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算是精簡版!

這幾篇文章,會挑起女主持人間的對立心結嗎?WHO KNOWS ?

反正是我累積內心十多年以上的感想!

先比較同一個年代電視台,大道奈緒VS陳凝觀,兩種天差地別的節目主持人風格!

大道奈緒.jpg

(圖片來源:https://btrend.amassly.com/post/dQavlNBiAV/ )

 

陳凝觀-1.jpg

(圖片來源:https://zi.media/@beeigood/post/HaQ2aE )

 

之後會有更完整的一篇,來更詳細闡述兩種主持人的風格對比!

我在國內外當過多場會議、討論會或集會主持人,不需草稿,會用台語、北京話、粵語、英語、西班牙語等主持!

這樣的我,對於主持人跟來賓之間的互動,自然有比一般人更高的要求標準、跟差異體會。

簡單來說,看過數集她主持的新節目《新聞非常道》之後,我是很推薦大道奈緒小姐的主持風格的!

(或者也可說,她的主持風格,某種程度跟我是比較接近的!)

大道奈緒小姐她的口條流暢、速度適中、對於主持議題相當地了解!

她會讓各個來賓有相等的時間跟機會,來發表意見。

大道小姐在提問時,問題相當清楚,不太會模擬兩可,讓對方搞不懂問題到底要問啥?

來賓發言時,很少會插嘴。

當來賓有些忘詞或銜接不上自己之前的邏輯時,大道小姐會幫忙簡短提醒。

而且那些不經意的提醒跟補充,顯示出大道小姐對於許多來賓所提道的話題,也是相當了解的。

跟我妹妹同年次的大道小姐,對於台灣各地政壇許多人物名字、經歷跟內幕,也是蠻熟悉的。

不然無法臨時就可以對於來賓所遺漏的部分,立刻加以補充!

這幾點比另一位常常沒進入狀況的資深主持人于美人,要好很多!

也打趴台灣一堆只有外表,沒有內涵的女主播、女記者!

不過這篇不提于美人,要提的是另一位年代電視節目資深主持人:陳凝觀

陳凝觀小姐應該是有在國外讀過書的經歷,但她卻沒有學到外國西方主持人的基本作為:

尊重來賓發言,不要插嘴、不要離題!

應該十年以上了吧!我常常逼我自己去看陳小姐主持的節目!

但在她的節目,幾乎沒有聽過哪一個來賓可以暢所欲言一分鐘以上的!

幾乎都是來賓講不到30秒,就被陳凝觀小姐給打斷!

然後換陳小姐自己劈哩啪啦講個一串,也常常離題!

等到再拉回來賓時,許多來賓往往也忘了自己剛剛講到哪裡、跟想講啥了!

而且常常陳小姐丟一個很長、好幾個主題的問題給來賓,讓我跟來賓都要想一下到底她想問啥?

不過也沒差,因為就算來賓搞懂了主持人問題,等到來賓回答時,不到30秒,陳小姐就又自己搶著抒發己見了!

換言之,等於常常是陳主持人自己某種程度在自問自答哩!

所以雖然時年來我斷斷續續地有「收聽」她節目,但很難能夠順暢地聽完一集!

(許多YOUTUBE上的電視財經或政論節目,我都是用聽的,一邊做其它事,眼睛比較沒在看這些節目!)

更令我驚訝的是,這樣的主持風格,卻還能是台灣電視政論節目的長青樹!

陳小姐還主持了不只一個節目!

這表示,台灣還是有很多人可以接受這樣的主持風格!?

但並不是只有我一人批評陳小姐主持時,太愛插嘴!

看看每一個YOUTUBE上面,陳凝觀主持的《年代向錢看》等節目影片,下面的留言板,幾乎每一集都有網友在批評陳小姐的插嘴風格!

我反倒是沒有在YOUTUBE影片留言板上,對陳小姐做過太多批評!

這種插嘴,在國外是被視為非常非常不尊重別人的行為哩!

YOUTUBE上可看到,連一堆聲譽卓著、獲獎無數的諾貝爾獎或其他殊榮獎項的得主,往往在對談時,也是專心傾聽對方的講話哩!

西方談話性節目中,會發生插話不斷的情況,往往是選舉辯論的正反兩造、或者集會抗議立場相對的支持跟反對雙方!

但是陳小姐是主持人哩!

主持人一天到晚都在插嘴打斷來賓發言的西方節目,我在國外不同國家待了十多年,都很少遇過哩!

反正各位可以去看看大道奈緒主持的《新聞非常道》,跟陳凝觀主持的《年代向錢看》

大約選個幾集,各看個約10分鐘,各位就知道我以上要說的意思了!

先寫到這裡!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關於台北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