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以下新聞!

20180303批柯文哲是沒顏色的人 名嘴:他為選票變調色盤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46229)

新聞內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早早宣布要競選連任,而藍綠兩黨表態要挑戰柯的人多達近10人,資深媒體人尚毅夫則批柯文哲千變萬化、無所不變,為了選票「根本是個沒有顏色的人」,為了選票也變成了調色盤。

台北市議會21日舉行新春團拜,市長柯文哲(右)應邀出席,並和議長吳碧珠(左)互道恭喜。(資料照)

尚毅夫21日晚間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表示,柯文哲自從當上市長以來,千變萬化、無所不變,套用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的話來說,「我們都說他是白的、綠的、藍的、紅的都沾」,他這樣根本就是個『調色盤」;他也認為姚立明所說的很有趣,柯文哲「根本就是一個沒有顏色的人,所以這邊要沾一點、那邊要沾一點」,目的就是為了要選票。

尚毅夫說,柯文哲也無法順著民進黨的話來回答「台灣價值」,只因為柯想要藍營的選票,因此當民進黨問柯問題,他當然就回答藍營的答案。尚毅夫更直言,他相信比較在乎價值的民進黨基層,大概也無法接受柯文哲的說法吧。

尚毅夫舉例,日前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問柯文哲「台灣價值」,結果柯回答的卻是「國民黨馬英九的台灣價值」,這樣叫民進黨要如何去接受。()

台北市議會21日舉行新春團拜,市長柯文哲(右)應邀出席,並和議長吳碧珠(左)互道恭喜。(資料照)

柯P %26; 吳碧珠.jpg

(照片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46229)

柯文哲為了選票變色?? 尚毅夫批:他根本就是個沒顏色的人│【鄭知道了。先知道】20180221

三立iNEWS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dPeTSIrVKs)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我的新聞評論+美語教學:

身為一位美國名校政治系畢業、被數位藍綠高層跟縣市長親自邀約過去當他們幕僚秘書、當過副元首級人物的西班牙語口譯、台南市跟台北市都有家的我,要評論這個話題,的確還算是有一點點資格!

因為政治系畢業,所以評論政治是符合專業!

因為是會數種外語的美語教師,所以順便評論政治,也連帶教些外語

我在台南台北都有家,只要在期限內我把戶籍從故鄉跟現居地台南遷回台北,我就可以決定要票投誰當台北市長了!

柯文哲到底經過了快一任市長,還是原本的白色力量居多哩?

還是已經變成像是上面新聞所說的調色盤?變色龍了?

如果說,『政治是高明的騙術』,這句話可以被接受的話,那末,只要有足夠的選民認為,他們可以接受柯文哲市長的轉變!

或者他們認為,柯P他還是堅持原本的價值,並沒有太多的改變,那當然就算柯P高明,騙過了他們囉!

當然以支持者的角度來說,那些轉變,並不是騙,而只是隨機應變、靈活轉身而已!

PP,原本是指PROFESSOR = 教授

因為他是台大的醫師,也是教授。

P如果是拿來跟柯P當初競選的主軸:白色力量來對應,那P也某種程度可以說是「蒼白」PALE的縮寫!

不過,PALE通常用在體力虛弱、或者驚嚇到的膚色、也就是類似毫無血色的那種「蒼白」!

或者是黯然失色,或者塗漆、烤漆因為日曬等因素漸漸褪色的那種白色,也可用PALE

或者是跟其他顏色來比,相對較淡、較淺的顏色。

所以PALE可當形容詞跟動詞使用。

VERA WAS SCARED AND PALE. VERA又驚嚇又無血色。

YOUR HAT IS NAVY BLUE, HIS IS PALE BLUE. 你的帽子是海軍藍,他的則是淡藍色。

THE INK PALED UNDER THE SUN FOR TOO LONG. 墨跡因為日曬太久而變淡。

STARVATION PALES THIS KID’S FACE. 飢餓讓他臉色蒼白。

這跟白色力量訴求的,好像有很大差異!

而如果有些人認為柯P,早已不是白色力量,而是混雜色、調色盤了!

那也剛好!

因為英語中的調色盤,就是小學或中學美術課常用的那種好幾個淺坑、或者是一塊平板的盤子!

或是好幾種色的顏料、粉底已經放置在淺槽內的盤子,女性化妝粉底常會用的組合,英語就叫PALETTE,是來自於法語的外來語!

WOODEN ART PALETTE

PALETTE-1.jpg

( 照片來源:https://www.colourbox.com/image/wooden-art-palette-with-paint-and-brushes-isolated-on-white-image-8049892)

 

MAJESTIC GLITTER PALETTE 閃亮粉底調色組

PALETTE-2.jpg

( 照片來源:https://glitterrealm.com/product/majestic-palette/)

PALETTE 碰巧就是    P 開頭!

這是否很適合拿來當成吐槽P的梗哩?

隨便啦!

忘了再補上一個我跟   PALETTE 的淵源,其實,我原本是拿美術系獎學金去美國讀書的喔!

所以,調色盤也是我以往常用的東西啊!

這是否讓我這美術系政治系美語老師三位一體的評論,更為恰當跟有正當性哩?

而且我跟柯P一樣,有很多類似的亞斯伯格症狀:

講話超直白!很強調SOP (我連洗碗、洗衣、泡妞、煮飯料理等,幾乎都有固定SOP) !我們都習慣穿有胸口口袋的衣服,因為要放回收紙跟筆來做速記!

好啦!

對我的胡扯感到不知所云嗎?

好啦!好啦!搔搔頭!

柯P搔頭 600_phpRPIX7C.png

(照片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242706)

柯P搔頭-2.jpg

(照片來源:https://theme.udn.com/theme/story/6773/2645022)

就先講到這!

誰叫我跟P都管不住自己的嘴吧嘞?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議題文章,請按此

更多柯文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