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以下新聞!

全世界居民最長壽的都市不在日本 在亞洲這個地方...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55745)

香港街景.jpg

(照片來源,請按此)

 

我的新聞評論:

原來,香港人近年來比日本人長壽?

我有日本、香港、韓國、美國等多國友人跟同事!

所以很多發言,不是隨便自己亂猜測跟瞎掰,而是也有當地人可以諮詢的!

姑且先說香港政府提供的數據,並未因中共因素而有造假好了!

很多人會說台灣跟香港的氣候、醫療、環境衛生等條件不相上下,為何台灣會輸?

我想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

台灣人死於交通意外的比例太高了,拖垮了平均壽命!

香港新加坡等英國前殖民地,都擁有完善的人行步道系統跟騎樓系統、以及大眾運輸系統

許多香港跟新加坡居民,數百公尺到三公里內的中短距離,即使大熱天或下雨,用走路就可安全抵達!

因為他們的城市馬路街道巷弄,擁有完整、完善的人行道規劃!

使得更多人可以走路跟順便運動!

不須騎機車或者開車!

人行道也緩衝了汽車撞到路人的比率!

比三公里更遠的距離就搭地鐵公車

台灣在日治時期,也有完善的人行道大眾運輸系統規劃!

YOUTUBE都有當年日治時期的影片可以證明!

請看以下延伸閱讀中,我其他文章所引用介紹的日治時期台灣影片!

可惜後來的國民黨政權,一來台灣,就把資源都用在反攻大陸軍公教等少數族群身上!

放任都市規劃擺爛,所以一堆道路不分大小,都沒有人行道規劃、大多數城市更無完善大眾運輸系統!

以我住過的台南市跟台北市為例:

台北的人行道相對規劃較好!但地鐵捷運也慢了前宗主國日本多年!

但台南市,卻是幾乎沒幾條道路巷弄有人行道的!

別說是小巷弄,連好幾線道的大馬路:省道(中華路)、金華路…等,都沒人行道可走!

(連台北捷運也是到1994才開通,離全面戒嚴執政的國民黨來的1945年,差了幾年?

日本還在敗戰後的僅僅19年後,1964年,就獨力發明、跟建立了全球第一條高鐵:新幹線)

所以台灣人在台北以外的縣市,普遍騎機車的習慣,分明就是被國民黨逼出來的!

(不然,要怪1986年才建黨、2000才首次少數執政、2016才多數執政、但從未全面執政過的民進黨嗎?

況且,婦聯會、救國團、一堆媒體、捐血中心、各體育協會、農漁水利會、退輔會、大甲媽祖等宮廟系統等等,至今都還是國民黨勢力掌控的哩!)

國民黨不管大眾運輸交通建設的長年擺爛下來,普遍沒人行道可走、沒大眾運輸系統可搭的台灣人,只好自力救濟

最後,已習慣到連離家一兩百公尺,也只好騎機車

以免因為走出門口就是馬路,沒有任何人行道的緩衝!

一走路,往往就很容易被車子撞!

正常健康的台灣成年人都是如此,更何況是幼兒、老人、肢體障礙者?

再來,國民黨長年統治下,對於人民考汽機車駕照、及交通規則跟交通號誌

也是沿襲了中國傳統的馬馬虎虎、不守法、因循苟且、自欺欺人等思維!

根本沒在嚴格執法跟以身作則!

即使有的縣市換民進黨執政了,但人民思維也往往改不過來了!

更何況,至今2018年,全台灣大多數的公務員思維,還是國民黨教育的那幾套

譬如說,看到空地要整地,一律就是先鋪柏油或者水泥

修剪樹木,就是等於砍樹!

種樹就隨便種、而且往往種的不是原生本土種樹,而是破壞生態的外來種

完全不顧台灣本土生態!

這就是典型的國民黨外來政權之蠻橫公務員、公家思維

比有在關心研究台灣本土生態的當年日本統治者,差了不知千萬倍!

即使民進黨執政,很多公務員還是陽奉陰違啦!

我自己就當過公務員,我當時的工作環境,藍綠比大約是951不到啦!

回到壽命這話題,許多健康的台灣人之性命,就這樣消失在馬路上

所以比較各國自殺、疾病、工安意外等各種因素,拖垮台灣人平均壽命最多的,應該就是交通意外了!

光一年死在馬路上的台灣年輕人跟壯年人比例,就不知比其他先進國家高多少了!

這些往往不到40歲就死亡的人數,不會拖垮台灣的平均壽命嗎?

若各位認為許多美國人的自身特有、國外較不常見死因,可以歸咎於槍枝氾濫

(包括美國林居加拿大等,其他英語系國家幾乎都沒這問題!)

若各位認為,許多墨西哥哥倫比亞人的死因,砍頭分屍,可以歸咎到毒品氾濫跟幫派火拚!

那許多台灣人較特殊的自身特有、國外較不常見死因,我歸咎到交通事故,應該也言之有理吧!

而用權力比例原則,比對日本、國民黨、民進黨這三個台灣過去80年的統治者!

包山包海的國民黨,擁有最大權力!

國民黨比當年的日本統治者,還要獨裁跟集權!

日本可沒有叫台灣人都要入黨喔!沒有戒嚴喔!沒有禁止台灣人海外旅遊喔!

沒有設高中教官喔!沒有一來就叫全台灣男性要當兵喔!沒有私產國產都變黨產喔!

沒有只讓統治族群掌控媒體喔!沒有消滅台灣人的歷史語言文化喔!

這樣蠻橫、權力無限大的統治者政權跟政黨:

國民黨不須為台灣近幾十年來的交通建設、道路規劃、中華民國美學,負上最多的責任嗎?

國民黨不須為台灣人的交通事故高死亡率,負更多責任嗎?

有空再聊!

延伸閱讀:

#《桐谷美玲廣告JETSTAR捷星廉航,小女孩意外唸對日治時期台北TAIHOKU日語!迷你版航空公司代言地名錯誤搞笑發音,其實就是日本統治台灣時代當年正確日文唸法!》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5684891)

#賽德克巴萊、KANO嘉農棒球隊以外,國民黨蔣介石馬英九不要台灣人知道的完整日治日據時期歷史影片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31382681)

更多台灣相關議題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鐵道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觀光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