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雖然在歐洲已經流行超過百年,但在美國,把足球職業化的振興,也不過是最近二三十年的事!

雖也是運動強國、但總是比較關注自己發明的棒球、籃球、美式足球等運動之美國,其實一直也都有一定的足球人口。

在我剛從足球強國阿根廷的美國學校高中部畢業、直接去美國讀大學的1990年代初期,英式足球才慢慢在美國又流行起來!

而美國也在1994年主辦了FIFA世界盃!

還好,美國雖不踢職業足球,卻有許多的職業棒球、美式足球場等現成場地!

這些還在服役的完善硬體,剛好可直接改成英式足球規格的世界盃比賽標準球場!

不會像某些國家,可能賽前才發現膨風臨時開天窗!

而也在美國主辦1994世界盃的前一年底,美國及加拿大合組的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SOCCER (MLS)也在19931217日成立了!

相對於歐洲歷史悠久的各國足球聯盟,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SOCCER (MLS),是相當新興的運動協會組織。

為了增加知名度及吸引更多觀眾,加上美國本身當時也無太多明星級球員,所以一開始MLS就引進了不少歐洲知名球星!

前英格蘭足球隊長:DAVID BECKHAM (台灣通常誤譯為:貝克漢,但其實該譯為貝克安姆),就是其中一位!

以下的影片中,穿深色衣物的MLS全明星球員中,也有多位台灣球迷可能比較熟悉的歐洲知名球員!

包括前巴西國家隊隊長:「卡卡」 KAKA/ RICARDO IZECSON DOS SANTOS LEITE,前德國國腳:「小豬」BASTIAN SCHWEINSTEIGER 史汪史代格/ 施維因斯泰格、前西班牙國腳:維拉 DAVID VILLA等人。

這些我們在前幾屆世界盃中所看過的戰功彪炳各國國腳甚至國家足球隊隊長,後來都在美國職足踢球!

跟歐洲西班牙甲級聯盟/ 西甲的豪門球隊:REAL MADRID皇家馬德里,在2017年所舉辦的MLS全明星隊 VS 皇馬隊比賽,由比賽主審視野角度所呈現的高畫質、超有臨場感球賽影片!

# REF CAM: MLS All-Stars vs. Real Madri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ITbl-lDU0k)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MLS本身為了吸引原本不看英式足球的觀眾、

及兼顧原本就對英式足球有淵源及興趣的美國國內拉丁美洲裔跟歐洲裔球迷等,

也在制度上做了多次的改革及回歸舊制的掙扎。

不過這不是本文重點,所以有興趣者請看以下引申閱讀!

以下的2017 MLS All-Star Game 之維基百科,也有當時雙方隊伍的球員陣容,有興趣者可再去細看。

引申閱讀:

2017 MLS All-Star Game英文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2017_MLS_All-Star_Game)

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 - 維基百科

֍▲֍▲֍▲֍▲֍▲֍▲֍▲֍▲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