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以下新聞影片:

1070403【港都新聞】 韓國瑜吃滷肉飯 是否參選下周一宣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seRjRHPD6U)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我的新聞評論:

最近,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派到高雄市,當國民黨黨部主委的前台北縣   (今新北市立委、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

最近一連串大動作,又跑去登記台北市長黨內初選!

然後澄清說是,他為了要向黨中央討經費,不需要滿漢全席、只求一碗滷肉飯!

才會搞出這個高雄市主委跑去登記台北市長初選的傻眼舉動,來吸引媒體目光!

之後,韓國瑜又在201843日,在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高雄市議員黃紹庭…等支持者的簇擁下,到高雄的傳統小吃店吃「滷肉飯」

大家還高喊高雄的「滷肉飯」有多好吃!

韓國瑜還說要「接地氣」

新聞影片中,明明小吃店牆壁上寫的是:肉燥飯!也就是南部的傳統主流講法!

但韓國瑜竟然可以拿著北部的「滷肉飯」說法,一直講高雄「滷肉飯」好吃!?

還說要「接地氣」,不要有天龍國的心態!

我聽了這一切!真的很想罵髒話!

韓國瑜顯現的一切,不就是道道地地的天龍國心態嗎?

用北部的說法,來稱呼南部高雄「肉燥飯」「滷肉飯」

而且還用中國用語「接地氣」!

你韓國瑜才當了幾個月的高雄市黨部主委,就可強壓在地耕耘多年的高雄市民代,來選高雄市市長?

高雄市在地的國民黨民代,竟然都沒有抗議?

即使來了高雄幾個月,應該也要學會在地用語!

韓國瑜卻是充滿了郭冠英、王偉忠、小S的那種外省統治族群傲慢心態!

當著店家的「肉燥飯」菜單,還是一直講他習慣的北部說法:「滷肉飯」

而韓國瑜講「滷肉飯」時,竟然都沒有當地國民黨民代提醒他講錯了?

應該是要說更在地的用詞:「肉燥飯」才對?!

國民黨是把高雄市民當啥?

真的凡事都要以外省統治族群的說法為準嗎?

韓國瑜也不算是統治族群哩!

他的家世,充其量只不過是跟王定宇、鄭南榕、于美人、苦苓管仁健等…同樣等級位階的外省第二代!

但人家王定宇等人,都知道要謙卑融入本土,但你韓國瑜,卻還是處處流露出傲慢心態!

小吃店老闆自己也不在意?

小吃店老闆為何可以輕易接受人家亂改你的菜名、料理名稱?

只因為內心認為韓國瑜是外省統治族群嗎?

認為外省人就是比台灣人高尚嗎?

 

在這整個新聞事件中,我看到的是:

*高雄國民黨政治人物的沒風骨、跟孬種不敢選!

*國民黨長年看不起台灣福佬、客家跟原住民族群!

*國民黨長年對於台灣各地風俗民情文化的輕視跟不尊重!就是一個比日本還不如的外來殖民統治者政權來著!

*國民黨不懂得如何推銷在地文化美食!新聞媒體都在報,竟然還對著全國觀眾高喊高雄滷肉飯!?真是下系下井!

*台灣媒體的天龍國傲慢心態!以為全台灣都跟台北天龍國一樣!當年阿扁319槍擊事件,我就糾正過記者,案發地點是金華路,不是金華街!雖然這個浙江省地名:金華,也都是大中國心態的國民黨強加在台灣身上的!

*台灣媒體的不查證跟不尊重在地心態!明明是在地記者去報導,卻也都沒糾正或提醒北部的總公司,要用南部高雄在地的說法!

*台灣全民的馬馬虎虎心態!對於韓國瑜的錯誤說法,竟然都不在乎!

*台灣人自我作賤,對外省統治族群卑躬屈膝的潛意識內化心態!

 

換言之,一個韓國瑜的舉動跟說法,玩弄了高雄在地國民黨民代、玩弄了高雄市民、玩弄了全台灣媒體、玩弄了全國人民!

很多人看了我的這篇文章,一定會說:

『唉呦!有那麼嚴重嗎?沒有關係啦!大家聽得懂就好了!』

『啊!不要那樣政治化啦!』

『啊!你一定是民進黨的!』

是嗎?是這樣嗎?

那既然大家都聽得懂,為何在高雄不跟我們台南、嘉義、屏東一樣,堅持叫做「肉燥飯」?

那既然大家都聽得懂,為何要講中國用語「接地氣」?

為何永遠在面對中國時,退讓的都是台灣?

為何永遠在面對國民黨思維時,退讓的都是台灣跟綠營?

教官不能撤、慈湖不能撤、蔣介石銅像不能撤、軍警的黨旗象徵不能改、國旗上的黨旗象徵不能改、國歌就是黨歌也不能改、鈔票上的孫文老蔣不能改、憲法不能改、各地街道的孫文兩蔣跟中國地名都不能改…

農漁水利會、救國團、紅十字會、捐血中心、國語日報、幼獅文化、X市青年、各體育協會、一堆媒體,都還是國民黨勢力把持的!

