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美洲足球強國阿根廷讀高中時期踢過足球、看過足球賽!

之後大學時期也在棒球發源地美國玩過棒球、在西雅圖的巨蛋內看過水手隊棒球賽!

為何台灣應該更推廣足球運動?

主因之一,因為它是全球最收歡迎之運動!

那為何足球會比棒球更受歡迎哩?

大家有很多的理由,我要列舉的理由,有些可能有人提過了,沒關係,就當是我的馬後炮也好!

反正在仍舊是足球沙漠的台灣,就給大家有機會再複習一下!

看看為何足球這運動老大,把棒球等球類運動,狠狠地拋在腦後數萬條街、數千光年!?

球類尺寸差異.jpg

(圖片來源:https://tw.stockfresh.com/image/6411519/assorted-sports-balls )

我認為的原因之一,是使用球本身的尺寸、體積大小!

簡單來說:一個是拳頭大,一個是人頭大!

棒球、壘球,大約就打球者拳頭的大小尺寸上下!

而足球、排球、躲避球、水球、橄欖球/美式足球,大約是玩球者人頭的大小!

以觀眾的角度來看,若是要讓更多觀眾在遠處看到,哪幾種球類運動的球會比較容易吸引球迷觀眾目光?

我可沒說球的尺寸,是哪個球類運動受歡迎的絕對致勝因素!

不然把球越做越大,豈不就可以簡單吸引更多運動迷了?哪有這樣簡單?

只是要分析,在足球跟棒球,這兩種都是標榜要在觀眾數千、甚至數萬人球場進行的球類運動之間!

起碼足球的尺寸在「吸睛度上」,就比棒球占盡優勢!

我一開始提到的個人國外經驗,就很大地感受及驗證了這個理論!

以棒球賽來說,很多時候,球迷的眼睛根本跟不到棒球,而只是跟著選手投球或揮棒的方向看過去而已!

棒球賽轉播時,不也常常出現攝影機一時間找不到被擊出的棒球之軌跡、歪了幾秒才跟到的情況嗎?

別說是台灣,連今年20185月的美國職棒大聯盟,我就好幾次看到MLB官方的鏡頭,沒抓到天使隊的日籍新秀大谷翔平、或其他選手轟出的球之位置!

足球相對就沒有這個問題!即使是坐在離球場最遠的上百公尺外座位,球迷觀眾還是可以清楚看到球的走向!

當然,這跟棒球投出、打擊出去的速度比足球要快得多也有差!

那我就把這個速度因素,跟其他足球跟棒球比較的影響因素,都放在後續的文章討論!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