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列文章,上一篇請按此

關於面紙、餐巾紙、衛生紙 / 廁紙等的使用,還有好幾個重點:

  • 我非常注重如何重複使用紙類!面紙、衛生紙、紙巾是如此,一般的筆記雜記等用紙也是如此!
  • 我使用過的筆記雜記跟報紙、包裝紙箱等紙類我都會回收!自己拿去賣、或拿給街頭收資源回收的老伯老婦人。
  • 我除了衛生紙 / 廁紙丟馬桶以外   (比大多數台灣人先驅,我已貫徹廁紙丟馬桶三十年以上了),其他使用過的紙巾跟餐巾,都盡量收集起來,餵我家花園中的蚯蚓、跟我特別養的麵包蟲跟大麥蟲等當飼料!之後這些紙巾跟餐巾,就會被蟲兒們消化變成超營養、對植物生長幫助很大的有機肥料!

以面紙來說,我現在最常用到的用途之一,是拿來擦拭眼鏡

同一張面紙,折兩次,可以擦拭眼睛起碼一兩個星期以上。

如果眼鏡很髒或有較多油汙、汗漬,我會拿去浴室,用廢棄的細毛牙刷、沾一點便宜牙膏來刷洗(廉價旅館常附贈的那種牙膏就可以),再用水沖掉!

這些水跟洗手後的水,我也沒浪費,會用小水桶收集起來,澆花或者沖馬桶。

整張面紙都髒了,我再回收給蟲吃。

擦拭過嘴巴的紙餐巾,很油膩的我就拿給蟲吃,或直接埋在盆栽、花園中當蚯蚓飼料。

如果沒有很髒的用過面紙跟紙餐巾,也可收集起來,擦拭廚房瓦斯爐料理後的油垢、或者浴室馬桶的尿垢,之後我是照樣拿給蟲吃。

但各位若沒盆栽或花園,也不想丟紙類回收,那這些二度三度使用的紙餐巾跟面紙,就丟垃圾桶吧!

順便提一下,那些蟲不停繁殖,我三不五時就抓一些來餵食附近的鳥類:燕子、麻雀、八哥、斑鳩、鴿子…等等。

如果家中有養魚蝦、蜥蜴、寵物鼠等的,也可讓寵物吃這些蟲喔!

省下了大筆的活飼料費用!

蚯蚓麵包蟲大麥蟲,牠們吃掉了回收的衛生紙面紙餐巾紙廚餘,排泄的糞便混合土壤,就是很棒的有機培養土!

這樣不是形成好幾個很環保、生生不息的生態循環嗎?

此主題更多文章,請待續!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