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繼續閱讀本系列!

 對居住過3個語系國家、旅遊過近30個國家、目前教美語混口飯吃的我而言,台灣主流媒體那超級扭曲的本土觀、跟國際觀,是令人無比沮喪跟感慨的!

看到那些跟我一樣的天龍國人(1)在台灣媒體上大放厥詞,亂掰一通,把全球各國的品牌都一律用英語唸、完全無視這些品牌可能是日語、韓語、法語、義大利語、德語…等等之事實,還以為自己唸對了!真是令會數種外語的我哭笑不得!

 更遑論那些住在台灣的日語、韓語、法語、義大利語、德語…等語系之外國人了!

對於台灣媒體對外語的無知跟亂搞,他們也會很無奈吧!?

而這些媒體綜藝咖主播們,都忘了:在網路時代,他們對外語的亂唸,是會藉網路傳播,讓全球觀眾笑掉大牙、跟深刻感受到台灣國際觀程度之低落的!

但偏偏,這些媒體,正是台灣媒體的超主流,85%以上的台灣節目,都是這些人在掌控。

所以,各位要不被他們給洗腦或影響,都很困難喔!

1我是古都台南市出生的,不過一出生就跟父母搬到了台北縣板橋、永和,後來就搬到了天龍國核心區居住,不過讀國小時又回到了故鄉台南市。但是爸仍留在台北工作,所以天龍國的房子仍在那,我們三不五時也回去一下。)

也跟天龍國人一樣,可以講一口所謂高尚「國語」(2)的我,也只希望能藉由我的小小部落格,提醒大家,國際觀不是只有看到「美國」、「英國」、「加拿大」等英語系國家及日本、韓國、中國,而應該是看到全世界!

2不過我都稱「國語」它為「北京話」或「華語」;因為,不太想稱那外來統治族群硬壓迫我們講的語言為「國語」;就如日治時期的賽德克族拒絕稱日語為「國語」一樣!)

 在台灣,把一些外語品牌唸對,以我的角度來看,就算是一個基本的「國際觀」功夫。

 之前介紹的品牌都是法語系、義大利語系、德語系居多,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台灣更陌生的語系:來自於古日耳曼語系,屬於北歐斯堪地那維亞的丹麥語(英語為   Danish、丹麥語為   Danske)。

 丹麥最有名的時尚名牌之一,就是在1904年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英語為  Kopenhagen、丹麥語為   København,丹麥語唸法為台語的「苦本哭」或華語的「寇本好嗯」)以銀飾工藝品起家的Georg Jensen

 不過很可惜的,此品牌連在歐美國家,也普遍用英語方式來唸。

所以台灣的官方稱呼,也是翻英語式的發音,成了「喬治傑生」

 可能是因為丹麥語,即使對於西歐跟美國等英語系國家人士來說,真的是不如法語跟義大利語等被人熟識,所以他們被迫在市場行銷時,改用較接近英語式的發音吧?!

台灣  Georg Jensen 官方網頁:http://www.georgjensen.com/tw/

北歐櫥窗網站之  Georg Jensen 介紹:http://www.nordic.com.tw/store/main/prod/cat2.asp?show=vendor&id=15

那麼,真正的  Georg Jensen 在丹麥語(Danske)中,是如何唸的哩?

其實就是唸成台語「格黑醫煙酸」。

 或唸成「北京話」「給歐煙森」。

 請看以下丹麥設計大賞的介紹影片,在第15秒、18秒時,旁白者用丹麥語唸到了  Georg Jensen 。但在第2分33秒,公佈獎項時,又改用英語式的發音唸  Georg Jensen。在第3分10秒,代設計師 Alfredo 領獎的  Georg Jensen 生活用品部設計主任 Rebecca Uth,就再次用丹麥語唸到了  Georg Jensen

★ Georg Jensen vinder Formlands designpris 201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ZrqGPZZqKo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再來是加拿大電視節目介紹溫哥華的北歐流行商店,但介紹人不是北歐人,而是姓李(Rhee3)的韓國裔加拿大人

不過他也有教加拿大記者如何用丹麥語唸  Georg Jensen

45秒韓國裔加拿大介紹人提到Georg Jensen、第1分37秒女記者也重述了一次  Georg Jensen

★ Georg Jensen produkter på "The Danish Way of Liv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7fMNb6so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3Rhee 在韓國等於  Li 或    Lee,我高中跟大學時,也有幾位韓國好友就是姓李,但拼法卻不同)

 再來這段影片中的丹麥女孩 Freja Beha Erichsen,就是  Georg Jensen 的模特兒之一。

不過她用英語介紹時,也是把  Georg Jensen 改用純英語式的發音唸。

147秒、第151秒唸到  Georg Jensen(台語:「很舌薦酸」、華語:「就居捐森」),

 

★ Freja Beha Erichsen forFreja Beha Erichsen – Interview

https://youtu.be/D2gj6LcWJ_Q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以上影片在第144秒、及第149秒有美女模特兒露點鏡頭一閃而過,算是我特別通知給各位宅男的好康,但非本文及本系列重點!!)

 

再來是Georg Jensen在澳洲與國際紅十字會合作的義賣小雛菊(Daisy)款式項鍊發表會影片,與會人士就都是用較英語式的發音唸Georg Jensen,唸成了華語的「舊居煙森」,也就是接近我們所謂的「喬治傑生」。

在第12秒、18秒、25秒、31秒時,Georg Jensen的經營總監/董事總經理跟紅十字會的大使都唸成了華語的「舊居煙森」

 

★ Georg Jensen Daisy bracelet launch for Red Cros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ybmAOGtVoI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所以,結論就是,對於 Georg Jensen 這品牌,各位可以唸成近乎純英語式的發音「舊居捐森」、或再接近丹麥語一點的「舊居煙森」、「就格捐森」。

 或是像我一樣,唸成最丹麥本土的「給歐煙森」「給歐格煙森」

 (那首字   Georg 結尾的   很輕,幾乎聽不到音,所以有沒有翻出來差別不大!)

P.S.

 2000年去德國杜塞道夫Dusseldorf)幫我日本好朋友當伴郎。

日本友人夫婦在婚禮所送給我們來賓的禮物,就是 Georg Jensen 的大象造型開瓶器!

現在我那日本友人,已經是台灣人熟悉的日本生活用品廠牌的部門總經理(部長)了。

先講到此!

֍▲֍▲֍▲֍▲֍▲֍▲֍▲֍▲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SUPER MARI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撞臉系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C羅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內馬爾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梅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卡洛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谷翔平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鈴木一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達比修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貝克漢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王建民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操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警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加拿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比利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挪威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荷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俄羅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工作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理財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創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壽司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賈柏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名人撞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國人遊台灣系列的文章,請按此

更多<那些年>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記者烏龍花絮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國歌系列,請按此

更多UNOLIN原創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汽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機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飛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鐵道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柯文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睡眠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討論健康養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社群網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臉書FB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男女兩性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體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大自然保育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寵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藤岡靛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谷阿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馬雲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