啥都不能做、啥都不能改,這叫啥轉型正義?!

說我政治化?嗯!我是拿了美國名校的美術系獎學金、但變成政治系畢業!

之後待過國內外餐飲業、零售百貨業、電子業、觀光旅遊業跟外語教學業的人!

這樣的我,評論政治,只是符合專業之一而已!

再來,許多台灣人很奇怪!

很多人有超嚴重的雙重標準:跟著國民黨跟共產黨的說法,就不是政治化!

但只要說法跟國民黨/中共不一樣,就被套上「政治化」的帽子!

所以統一不是政治化,但獨立就是政治化!?

所以總統由國代來選、或者跟中國一樣沒得選,就不是政治化!但總統要民選,就是政治化!?

(當年1996年首次台灣總統民選前,多少台灣人就是這樣的看法?)

所以國民黨在各地立孫文跟蔣介石銅像,將機關學校路名武器名稱用孫文跟兩蔣命名,就不是政治化!

但我們想要改調各單位跟路名的孫文跟兩蔣命名,就是政治化?

說我是民進黨的?不好意思,小時候,我只想要快點入國民黨,想當兩蔣的小藍衛兵!

我是出國之後,才發現到原來許多國民黨高官將領,早就讓家人移民出國了,跟後來的中共一樣!

才發現到自己被騙、被洗腦了!

出生台南,住過台北跟台南,南美洲跟北美洲,去過近三十個國家,我到哪裡都相當堅持在地化、尊重當地文化、習俗、語言、說法。

比起日本人、香港人、韓國人、甚至中國人,台灣人讓我覺得最讓人家看不起的一個思維心態,就是無所不在的過度妥協跟奴性!

尤其是在面對外來威權統治者跟地方勢力、奧客、歐美白人時,許多台灣人都特別有這種傾向!

住在國外十多年,跟各族群相處融洽,在學校跟工作上身受當地同學、上司、同事認可,跟在台灣的外籍同事認同!

這樣的我,反而在面對外國人時、面對黑道時、面對奧客時、面對上司不合理要求時,都是義正詞嚴,據理力爭,堅持對的立場!

看看香港人,即使面對中國統治,對於自己廣東粵語母語跟許多文化的堅持!

看看日本人對於各種不同地方和牛、螃蟹稱呼的美食文化堅持!

神戶牛就是神戶牛,松阪牛就是松阪牛,近江牛就是近江牛!

松葉蟹就是松葉蟹,而且各地松葉蟹的不同講法也各自堅持:福井越前蟹、兵庫津居山蟹、石川加能蟹!

看看韓國人,對於自己近代歷史的不同立場反省、對轉型正義的重視,拍出了:《正義辯護人》、《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南漢山城》、《軍艦島》、《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等鉅片!

這些韓國片不但在韓國國內賣座,也在國外名利雙收!

而我們台灣哩?

不就是因為啥應該堅持的都不堅持,啥該堅持的都不堅持,就以為這樣就可以賺到錢!

結果嘞?

多年下來,反倒是最不堅持、最會禮讓奧客、最會向威權妥協的台灣,變成是比日本、香港、韓國的薪資收入都還要低?!

外國來台灣觀光人數比日本、南韓、香港都還要少?

台灣演藝圈為了中國市場,一堆議題的片都不敢拍!

結果1990年代當年,我在美國讀書時,南韓同學們都還羨慕追隨台灣娛樂圈影視文化!

但時至今日,我們的文化產業外銷,也大輸日本的動漫跟韓國的偶像團體跟日韓兩國的電影!

我們也不堅持自己的母語,也不堅持轉型正義,外來殖民政黨還繼續用各種方式強姦台灣,也不堅持在地料理特色說法!

我現在住台南,就堅持我吃的是「肉燥飯」,不是「滷肉飯」

換個角度,今天若是有個外地人去台北住了幾年,就想選台北市長,然後把「鼎泰豐小籠包」講成「鼎金峰叉燒包」、「大稻埕」講成「小麥田」,各位台北天龍國人可以接受嗎?

當我回到台北市中山區、火車站對面、京站旁邊華陰街的住家的時候,我就是天龍國人,我就會捍衛天龍國的價值!

我在台南時,我就是府城人,我會捍衛堅持我的平埔祖先、荷蘭祖先、跟福建漢人祖先所共同傳承下來的語言文化習俗等!

看看以下的幾篇文章,就知道我批評的不是沒有道理!

連當年的日本統治者,都比國民黨更在乎台灣在地的民俗特產講法、比國民黨更會行銷台灣觀光!

看看外國人是如何行銷自己的在地文化跟美食等特色的!

引申閱讀:

故事》品質好、行銷佳,一百年前風靡英國的臺灣名產就是它!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376753)

自由廣場》車城生意不好怪墾丁 - 自由電子報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66258)

 

更多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