鬼域、鬼屋,分別是:

1.   西門路一段與台南機場交接處之台南南山公墓

2.   西門路一段,跟南寧街交叉口的前杏林醫院

3.   西門路一段之日系百貨公司

4.   西門路四段151號之東帝士百貨!(已拆除!)

再來,開始一一介紹:

【本部落格已經搬遷跟停止更新,

想要看此篇文章更新、

補充更完整的內容,請按此!】

1. 西門路一段與台南機場交接處之台南南山公墓

(以前也稱:第一公墓)

這地方就是2018年突然也竄紅、我爸跟我叔伯們之前生意往來過的客戶、我家人的前老闆、要仿效西班牙舉辦「CRAZY FRIDAY」虧機福來爹電音趴的建築商人、想要選台南市市長的素人:

林義豐,他說若當選要重新開發的公墓。

2. 西門路一段,跟南寧街交叉口的前杏林醫院

★ 台南「鬼屋」杏林醫院 不拆原因曝光--蘋果日報2016060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b5m8GmdNqE)

以上 VIDEO 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3. 西門路一段之日系百貨公司

(前身是許多犯人在此身亡、跟死刑犯執行死刑的前台南監獄、日治時期台南刑務所)!

★ 當年的臺南監獄,就是後來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gV-o3REy8)

以上 VIDEO 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4. 西門路四段151號之東帝士百貨

東帝士.jpg

(圖片來源:請按此!)

 

網友當年拍的東帝士百貨室內影片,結尾還有日本女孩出現!

★ 昔日的台南 // 東帝士百貨二樓 // 新娘村及三樓美食街真使人懷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IwriRtCGA)

以上 VIDEO 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而且,很碰巧,這四個地方,都跟我有某些關係及淵源!

第一公墓/ 南山公墓,是位在我台南住家、跟全台灣第一個曬鹽地點:鹽埕的附近!

此處起碼有五萬個墓塚!

我父母都是鹽埕人!我父親的家族,已在此起碼三百年以上!

若再加上家族中的平埔、跟荷蘭祖先,更是超過四百年以上歷史!

所以這裡,也是我父母雙方家族的數千祖先跟親戚,數百年來的死後安身之處!

包括荷蘭祖先的墳墓,也是在此處!

我的祖先、祖父母、外祖父母、父親、親戚、國小初戀…等人,

都是葬在這裡、或把骨灰安置在第一公墓旁的富貴南山紀念中心。

所以要去市中心上班、八字超輕、卻又不怕鬼魂的我,幾乎天天會抄近路經過這裡!

即使鬼月跟深夜,也不例外 (我是常常夜間上班的)!

柯P / 柯文哲一樣,講話很白目的我,也常開玩笑說:

「若要去家族墓地掃墓,我絕對比全台灣的99%人口,還要方便跟快速!」

杏林醫院,已經廢棄的此醫院,位在西門路一段南寧街交叉口。

我小時候,常常來這裡看病!

因為這裡,是離我金華路一段附近的住家,最近的大醫院!

而且我爸爸當年的成衣工廠台南分部,就在醫院旁邊的南寧街上。

(爸爸工廠的台北分部,則是在<建成圓環>旁的巷子內!又是一個常常上新聞的地點!我小時候也常去<建成圓環>吃點心小吃!)

日系百貨公司,隔杏林醫院約一條街、兩個路口!多位親戚讀過百貨公司隔壁的南英商工,我有前任女友也在此百貨公司當過專櫃。

我也常去買B2/ 地下2樓超商,晚上9點左右開賣的促銷出清日本壽司 / 生魚片!

後來結婚後,也常帶妻兒來此用餐跟逛逛!

東帝士百貨!現在已經拆除!它當年的經營者,是留下大筆債務,落跑海外的陳由豪

陳由豪的元配,是當年號稱台南第一美女的陳林富美

林富美-1.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林富美-2.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林富美,是我台南鹽埕家族成員,算我遠房堂姑!

我的家族,就是以出俊男美女出名的!

不過我沒跟堂姑她們那一系有啥交往!

好像也沒見過面!

我們家族成員,還有民進黨台南立委林俊憲、前台南市長林錫山、老牌歌手林沖 (本名:林錫憲)…等等!

更多的家族淵源討論文章,可看此文底下的引申閱讀!

我以前讀國小跟國中時,也跟家人或同學,數次去東帝士百貨逛,或者去它樓上的冰宮溜冰!

之後它跟杏林醫院廢棄後,我都一個人去夜探過!

四個地點剛好都在西門路上,剛好呼應歸西、魂歸西天、魂去來兮   (來西) 這幾句話!

是不是很巧合哩?

我自己是沒啥在信這些靈異東西的近無神論者、科學論者啦!

(不過偶爾因應友人需要跟尊重對方,也是會拜拜、燒香、做禮拜、做彌撒…等等!)

就給大家一個茶餘飯後的八卦聊天話題囉!

本篇文章,就先寫到這裡,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資料》:

֍▲֍▲֍▲֍▲֍▲֍▲֍▲֍▲

★ 林義豐:台南市長2018素人超狂候選人!瘋狂星期五CEO!我爸爸商場生意舊識、家人前老闆BOSS!附帶提多明尼加與台灣中華民國斷交,我與家人涉入民間官方外交花絮!UNOLIN談政治地方八卦新聞2018-49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5992676)

★ 台南鹽埕不只古蹟北極殿!清心福全50嵐奇美實業發源地!吳奇隆、林俊憲立委、許文龍、空軍雷虎小組、金庸韋小寶鹿鼎記陳永華/陳近南、柯賜海、歸亞蕾都住過!比高雄塩埕區歷史更久正統曬鹽田!UNOLIN新聞評論2018-4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5625614)

★ 柯賜海:林義豐CEO林俊憲立委鄉親!網紅抗議天王新聞網路名人出身我台南市南區鹽埕故鄉!搞怪老同鄉重出江湖!爭議性行為從小不斷風評兩極化!自由時報刊登原創投稿文章BY UNOLIN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5994887)

★ 台南市鬼屋四大靈異地點都在西門路!南山公墓林義豐想都更、杏林醫院、百貨公司前台南監獄改建與日本合作日系企業、東帝士百貨,鬧鬼故事場地巧合知名鬼域猛鬼出沒膽小者慎入!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5708084)

★ 杏林醫院台南市鬼屋!西門路靈異鬧鬼故事恐怖鬼魂夜遊城市傳說臉書FB打卡景點四海遊龍對面廢棄建築!我小時候常去看病!UNOLIN新聞評論2016-8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3863991)

★ 台南州會/市議政史料館:日本美學VS中華民國美學,林錫山前市長家族鹽埕林家後代,看日治時期對比國民黨中據時代,建築美觀天差地別!UNOLIN新聞評論2018-5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5636297)

★ 台南州會/市議會議政史料館:林錫山前市長家族親戚、鹽埕林家後代看日治時期古蹟點交爭議!國民黨統派黑道幫派黑衣小屁孩鬧場對峙警察!UNOLIN新聞評論2018-6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5636333)

֍֍֍֍֍֍֍֍

更多我的靈異鬼故事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