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在阿根廷讀高中、週週跟同學及當地不同學校踢足球踢了好幾年、也在梅西跟馬拉度納等高手練習過的場地奔馳練習過的老足球迷。

我先借用一句俗話:「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

在幾乎是亞洲唯一足球沙漠,還有鄙視輕忽許多運動的台灣(),永遠少不了一些各種運動的一日球迷!

(註:連很多人看不起的亞洲國家北韓,人家在1966年世界盃就以1:0擊敗足球強國義大利,進入前8強了!)

每四年遇上FIFA世界盃開踢,台灣就會出現許多臨時發作、搶跟新聞熱潮的一日/一月球迷!

(世界盃會內賽持續約一個月!)

2018 FIFA RUSSIA.jpg

(圖片來源:https://www.juksy.com/archives/79402 )

這些球迷,搞不好不知道到底這次「世界盃」的會內賽/決賽圈是16強?28強?32強?或是幾強?

 這些球迷可能會把英格蘭隊 ( TEAM ENGLAND) 念成英國隊( TEAM BRITAIN),不知道大英帝國底下的足球隊是分成4隊:英格蘭隊、蘇格蘭隊、北愛爾蘭隊、威爾斯隊!

這些球迷可能搞不清楚CRISTIANO RONALDO / 台灣常翻譯為C囉,是巴西的?是西班牙的?還是葡萄牙的球員?

這些一日球迷,可能搞不清楚世界盃的足球賽事不能叫做「世界盃足球賽」!

而是叫做「國際足協世界盃」、「FIFA世界盃」只有叫做「世界盃」(FIFA WORLD CUP)

這些一日球迷,搞不好不知道足球不但是比棒球,台灣最在乎的所謂國球,參與國家跟人數大過好幾倍!

這些一日球迷,說不定也不知道「世界盃」不僅比棒球的「經典賽」或「世界大賽」的任何聯賽之規模都要盛大!

其實「世界盃」本身就是全球最大的運動活動盛事!

「世界盃」比許多台灣人以為的全球最受歡迎、最大運動盛事:「奧運」,還要大上許多!

1998年的法國世界盃開始,看電視轉播的觀眾人數,就已經超過收看奧運的人口了!

今年會外賽有211隊參賽、最後選出32強隊進入會內賽/決賽圈!

若要我對此屆2018俄羅斯世界盃於台灣的轉播,提出一些正面的觀點:

那就是藉由網路的傳播,台灣的固定足球迷人口,的確是有增加了!

一日球迷雖然還是佔大宗,但比例上已經有減少了!

電視跟網路的轉播時段、涵蓋率、畫質都有比以往更好了!

(當然,2018這屆在俄羅斯主辦,時差不大!僅輸給時差僅一小時的2002年日本韓國合辦世界盃,但當年的網路品質、網路涵蓋率、電視台轉播場次、台灣體育主播跟記者素質…等,都難以跟此屆比擬)

專業體育主播跟記者的新聞評論也有進步了!

比較少有前幾屆世界盃的非專業評論跟一堆非體育專業的「花枝妹」花瓶女記者之超級傻眼報導跟評論!

運動彩券的開放發行,也讓許多人看在錢的份上、有利可圖的前提上,對足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至於更多對於足球跟體育在台灣長年發展困境批評討論,我會再另外撰文敘述!

大概先說到這裡!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