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另一個部落格搬過來之舊文章!)

說起我這位剛重出江湖的國小學長兼同鄉:柯先生!

幾年下來在台灣,來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比起同樣姓柯的美國前任總統柯林頓的名氣,以及後來的台北市素人市長柯文哲,也算是不遑多讓!

柯賜海.jpg

(圖片來源:http://blog.roodo.com/a_hai/archives/cat_110915.html )

別說記者們怕他、官員們怕他、出庭應訊的名人們怕他、

立法院貓幫首領羅大哥得讓他三分、某黨劉大掌櫃的座車成了他的驚險動作片道具、

某機構胡總的臉被他刮傷差點破相;

就連名人官員們的保鑣隨扈、法院的法警跟總統府的憲兵們,也常被他搞得天翻地覆、人仰馬翻。

這麼長的一段日子以來,不論鏡頭上的記者跳槽別家新聞台與否、

不管話題人物如何隨新聞熱度更迭汰換,我的這位學長兼同鄉總是天天有鏡頭可搶!

真可謂是話題長青樹王子!

連話題女王璩小姐、王某嬋小姐、詹某華小姐、JoJo小姐等等,全部加起來,都還沒他一人撐得久哩!

看到這兒,想必各位看倌,你們大概已經知道我在說誰了吧?

他也是我媽的學弟,我舅舅的同學,他的親戚也跟我們熟識。

其實呢,偷偷告訴你們喔,我的學長兼同鄉從年輕時期開始,就已經是我們家鄉的爭議性話題人物了。

他國中時,就曾經上山去蒐集一些人們認為是孤魂野鬼的象徵物回家祭拜,嚇壞一堆純樸鄰居。

後來因為土地變更的關係,學長從極貧苦家庭的獨子鹹魚翻身,成為其家族中的前幾名金主。

他並非是我們那庄頭最有錢的人,但絕對是最敢花錢揮霍的!

舉凡豪宅、名貴進口轎車、自然是不在話下;而他的國小學弟妹,包括我跟一堆親戚,也得以雨露均霑,分享柯學長對母校的優渥回饋。

在進口車還很不普遍的民國七零年代初期,在我那跟高雄市某區剛好同名、位於台南市南區的老家!

學長他就有一輛凱迪拉克大轎車橫躺在我國小路隊必經過之路旁!

慷慨地提供給各位鄉親們當噴漆跟丟雞蛋練習的專用靶心、還有流浪貓狗們尿尿跟棲身的基地說!

(其實,是因為學長當年經商失敗落跑,他那來不及開走的凱迪拉克大轎車,就成為大家洩恨的對象啦!)

話說回來,我也好歹是有情有義的人,也知道要「飲水思源」!

所以也不能把我的國小學長兼同鄉,講得太壞咩!

畢竟,我在國小那一段時期,在校內可都是喝柯先生所捐贈提供的飲水機的水解渴的喔!

我當時還自信滿滿地說,有朝一日我也要跟學長一樣,把我的大名刻在母校的設備上。

不過十多年過去了,學長早已從鄉鎮級的南霸天話題小角色,一舉晉升跨級成為全國性的北見愁爭議性人物。

而現在的我卻還只是原地踏步,窩在南部家鄉勉強餬口飯吃,令人不勝欷歔!

還好,總算可以利用學長風頭正健的當頭,賣弄炒作一下其八卦,順便掙點稿費。

後來我這位學長暫時身繫囹圄,最近剛出看守所重獲自由沒幾天,就又開始站上總統府廣場的樹上跟進攻新聞版面了。

說不定將來有那麼一天,我受到了不可預期的冤屈,我仍舊有機會請學長為我伸張正義喔!

當然,前提是…如果他覺得我的冤屈,還有讓他炒作新聞的價值的話啦!

 

【自由時報花編副刊-怪怪演劇社 2003/04/05刊出】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

#林義豐:台南市長2018素人超狂候選人!瘋狂星期五CEO!我爸爸商場生意舊識、家人前老闆BOSS!附帶提多明尼加與台灣中華民國斷交,我與家人涉入民間官方外交花絮!UNOLIN談政治地方八卦新聞2018-49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5992676)

#台南鹽埕不只古蹟北極殿!清心福全50嵐奇美實業發源地!吳奇隆、林俊憲立委、許文龍、空軍雷虎小組、金庸韋小寶鹿鼎記陳永華/陳近南、柯賜海、歸亞蕾都住過!比高雄塩埕區歷史更久正統曬鹽田!UNOLIN新聞評論2018-4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5625614)

#柯賜海:林義豐CEO林俊憲立委鄉親!網紅抗議天王新聞網路名人出身我台南市南區鹽埕故鄉!搞怪老同鄉重出江湖!爭議性行為從小不斷風評兩極化!自由時報刊登原創投稿文章BY UNOLIN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5994887)

#台南市鬼屋四大靈異地點都在西門路!南山公墓林義豐想都更、杏林醫院、百貨公司前台南監獄改建與日本合作日系企業、東帝士百貨,鬧鬼故事場地巧合知名鬼域猛鬼出沒膽小者慎入!(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5708084)

#杏林醫院台南市鬼屋!西門路靈異鬧鬼故事恐怖鬼魂夜遊城市傳說臉書FB打卡景點四海遊龍對面廢棄建築!我小時候常去看病!UNOLIN新聞評論2016-8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3863991)

#台南州會/市議政史料館:日本美學VS中華民國美學,林錫山前市長家族鹽埕林家後代,看日治時期對比國民黨中據時代,建築美觀天差地別!UNOLIN新聞評論2018-5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5636297)

#台南州會/市議會議政史料館:林錫山前市長家族親戚、鹽埕林家後代看日治時期古蹟點交爭議!國民黨統派黑道幫派黑衣小屁孩鬧場對峙警察!UNOLIN新聞評論2018-6 (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45636333)

更多UNOLIN原創及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