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納粹德國的NAZI WAFFEN-SS黨衛軍儀隊,以及WEHRMACHT德國國防軍儀隊,

是納粹政權崛起、大打心理宣傳戰的一大超級有效率武器!

納粹德國NAZI WAFFEN-SS黨衛軍儀隊-1

納粹德國NAZI WAFFEN-SS黨衛軍儀隊-1.jpeg

(圖片來源:請按此。)

這些儀隊服裝時髦帥氣合身、儀仗隊衛兵個個身高要178公分以上、又挑選典型亞利安人種的俊男猛男,

加上嚴格訓練出的整齊劃一鵝步踢腿、閱兵方陣、儀隊交換的耍槍跟敬禮等招式,在在地創造了劃時代的超現代化、超勇猛雄赳赳氣魄之軍隊形象!

 

相片說明:

WEHRMACHT德國國防軍上哨。

一位姓 SCHAEFER,隸屬德國國防軍第一步兵師燧發槍兵團 (FÜSSILIER-REGIMENT, 1. INFANTERIE-DIVISION) 衛兵,

1941年6月在駐防地:波蘭姆拉瓦 (MLAWA, POLAND) 站崗。

★ 德國國防軍 WEHRMACHT 衛兵-1

德國國防軍 WEHRMACHT 衛兵-1.jpg

(圖片來源:http://histomil.com/viewtopic.php?t=17349)

 

所以,即使在納粹希特勒政權,尚未顯露出他們的侵略企圖時!

即使當時沒有網路,無法讓年輕人觀看IG等網站的照片、還沒有GOOGLE可以搜尋瀏覽YOUTUBE上面的影片!

但是,當時這些納粹儀隊的帥氣威猛形象,便早以口語跟手繪海報、照片等方式,流傳到整個歐洲大陸!

甚至於跨海渲染到北美洲!

令當時許多還不知道戰爭及降大難臨頭的西方各國少年跟年輕男性們,崇拜不已!

令許多各國年輕女性心花怒放、情竇初開!

由此可見,希特勒的文宣團隊,真的是超級會打心理戰!

都還不需要出兵,就已經瓦解了許多潛在敵人的心防了!

因為,光這些納粹儀隊或者軍隊的閱兵照片,就可以讓眾多鄰國,要不聞風喪膽、要不準備依附投靠!

部落格搬家通知.jpg

 

而到了現代的歐洲國家,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戰敗的德國,受限於美國、英國、法國等戰勝國的脅迫要求,早就主動示弱、不敢張揚法西斯軍國主義、不敢在軍事武器方面太過張揚!連現代德軍的制服,也故意弄得寬鬆不合身、顏色搭配土拙,早就沒了1945年以前,歷代德軍的普魯士貴族高貴氣息、跟德意志鬥志尚武風範。

不過在歐洲,還是有著好幾個君主立憲國家存活下來,沒被幾次的世界大戰跟區域衝突給消滅掉!

這些國家的皇家軍隊,也許因為時代變遷、國力衰退、軍隊縮編等因素,軍隊人數跟軍力排名,大不如以往!

但是,他們這些還保有君主制度的歐洲國家軍隊中,某些象徵性的樣板示範單位,日常制服、軍便服、軍禮服…等等,還是很有看頭的!

兼顧了當地美學、貴族氣息、跟軍隊的帥氣勇猛形象!

而跟現代的實際戰鬥無關之儀式,在這些國家之中,還是有許多繼續保留下來!

在眾多歐洲國家之中,衛兵仗儀隊操槍術的佼佼者,就是北歐國家:挪威 (NORWAY) 的軍隊。

衛兵仗儀隊的花式操槍術,便是挪威皇家衛隊專屬的任務、技術跟榮耀!

皇家衛隊 (HIS MAJESTY THE KING'S GUARD / 挪威語:HANS MAJESTETS KONGENS GARDE) ,

是隸屬於挪威陸軍 (NORWEGIAN ARMY / 挪威語:HÆREN)。

 

相片說明:挪威皇家衛隊營隊軍徽

★ NORWAY:HMKG INSIGNIA

NORWAY:HMKG INSIGNIA.png

(圖片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Hans_Majestet_Kongens_Garde)

 

相片說明:挪威皇家衛隊,在首都奧斯陸 (OSLO) 街頭列隊行進。

★ NORWAY:HMKG-1

NORWAY:HMKG-1.jpg

(圖片來源:請按此!)

 

★ NORWAY:HMKG-2

NORWAY:HMKG-2.jpg

(圖片來源:請按此!)

 

挪威陸軍的總兵力,約在一萬人上下。

當地還有強制性的義務兵役,男女都要服19個月的兵役。

但是每年的挪威軍隊,缺員只有一萬人左右。

每一年達到役齡的年輕男女,卻將近10萬人。

所以,挪威軍隊只會挑選有意願服義務兵役、體能等條件也最好的役齡男女,來當兵。

而且,在超級強調男女平等的挪威,義務役的寢室,是男女合住的喔!

根據多項研究調查,這樣的男女合住之寢室制度,反而能夠大大減少性騷擾的比例!

