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開季了!

 今年最熱門的話題人物,就是洛杉磯天使隊 (LOS ANGELES ANGELS) 的日本籍新秀,23歲的投打「雙刀流」(TWO-WAY) 神級大物選手:大谷翔平

大谷翔平 (OHTANI SHOHEI),剛好被我發現,撞臉日本名主播/ 主持人:

小倉智昭 (OGURA TOMOAKI) 的父親,小倉勇 (OGURA ISAO) 喔!

小倉智昭在台灣,可能大多數人應該都不熟悉!

但是很多人應該都有看過,他之前在日本主持的節目《TOKUDANE》某集之開頭,跟其它一男一女主持人,一起共同低頭鞠躬問好時,站在中間的小倉先生,他假髮掉下來的尷尬鏡頭瞬間片段!

不過,我此文不是要提人家的糗事!

畢竟我自己雖然頭髮超多,但也是有對身體其它部分不滿的煩惱啊!

所以還是回到小倉智昭的父親:小倉勇,跟大谷翔平的長相神似之話題!

(為了不離題,真對此糗事有興趣者,請到此文章下方看當時日本節目現場直播掉髮影片備份!

請記得看完此文再去看喔!)

而且,另一個重點是,小倉勇是1908年 (明治 41),出生在我們台灣台南的「灣生」哩!

他以前的住家,就在台南市永福國小現址!

我跟永福國小也有些淵源哩!

以前大約讀國小三年級時,我有去永福國小學過美術!

是由知名畫家:陳輝東老師所開的課!

陳老師也看過我作品,誇讚過我有超過同齡學生的美術天分啊~~BALA~~BALA…等等的超多稱許!

但我都一直想說,搞不好人家只是客氣、跟很多學員也講過類似的美言!

(雖然,後來我也真的拿到了大學美術系獎學金!)

不過課上沒幾週,就因為跟一個霸凌欺負我的另一學校學生反擊跟打架,所以後來就決定不再去上了!

我此生在學校時期,只打架過兩次!

一次就是在非母校的台南永福國小美術補習班!

 (我在台北市是就讀蔡英文總統也讀過的:長安國小。二年級轉回故鄉台南市,則是讀我家族四代都就讀的南區日新國小!明星吳奇隆當時也是讀這間日新國小喔!)

另一次是1980年代末期,在南美洲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高中,跟一位義大利裔的金髮男同學對打!

不過後來我們又成好朋友了!算是不打不相識吧!

好啦!回到主題!

小倉勇先生,後來就讀過日治時期的「台南高等工業學校」/「台南高工」 (日後的成功大學)。

是成大前身「台南高工」應用化學科第一屆畢業生(1931年入學,1934年畢業)。

請比較小倉勇先生,跟大谷翔平兩個人的照片比較,看看彼此長相是否類似哩!?

兩人都是屬於比較深色肌膚、內雙大眼睛、濃眉毛、長臉的人。

★ 大谷翔平

大谷翔平-1.jpg

(圖片來源:請按此!)

 

★ 大谷翔平-2!

大谷翔平-2.jpg

(圖片來源:請按此!)

 

★ 小倉勇

小倉勇.jpg

(圖片來源:請按此!)

 

★ 對比圖!

大谷VS小倉.png

 

★ 小倉智昭

小倉智昭-1.jpg

(圖片來源:請按此!)

 

而且小倉智昭先生,在最近的新聞節目中,也有介紹到大谷翔平哩!

不知道小倉先生他自己有沒有發覺到,大谷翔平,長得很像他爸爸年輕時哩!?

 

引申閱讀觀看!

★ NHK介紹小倉智昭父親在台灣生平的影片,約9:40,有小倉勇照片出現!

★ ファミリーヒストリー2016616日小倉智昭 

故郷は台湾 父の生死を分けた選択 160616 NHK TV SHOW

(https://youtu.be/presN_P35Q0)

以上 VIDEO 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影片。

★ (聯合報新聞報導附影片) 小倉智昭爸爸自台南成大前身畢業 NHK來台拍紀錄片

(https://video.udn.com/news/529806)

★ 小倉智昭先生當年主持電視節目LIVE直播,假髮不慎脫落的尷尬場面!

其它主持人跟來賓也要強裝鎮定啊!

★ かつら落ちる 小倉智昭─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eq2iw)

本篇文章,就先寫到這裡,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資料》:

֍▲֍▲֍▲֍▲֍▲֍▲֍▲֍▲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撞臉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