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以下新聞!

「同溫層」現象 淘汰氣象用語,反成網路火熱新詞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83367)

(新聞內容2016-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名詞「同溫層」的衍生用法,近年於網路上非常火熱,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文表示,這其實是淘汰的氣象用語。

 

鄭明典指出,同溫層原本是氣象學名詞,指的是對流層頂以上,到約50公里的高空。他說,這層大氣的溫度,平均來說隨高度升高,是相當穩定的大氣層,不過在台灣改名為「平流層」後,原來同溫層的名稱就不用了。

 

「同溫層」與「舒適圈」都是近年來在網路上使用率極高的用語,前者指的是一個人所能接觸到的社交圈,在某些特定主題上,有共同或類似的信念、立場及主張時,會讓人以為多數人都跟自己有相同的想法,因而容易誤判情勢,這個現象在社群網路發達的今天尤為明顯。

 

而「舒適圈」一詞則略帶貶意,指的是身處「同溫層」中的人,會傾向繼續留在這個圈子內,由於想法、價值觀普遍相近,社群內不易產生摩擦,往往會讓身處社群中的人們感到很輕鬆、很自在,因而得名。

(完)

美國空軍 B-52 同溫層堡壘式轟炸機

B-52-1.jpg

(圖片來源:請按此!)

我上一篇提到了「同溫層」現象,是如何反映在台灣人學習外語的普遍心態上!

要看上一篇,請按此

我認為這「同溫層」現象,也是台灣一個很大的隱性社會問題!

譬如,各位說美國這次2016總統大選預測失準!

沒料到是政治素人川普 DONALD TRUMP,打敗資歷豐富的前美國第一夫人、前國務卿:希拉蕊 HILLARY CLINTON

主因之一,就是因為美國的主流媒體,長期都都忽略了很大一群美國人的意見。

這種特定群眾意見,長期被忽視的情形,依我看,在台灣可能更為嚴重!

只是因為很多人長期隱忍習慣了、很多人視而不見習慣了、很多人不把這些當問題。

所以,主流台灣媒體告訴我們:美國很分裂!

真的是如此嗎?

其實若真的把壓在心裡的話都掏出來講,或彼此檢視!

台灣的內部分裂情形,搞不好比美國更糟。

(雖然仍舊比中國好很多!)

民主的好處是表面看似吵雜混亂,但制度設計卻可讓混亂及不公不義擺上檯面,大家再來公開討論跟調整。

另一方面,高壓專制看似和諧,但底下的壓力一旦爆發,往往就是內戰革命了!

中國天朝數千年來,不就是如此?

那些說台灣從解嚴以來,民主自由體制讓社會混亂、分裂的人!

我想問問他們,那請問:幾十年民主路走下來,台灣每年平均因政治紛爭而死的人,到底有幾個?

搞不好隨便一個路口一年死傷的人數,就超過台灣解嚴後,每年因政治因素而死的人了。

真認為中國政治和諧?

平民就不提了,你問問那些薄熙來等人、跟屢屢被雙開跟自殺的中國高官們,就知道嚕。

會相信中國環境比美國和諧的,搞不好連中國五毛網軍,私底下都不敢跟你「同溫層」啊!

本篇文章,就先寫到這裡,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資料》:

֍▲֍▲֍▲֍▲֍▲֍▲֍▲֍▲

更多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