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本人其他討論日本動漫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首先,要先說明幾件事跟背景:

我並不算是動漫迷,個人最瘋動漫的時期,是到國中畢業的1986年!

當時沒有網路、沒有手機、沒有第四台有線電視、沒有VCDDVDCD剛出現、一片貴得要死。

台灣也都還在戒嚴時期

我跟弟弟頂多只能買些很貴的日本雜誌跟日本模型  (台南市北門路永福路當時是這些資訊跟玩具的大本營),或者看看那些沒有授權的地下日本卡通錄影帶。

我還自豪自己所做的模型,已經有接近職業的水準了!

之後1986年中旬,我們出國移民南美洲阿根廷,那裡跟整個中南美洲,當時都還是日本動漫的沙漠,資訊又不發達,PC系列還是DOS系統,網路還是沒有。

連當時我們能看到的台灣報紙都是快一個月以後的新聞(海運寄來的)。

1989年我進入當地美國學校就讀,終於可以跟某些同學分享動漫資訊了!

可是,不是跟美國同學們,而是跟歐洲籍同學們。

我的法國、英國、荷蘭、德國等歐洲同學們,都對日本動漫有瞭解,也都有看到機動戰士(鋼彈)、五獅王、宇宙大帝、科學小飛俠等卡通。

為什麼不是跟美國同學們?

因為當時的美國,對於日本動漫文化的瞭解,基本上只比南美洲好一點點。所以跟美國同學們都是雞同鴨講。

1991,我美國學校畢業,飛到了微軟跟波音大本營的西雅圖 (後來它也因星巴克咖啡總部出名)就讀大學,日本動漫文化此時開始在北美有比較大的進展,但仍舊是極少數人樂在其中的小圈圈。

因為美國大學的同學中有許多日本人,所以聊動漫就方便的多了。

可是我已經因為在南美洲及幾乎都沒有碰動漫文化(頂多看看回台灣探親時帶回的雜誌)、更沒有碰模型,加上課業之外,又有了其他的新興趣,所以動漫文化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了!

後來1990年代末期,我回到了台南市。

雖然在台灣要接觸日本動漫是蠻簡單的事,台南市的電腦跟動漫資訊集中地北門路,也正好是我上班地點之一。

現在有了網路,大家可以拿到跟找到更多的日本動漫資訊。

可是,我已經很難再有當初國小國中時期的那種熱忱了!

相對地,我弟弟倒是對於日本動漫文化一直有接觸,他本身也算是御宅族。

日本漫畫跟動畫都有持續在買、模型也有在收藏;也有在跟南美洲的友人們持續聯絡。

弟弟他還翻譯了兩本暢銷的西班牙語小說,也都是台灣書籍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喔。

所以,我弟要寫這系列文章,其實是比我更有資格的。

但他卻偏偏不想寫這種東西,所以就換我自己寫囉!

其實,我是想要從幾個角度來寫這系列的文章。

為了讓每篇文章不要太無聊,而且要證明我所言不假!我都會盡量提供YouTube的影片連結!

畢竟,有YouTube就有證據囉!

所以在繼續談之前,先附上幾個阿根廷電視節目介紹  Otaku文化的報導,看看當年的日本動漫文化沙漠的南美洲,現在變成了如何地蓬勃發展。

類似「大學生了沒」、「康熙來了」的阿根廷綜藝節目  ATC CANAL 7,2008年在介紹  Otaku 跟  Cosplay 文化,分上下兩段 (內有介紹死亡筆記+火隱忍者+亂馬1/2等動漫)

# OTAKUS EN ATC CANAL 7 primera part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TCfQjvb27g)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同一單元的第二部分!

# OTAKUS EN ATC CANAL 7 Segunda part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44Sv8s-kWE)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大家聽不懂西班牙語沒有關係,內容大概看看就懂了!

(待續)

֍▲֍▲֍▲֍▲֍▲֍▲֍▲֍▲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紅/網路名人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