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盃今年的轉播,訊號畫質更勝之前幾屆!

不知各位是否因為高達4K的超清晰畫質,而順便發現到一個現象!?

那就是:眾多體毛旺盛的國外運動員,這次我們卻都沒啥看到他們的手毛跟腿毛?

包括梅西、C羅、內馬爾等大咖球員,也許滿臉鬍鬚,但都把臉部以外的體毛刮得很乾淨:胸毛腿毛手毛都不見了!?

可是主審裁判們、場邊的教練團們、觀眾席上的同一國家男性球迷啦啦隊們,體毛卻又是超茂密!?

若是幾個球員如此,當然可說是天生體毛比較少!

但是好幾個國家的球隊,多名隊員幾乎都是滿臉鬍鬚、卻又不見手毛腿毛!

這符合比例原則嗎?

當然不符合!

因為他們這些球員們,上場前都修整剃除過手毛跟腿毛了!

梅西臉上留著大鬍子,但雙手雙腿乾乾淨淨!就是因為他把手腿都除毛了!

不然這不太符合體毛比例原則哩!

梅西沒腿毛.jpg

( 圖片來源: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473652 )

 

西班牙人也普遍算是體毛旺盛的!

畢竟我有在許多西班牙跟義大利裔移民的南美洲阿根廷住過好幾年!識當地人無數啊!

沒出國看過的,台灣網路上就有網紅:黑素斯可參考!

但是請看以下西班牙隊練習照片,也都是往往留著大鬍子,但手腳卻都看來很光滑無毛!

西班牙隊手腳無毛.jpg

( 圖片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cn/realtimenews/20140613003012-260403 )

 

俄羅斯隊,也是整隊都看不到腿毛跟手毛!

沒腿毛的俄羅斯足球隊.JPG

( 圖片來源: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43725 )


體毛,是一個大多數台灣人可能沒去注意、也不想去注意的敏感話題。

但我從小就對不同人體毛顏色、分布、長度、彎曲度等差異很有興趣,因為家族彼此體毛差異就超大。

光我跟親兄弟、爸爸伯伯叔叔及堂兄弟們的頭髮、鬍鬚跟其他體毛就有得比了!

出國後,周遭各族群可比各種體毛的樣本數跟多樣化更是數萬倍暴增!

加上自己也有跟各國男同學一起沖澡、交往過多國女性,更是會用科學角度去觀察這些差異。

自己在國外住過運動過,當時刮體毛風氣僅南北美洲及日本女性有,歐洲跟台灣女性還比較少刮腋毛等處!

後來風氣是連男性運動員幾乎都會刮!

不但是為了減少風阻、更是為了衝撞受傷時,體毛不會干擾到傷口塗藥癒合。

雖然我也真的有認識體毛少到不用刮鬍子的歐美白人同學跟同事,還有幾位體毛更少的青龍白虎(不懂的請自行谷歌),但大多數白人的體毛還是比大多數台灣人多跟濃密的!

換言之,各位近年在高畫質電視或電腦影片看到的西方運動員之光滑雙手雙腳,幾乎都是常常耗時去刮除下來的成果!

話說回來,日本近年又流行男性小蓄鬍,包括我日韓男性友人也這樣做,成為一股中年雅痞型男風。

剛好又給了懶惰的我一個藉口可以大約快兩周才刮一次鬍子!

日本跟白人女性,腿毛長過台灣女性的比例也較高!

刮除後的肌膚往往會刺刺的,好像鯊魚皮一樣,看似光滑、十足粗糙!

有的女生刮過腿毛之肌膚,甚至有把我手刮傷過!

( 誰教我的手掌及手臂皮膚比一般男性白嫩許多!?)

這是親身體驗過三位數女友肌膚的我,要提醒那些可能連心儀女性大小腿都沒摸過的台灣宅男們:

在意淫想像歐美日本女性的美腿時,不要忘記的一點!

畢竟很多人只是看過歐美日本女性的美腿,我可是自己親身摸過一堆的啊!

雖然我常常標榜女友標準,是只選天然素顏系體毛少的女性!

但也有過體毛比我多的外籍跟台籍前女友!

反正對已婚有孩子的我而言,這些都是過去式了!

而這些不同人種跟個人的體毛差異,也讓我覺得人類跟這個世界生物的多樣化,還真是神奇美妙啊!

 

< 引申閱讀 >:

@【真實女生】「女人也有毛」 美剃刀廣告秀出真實面 | 蘋果日報

(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20180701/1382945 )

@ 20160815 【里約奧運】沒毛更快!運動員剃光體毛水中速度可提高2% | 動網

( http://www.dongtw.com/rio2016/20160815/332062.html )

@ 20171007「真噁心,她該去剃腳毛」瑞典模特兒拍照沒剃毛,卻受強暴威脅

 (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80614 )

@ 20170513女子體毛生長旺盛,一年不剃毛後,腿毛和腋毛長成了這樣!

 ( https://kknews.cc/news/p54b93e.html )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