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以下新聞:

台南從六都中除名? 高思博:換人做看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55540)

(內文)

2018-03-04 19: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日前網友在PTT發文,討論六都哪一都最該被取消直轄市身分,結果竟壓倒性的指向台南。有意參選台南市長的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高思博今天表示,台南在發展上確實有很大的問題,想改善的最直接方式,就是年底台南巿長選舉,換人做做看。

台南是六都中唯一未滿200萬人的城市,網友普遍認為,台南人口少,加上地理位置鄰近高雄,又缺乏捷運等大型交通運輸系統,若是要討論直轄市的存廢問題,台南是最應該被檢討的城市。

對此,高思博覺得並不公允。他表示,因為一個城巿是否重要,光就它的人口、規模,建設夠不夠現代化,其實並不能做為絕對的衡量標準。像美國首都華盛頓,並非美國國內最大城巿,但因位處南北樞紐位置而被當成首都;另外前西德首都波昂,那更是一個只有50多萬人口的小城巿,卻是該國的行政中樞。

高思博表示,台南巿在台灣歷史的起源上,扮演過重要角色,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六都問題不該在誰被踢除,而是不該只有直轄巿才享有較高的補助跟支持上的優勢,應該在制度上改善,讓其他縣巿也享有較公平的待遇。

他表示,台南巿在各項評比成績,幾乎都居六都之末,評比老是落後、沒進步,這會讓台南人覺得很沒面子。尤其台南在合併前後這二十餘年來,一直由民進黨在執政。民進黨長期執政的結果,卻是讓台南淪為原地踏步、停滯沒發展。最直接的改善方式,就是在年底台南巿長選舉,換人來做做看。  

()

我的新聞評論:

高思博今天表示,() 年底台南巿長選舉,換人做做看。

阿廢話,市長又不連任,年底市長本來就要換人做了啊!

問題就是,不會換到你國民黨啊!

如果沒有民進黨,還是國民黨繼續執政,高雄現在會有愛河、高捷、輕軌、駁二特區等觀光產業跟資源嗎?

痞子英雄等電影戲劇會去高雄取景拍攝?

我小時候、國民黨執政的高雄,是很多我們台南人跟屏東嘉義人都不想去玩的工業汙染臭地方、及黑道故鄉哩!

如果沒有民進黨,還是國民黨繼續執政,台南現在會有海安路等吸引國內外觀光客的美食街道?

跟現在的許多觀光景點規劃?

國民黨施治明搞垮了海安路中西區,要不是後面的民進黨張燦鍙、許添財跟賴清德接棒救起來,台南原本搞不好連美食這塊吸客招牌都沒了啊!

不是說民進黨就是完美無缺、天下無敵!

而是國民黨候選人要不太爛、要不無心在地經營!

比照我的導師黃秀霜蘇俊賓、你高思博台南市的經營!

跟民進黨桃園的鄭文燦、基隆的林右昌、台中的林佳龍、花蓮的蕭美琴、台東的劉櫂豪等人相比,雙方的誠意、決心、毅力,高下立判!

看看民進黨戰將們,個個屢敗屢戰,蹲點多久?!

更多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議題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