不過至今的《挪威陸軍皇家衛隊仗儀隊》,都還是男性義務役在擔任。

《挪威陸軍皇家衛隊仗儀隊》(英語:HIS MAJESTY THE KING'S GUARD DRILL TEAM、挪威語:HANS MAJESTET KONGENS GARDES DRILLTROPP)

他們除了要擔任仗儀隊表演、忙著訓練操槍跟變化隊形。

其他時間,還是要負責保衛挪威皇室。

不過也因為役期只有十九個月!

所以當這些仗儀隊的衛兵,好不容易習慣了一般保衛皇室的軍事任務訓練跟武器操作。

熟悉了變換隊形、跟甩慣了操槍之後不久!

就也要開始數挪威煙燻鮭魚三明治,準備光榮退伍了!(總不能叫人家數饅頭吧)

以下第一個影片,就讓我們看看,穿上了《挪威陸軍皇家衛隊仗儀隊》禮服的義務役士兵,如何一個人單兵表演操槍耍槍術!

 

(原標題:20060714 NORWEGIAN ARMY THE KINGS GUARD)

★ NORWAY:HMKG SINGLE SOLDIER DRILL

(https://youtu.be/QBWGW83NA1I)

 

《挪威陸軍皇家衛隊仗儀隊》的其中一個任務,就是跟皇家衛隊的鼓號樂隊合作。

在許多慶典,代表挪威皇室,表演給國內外的觀眾看。

每一次的演奏隊型、操槍行進變化隊形、表演曲目…等等,也會因地制宜、有所不同。

以下的第一個影片,是今年2019年的5月17日,挪威憲法日(DEN NORSKE GRUNNLOVSDAGEN),又名五月十七日節(挪威語:SYTTANDE MAI、新挪威語:SYTTENDE MAI),在挪威首都奧斯陸 (OSLO) 的皇宮外舉辦的慶祝挪威國慶活動。

此次《挪威陸軍皇家衛隊仗儀隊》操槍表演的特色項目之一,有雙排/ 兩列共8人的甩槍接槍,及4人圍成一同心圓的耍槍術。

注意到其中一名士兵是南亞的深色亞洲面孔,畢竟早就也有一些亞洲人種,移民挪威多年了。

兩列共8人的甩槍接槍,及4人圍成一同心圓的耍槍術,是從影片的大約06:00左右開始。

(原標題:#HMKG 2019 - 17. MAI PÅ NRK - 2019-05-17 OSLO)

★ NORWAY:HMKG ROYAL PALACE PARADE

(https://youtu.be/obzDWrkRH38)

 

第三個影片,是2018年《挪威陸軍皇家衛隊仗儀隊》的室內表演。

操演地點,是在荷蘭舉辦的NATIONALE TAPTOE 2018《國家軍樂行進表演大會》。

此次《挪威陸軍皇家衛隊仗儀隊》操槍表演的特色項目之一,有單排4人的甩槍跟接槍、還有單獨一人的耍槍。

大約從影片的01:25左右開始,就可以看到這幾段操槍表演。

(原標題:#20180930,NATIONALE TAPTOE 2018 - THE KINGS GUARD DRILL TEAM NORWAY)

★ NORWAY:HMKG,NTL. TAPTOE 2018,HOLLAND

(https://youtu.be/d7MV2KFkTkA)

 

如果,各位想要看更多的《挪威陸軍皇家衛隊仗儀隊》的表演,可以在YOUTUBE上面,用HMKG、”NORWAY KINGS GUARD”、或者 ”NORWEGIAN DRILL TEAM” 等等關鍵字,去搜尋。

偶爾也會看到他們這些《挪威陸軍皇家衛隊仗儀隊》,表演出槌掉槍、動作不一致的畫面。

也就請大家多一些同理心!

請想一想!

人家這些十八九歲的大男孩,不但只是義務役男,而非志願役職業軍官!

而且他們服役的期間,不是只有專門訓練當儀仗隊衛兵!

而是一樣也要擔任其他戌護皇室、及野外作戰訓練任務!

這樣的話,大家應該就比較可以容忍這些《挪威陸軍皇家衛隊仗儀隊》的表演瑕疵了!

還是少當酸民,跟影片中的觀眾一樣,對這些挪威大男孩,多一些正面肯定跟鼓勵鼓掌吧!

本篇文章就先寫到這裡,下次見!

延伸閱讀資料:

#挪威皇家衛隊(http://en.wikipedia.org/wiki/Hans_Majestet_Kongens_Garde

֍▲֍▲֍▲֍▲֍▲֍▲֍▲֍▲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加拿大相關文,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西班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比利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挪威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荷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俄羅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SUPER MARI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撞臉系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C羅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內馬爾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梅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卡洛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谷翔平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鈴木一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達比修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貝克漢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王建民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操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警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工作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理財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創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國歌系列,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壽司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賈柏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撞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那些年>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記者烏龍花絮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原創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汽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機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飛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鐵道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柯文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睡眠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討論健康養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社群網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臉書FB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男女兩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自然保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寵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藤岡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谷阿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馬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紅/網路名人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留落腮鬍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