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也就是點頭之交的那一種人之中,曾經有個叫大鵬的。

大鵬不但他的名字中有「大」這個字,身材也很龐大,綽號叫大鳥   (因為他身上男人那個玩意兒也很大)

而且他嗓門大,食量大,志向大(想做大老闆、花花公子、立法委員等等),車子開大~~~發(Daihatsu)的,房子也要大!

他喜歡大的住處,總是嫌一般人的住處太小。

他曾經這麼說過:「住處要大、才會氣派舒適;沙發要大、躺著才舒服;馬桶要大、坐著才好解放;床要大、做愛的時候才方便;窗戶要大、採光才會足;冷氣要大、才有夠凍。

他也這麼闡明過:「我相信『大就是好』的原則,不僅活著的時候應當如此,身後也一樣。我連死、都不想要死在一個小小的棺材裡!」

「花花公子」的稱號,是大鵬一週花錢去酒家數次、包括台中市的金錢豹酒家而「凱」來的頭銜!

「大」老闆的名聲,是因他那沒幾個員工的小工作室,名稱也有個「大」!

除了當上立委以外,正如上帝祂之前幾乎應允了大鵬所有的願望般,大鵬他這連死後都想佔有最大空間的期望,上天竟然聽到了,而且也允諾了。

就在跟我等高談闊論不久後的一次工作意外爆炸中,大鵬他的軀體不僅僅是四分五裂而已,而是迸裂為千軍萬馬般的肉屑紛飛在方圓數百公尺的範圍上,連個完整的眼球都找不到!

真扯!方圓數百公尺的棺材,他也死得太「如其所願」了吧!

哎,可大鵬沒當成立委啊,不然立法院馬戲團又多了隻搞笑、脫線又月領數十萬的大猩猩囉!

該說是慶幸?還是可惜哩?

【蘋果日報人間事版 2004/7/7刊出】

更多UNOLIN原創投稿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