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以下新聞:

@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 黃偉哲壓倒性勝出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59088 )

(內文)

2018-03-08 12:1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由立委黃偉哲勝出,代表民進黨出戰下屆台南市長選舉。依照程序,民進黨314日中執會通過並公告,即完成正式提名。

2018黃偉哲贏台南市長DPP初選.jpg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由立委黃偉哲勝出。(資料照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59088

2018黃偉哲贏台南市長DPP初選-1.jpg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由立委黃偉哲勝出。(資料照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59088

 

黨內初選有六強競爭,包括立委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等。

今民調公布,黃偉哲以0.4158勝出,其他選將的民調則為葉宜津0.0076、王定宇0.0513、陳亭妃0.2817、顏純左0.0672、以及李俊毅0.0211

民進黨台南市初選過程廝殺激烈,多名參選人互控抹黑,向黨中央檢舉。對此,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主二月底在中執會重話表示,黨內初選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黨的形象,違者將依規定嚴處,不排除取消初選資格。

民進黨須初選三縣市,包括嘉義縣長、高雄市長、台南市長黨內初選已全數完成。嘉義縣由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勝出,高雄市則為立委陳其邁勝出。台南市方面,則在昨(7日)晚進行初選電話民調,今天開封計算,並公布民調結果。

(完)

我的新聞評論:

黃偉哲,雖然有個極統派深深藍妹妹:黃智賢   (),但他還是贏得了2018台南市長選舉的民進黨初選。

(註:剛好我也認識一位台南男生黃智賢,同名同姓!)

我跟黃偉哲的淵源,只有在親友的婚喪場合握過兩次手、他一個服務處離我家不到150公尺,如此而已。

而且,雖然這十多年來很多時候,我都待在家中的電腦前工作,旁邊就有市內電話!

但至今我從未接過任何選舉民調電話!

只有接過幾次消費者產品使用習慣、跟交通工具使用相關的民調電話!

縱使我也因此,根本無從在民調電話中,表達任何意見!

但還恭喜黃偉哲的初選出線!

由於我家在台北天龍國(中山區火車站對面、京站旁邊)、跟台南都有房子!

所以要轉換戶籍,對我們來說並非難事。

這次可能媽媽會去台北投票,我則繼續留在台南

成立國民黨以外的本土反對黨跟總統直選…等,是包括我爸跟我自己在內的眾多台灣民主前輩跟人民,用生命血淚跟各種方式爭取來的!

豈可輕易放棄我們的投票權益?

我一向是選人多於選黨,而且沒在管個人親疏的!

不然以淵源來說,以下這些人都更可能拿到我選票:

跟賴清德在2014年,競選過市長,我在台南大學修課時之導師:黃秀霜

(我當時還是當班代喔!)

提早退出2018台南市長初選的堂哥:立委林俊憲

我見過更多次、之前的隨扈是我從小認識舊識的:立委王定宇

在婚喪喜慶場合握過更多次手、打過更多照面的:立委陳亭妃

小時候曾經是鐵桿深藍,天天想快點長大加入國民黨的我,還好在16歲時,出國約一年後,看到國內外的比較跟不同言論,就立刻覺醒了!

後來在美國讀大學跟回國後,多位綠營跟民進黨大老高層都曾邀我入黨或者當他們的親信幕僚,國民黨也有邀請,但我也都沒有動作。

雖然是政治系畢業,但自己評估連里長都選不上,去選市議員、立委跟市長的機率就更低了!

(P小英等幾位是特例:沒選過公職,就直接選上市長跟總統!)

不分黨派的許多台灣人,甚至於極端統派中國心的王炳忠李承龍等人,都想要跟可以參選各項公職!

就證明了雖不完美,但相對開放、透明、多元的台灣民主制度,還是好過中國威權體系太多!

不敢說每個人,但是大多數人都有管道來陳述、表達自己的意見跟訴求!

昨晚幫我剪髮的四川 重慶新住民,跟她的在台灣四川同鄉、中國媳婦們,往往挺的是薄熙來居多!

但這位當年台灣統派舔中媒體口中的中國馬英九,已被習近平鬥垮,現在人關在牢裡!

薄熙來等人貪腐,根本只是個藉口跟幌子,習近平集團很可能貪得更多!

習近平派權鬥失敗、功高震主,才是薄熙來令計劃等人,在依舊延續數千年威權傳統的中國共產黨體制下,悲慘結局的必然!

只要權勢站在哪一派,中共的法院檢調跟軍警武警公安,就站在哪一邊!

這是中國共產黨威權統治下的的正常跟常識!

台灣雖常被罵是鬼島 (),但選敗者數年後又可重新來選,比起萬劫不復的威權魯蛇,這民主體制失敗鬼還復活得真快啊!

也是只有在台灣這個所謂的鬼島,中國新住民才敢跟中共有不同意見,才敢挺薄熙來、批習近平啊!

(姑且不論薄熙來是否真的是被汙衊的!還是真的罪有應得?況且習近平集團搞不好貪更多!)

反正,既然民主制度利大於弊、比威權有更多自我改善的機制…

那就讓台灣繼續民主下去、有志者繼續參選、民眾繼續投票、政府繼續舉辦選舉吧!

(註:各位有沒有發現到?那些會罵台灣是鬼島的,幾乎九成五以上,是吃裡扒外的泛藍深藍跟中國網軍居多!反倒是外國友人跟綠營本土派,往往還是認為台灣是還可挽救、要多多肯定跟感恩珍惜的寶島)

好啦!先說到此!以後再聊!

更多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議題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