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以下新聞!

從黑夜中竄出...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影片曝光!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72850)

2018-03-22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網路公司「優步」(UBER)一輛自動駕駛車輛,當地時間18日晚間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都會區坦佩市(TEMPE)撞死一名路人,讓自駕車的安全性是否成熟再度引發討論,警方如今也釋出了行車紀錄器供外界參考。

亞利桑那警方在當地時間週三公布了車禍發生的瞬間影像,只見49歲的死者赫茲柏牽著腳踏車,從沒有路燈照明的馬路中竄出,直接被VOLVO XC90休旅車撞上,送醫後不治。

意外發生後,UBER停止了在北美的自駕車測試,連帶導致合作夥伴輝達(NVIDIA)股價大跌5.2%,博通(BROADCOM)和高通(QUALCOMM)各跌3.9%3.7%

UBER發出聲明表示,「這段影片令人心碎,我們的心仍然和赫茲柏的親友們在一起」、「我們暫停了自駕車的測試,全力配合當局進行一切必要調查。」

雖然警方初步認定Uber無肇事責任,但有專家認為,在這起意外中,自駕車的感應器應該要能察覺出行人的動向,「雖然光從影片中無法得出太多資訊,但有一點是確定的,那就是Uber必須修正他們的自駕車軟體。」()

UBER自駕車撞上牽單車過馬路婦人的前一瞬間照片!

UBER HIT SB.jpg

(圖片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72850)

 

以下就是肇事影片!

此輛UBER自駕車的內外行車紀錄器影片,顯示車內駕駛剛好低頭分心,沒看到有人突然闖出來經過馬路中央!

UBER SELF-DRIVING CAR DASH CAMERA VIDEO RELEASED IN DEADLY CRAS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o8eq9C3Ec)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我的新聞評論:

1990年代在美國讀大學時,常常也會開過這種綿延數公里、甚至到數十公里、都毫無路燈的路!

許多路段,要不是寧靜的住宅區、要不就是森林或山間山坡路!

小孩、大人、車子、動物(貓、狗、狐狸、浣熊、鹿)、子彈…等等,都有可能跑出來。

夜間開車,真的很怕突然有人車或動物、物品會突然在深夜竄出,好死不死就撞上了!

幸好我開車至今,都未擦撞過任何路上人車跟物品!

勉強要說撞上的,只有約在2010年前後,一次我載某位前任女友去屏東玩時,回程於國道三號的高屏溪斜張橋,擋風玻璃撞到一隻突然改變飛行方向的燕子。

在那之前,雖然路上無太多車輛,但我遠遠看到橋上約三四公尺高處,有一群燕子在那裏低空飛舞,我就放慢車速了!

沒想到突然有一隻燕子,突如其然,急速大轉彎、改變方向,往我的車子衝來,想煞車也來不及了!

雖然撞得沒很大力,但我從後照鏡看到那隻燕子掉到橋上,掙扎了好幾下,可能很難以救活了!

就沒有停車下來救援!事後也非常懊惱後悔!

因為我平常都會救援許多毛小孩跟鳥類、昆蟲的啊!

回到美國的經驗!

我在美國是沒有開車撞過任何東西,但我好幾位當地跟外國同學及友人都有!

譬如說,我的一位韓國同學,就在從美國要開車去加拿大的路上,撞上一隻深夜穿越馬路的鹿!
整個引擎蓋跟檔風玻璃都損傷嚴重,鹿也被撞死了!

但因為有安全氣囊,所以我韓國同學無礙。

看這個UBER自駕車的行車紀錄器影片,就算是我這種從1992年開車至今26年,算是毫無擦撞紀錄的駕駛,可能都很難躲得過!

即使有駕駛在內的UBER自駕車,也還是撞上了啊!

各位也許會以這段短短影片來評論駕駛的疏忽大意,但若以在美國常見的狀況來將心比心:

各位可能是連續開著數十公里無車燈、人煙稀少、夜景一致單調的路段,視覺上都很疲勞了!

難免眼睛會想要轉個方向,偷看個手機、望向不同角度,或做個不同事情,讓自己不要無聊到睡著!

結果就在這短短幾十秒或幾秒內,碰巧撞到人了!

對方也許倒楣該死,你也倒楣犯罪要吃官司跟受一輩子的道德譴責!

可能連一項開車很小心的我來開,都有八成機率還是會撞到這婦人的!

況且這婦人也沒遵守交通規則,自己闖越了快車!

也絲毫沒去看看過馬路時周遭的車燈!

大概活脫就是台灣三寶等級翻版來著的!

她雖已不幸被撞死,但自己也是要付某些程度的責任的!

其實我在美國,也真的有開車時因為周遭景色太久都一成不變、大同小異,造成眼睛視野過度單調,結果我數次開車開到睡著的情形哩!

還好後來都自己醒過來,車子也沒偏離車道、也沒撞到任何東西、也沒被警車攔下來,人車都無恙!

真的是機率問題啊!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