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系列上一篇文章在此:『天生雙眼皮日本人韓國人系列2:岩崎彌太郎,日本三菱MITSUBISHI集團創辦人~天然大眼睛沒整容』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32236187

對初次接觸本系列文章的讀者,我要說明的是:

會寫此系列文章,純粹只是因為,有天生雙眼皮日本及韓國友人、自己也是雙眼皮的我(我全家都是雙眼皮),不爽台灣及中國某些人,一直在強調日本人及韓國人的雙眼皮都是整型整出來的!

也許人家的雙眼皮比例沒有我們台灣高,但台灣人雙眼皮的比例高過中國,台灣人也沒拿此來批評中國哩!

而台灣及中國也都有單眼皮的人,像我也交往過單眼皮的女性多人,我也從未拿此差異來歧視人家啊!

所以,我覺得亞洲人拿這種個自身的些微差異來歧視對方,真是有夠無聊跟無恥的!

若真要取笑亞洲人小眼睛,搞不好西方白人還更有資格吧!?

何時輪得到中國人跟我們台灣人了!?

       *       *       *       *

進入重點!

對台灣人來說,日本前政治家跟首相「伊藤博文」(ITO HIROBUMI),絕對跟台灣近代史有密不可分的重大關係!

因為,就是「伊藤博文」他跟腐敗清朝的無能官員「李鴻章」簽署了「馬關條約」,才讓台灣在1895年變成了日本的一部分!

也因此讓台灣得以提早中國其他地區,進入西方式的進步社會!

日本統治台灣的好壞,我等都有自己的見解,但這不是本文的重點!

順便一提,「伊藤博文」的本姓,不是「伊藤」,而是跟我一樣的「林」。

不過,當然他是日本的「林」(HAYASHI),而且,其家族是日本「孝靈天皇」之後裔。

請看以下照片!

「伊藤博文」相片1(照片來源,http://maesaka-toshiyuki.com/detail/539):

伊藤博文-1

 

「伊藤博文」相片2(照片來源,http://www.jacar.go.jp/english/nichiro/cloud_itohhirobumi.htm

 

伊藤博文-2

 

「伊藤博文」相片3(照片來源,http://ys2001hp.web.fc2.com/yougo-ItouHirobumi.html

 

伊藤博文-3

 

以上的照片可看出,「伊藤博文」的左眼雙眼皮相當明顯,但右眼則相對不明顯、或該說是內雙。

而「伊藤博文」是在1909年10月26日,在中國東北哈爾濱車站,被朝鮮民族主義烈士「安重根」An Jung-Geun)給刺殺身亡。

「安重根」烈士的照片如下:

相片1(照片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安重根

安重根-1

 

相片2(照片來源,http://blog.livedoor.jp/hangyoreh/archives/826885.html

 

安重根-2

 

看到沒有?他也是右邊單眼皮或內雙、左邊眼睛是雙眼皮的!

而他的左手兩根指頭有缺指節,就是「安重根」當初為了立誓要進行大韓民族獨立建國運動,而自己割下來的!

被刺殺者及刺殺者,分屬不同兩國、兩個民族的兩人,卻都是右單、左雙眼皮,這種機率應該很少吧!

大概也只有我這種百般無聊的人,才會去注意到這種無意義的細節吧!

關於「安重根烈士刺殺「伊藤博文」的事蹟,也被南韓多次搬上舞台劇及電影。

舞台劇演過安重根」的,有「宋一國」(宋一國他外公及曾外公,都是南韓抗日英雄)。

「宋一國」演出「安重根

照片來源,http://cn.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10/06/10/20100610000008.html

 

宋一國-安重根

 

大螢幕電影演過「安重根」的,近期則有在韓國賣座巨片<朋友>演出過的「劉五性」。

 

「劉五性」2004年在電影<義士安重根>中飾演「安重根」的兩種電影海報

照片來源,http://bbs.hupu.com/59033.html

 

劉五性-安重根-1

 

劉五性-安重根-3

 

「劉五性」在2004年南韓電影<義士安重根>中飾演「安重根」,行刺「伊藤博文」後要就義的一幕

照片來源,http://blogs.yahoo.co.jp/tncfn946/22172209.html

 

劉五性-安重根-2

 

「劉五性」演出「朋友」,最左邊那一位就是「劉五性」。

 

劉五性-朋友

 

32歲就從容就義的「安重根」義士,也得到大韓民國各界的尊敬及肯定!

除了紀念館及死後追贈的勳章等紀念活動,南韓海軍在2009121日在釜山基地,也舉行了由德國   HDW 廠授權韓國「現代重工」所自製的第3艘最先進AIP動力214型潛艇「安重根號」的下水典禮。

安重根號」柴油動力潛艇的諸元資料:http://baike.baidu.com/view/3041798.htm

南韓海軍「安重根號」潛艇的照片:

 

安重根號-1

 

安重根號-2  

 照片來源,http://tc.wangchao.net.cn/junshi/detail_60099.htmlhttp://tw.myblog.yahoo.com/jw!LaA52ZWCAhjWHtqVC207BlN5YUejYHUS/article?mid=4566&prev=4619&l=f&fid=20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對其他韓國韓流系列文章有興趣的,請參考此清單:

 

http://unolin.pixnet.net/blog/韓國韓流在全球/1

 

對其他日本文化及動漫文化系列文章有興趣的,請參考此清單:

 

http://unolin.pixnet.net/blog/search/日本動漫/1

 

喜歡本文的,請別忘了到文章標題那下面按個「讚」!或傳閱介紹給您的友人喔!

 

你們的鼓勵及肯定,是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喔!謝謝!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