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20183月初,投稿沒被錄取的簡短版文章!更完整的論述,之後會推出!)

身為天龍國跟府城都居住成長過,既是天龍國人也是府城人,

家人跟我都當過元首級人物口譯,會數種外語,

北京話標準到常被誤認為外省人,卻又盡力將台語母語跟外語教學結合的美語教師,

葉宜津立委提議引起的爭議,我看法如下:

葉宜津.jpg

(圖片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57517)

姑且不論葉宜津立委提議之對錯,但藝人王思佳等情緒性反彈,嗆葉立委忘了根本之舉動!

令人不禁感概,即使政黨輪替數次,但台灣至今仍到處充滿了國民黨思維遺毒餘孽!

國共兩黨共同特徵之一,就是把人民洗腦到,連自己語言歷史文化順序先後,都搞混遺忘!

在國民黨強迫台灣人忘了母語、學習北京話國語之前,我們台灣人已講了原住民語幾千年、福佬話/閩南語跟客家話幾百年!

甚至在中國本土,早在ㄅㄆㄇ注音系統於1918年發布之前,河北天津北平一帶,也早就講了幾百年以上的北京話!

而中共不也在1949建政之後,才對中文學習改採簡體字跟羅馬拼音?

換言之,學中文基礎不是只有ㄅㄆㄇ!

就跟不學自然發音跟KK音標,照樣可學美語/英語一樣!

( 全世界大概也只有台灣,會拿KK音標當主流,來教英語/美語初學者吧! )

王思佳等嗆聲名人,不一定是深藍!

每次聽到綠營本土派任何挑戰現狀之異見,就立刻跳腳反對的反射動作,幾十年來還是許多台灣人共同特徵!

不管是廢國大、總統民選、制憲公投…等政治議題,還是廁紙/衛生紙丟馬桶、周休二日、鈔票改版、前瞻建設、松山機場遷建等民生議題,有群人就是逢綠先反再說!

但若藍營中共提出類似意見,同批人立刻大呼皇上英明、果決睿智!

換言之,綠營即使到目前多數執政,還是常無法主導議題話語權

近日國外原物料大漲、台灣小漲所引發的衛生紙之亂,跟大溪慈湖蔣介石墓潑漆案、退役上校謬德生自摔案,也都看到中共統媒跟藍媒見縫插針、扭轉風向的操作!

如何深化廣化台派論述,讓民意輿論認同呼應、而非反彈?如何有效迅速反擊網路跟民間謠言謬論?

小英政府不能輕忽此類民意對年底選舉影響,更勿忘國民黨1949的快速敗亡之鑑!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關於台北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