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以下自由時報的新聞:

李登輝93歲養牛發豪語:3年內讓台灣和牛上市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40518 )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

「阿輝伯」前總統李登輝擁有農經博士學位,高齡93歲,卻嘗試投資生技公司發展養牛事業,多了「畜牧業者」身分,租用花蓮新光兆豐農場牛舍養20頭台灣和牛,他還發豪語:「3年內要讓台灣牛上市」、「希望讓台灣人吃到不輸日本和牛的台灣和牛」。

阿輝伯今天私人行程由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陪同到花蓮,重要任務就是到兆豐農場牛舍區關切養牛事業,他4點抵達農場後,精神奕奕地耗了1個半小時在牛欄內,一邊聞牛屎尿味、一邊從牛隻的起居飲食及生長情形、牛舍如何清理牛排泄物等,詢問得鉅細靡遺,不愧他農業經濟博士頭銜!

原來李登輝去年8月訪問日本石垣島,吃過石垣牛肉後讚不絕口,起心動念「也想在台灣養出這麼好吃的牛」!返台後由李登輝基金會規劃、希望將石垣牛與台灣牛配種,成為「台灣和牛」。

基金會向兆豐農場租用多餘的牛舍,去年9月起開始養牛,還在農場成立「育種學研究所」,準備成立生技公司,籌備處包括李登輝、王燕軍都有掛名,軍職退役的王燕軍還半路出家也成為「育種學研究員」,另請來日本專家中村佐都志協助養牛。

目前農場內共飼養20頭來自陽明山擎天崗的陽明山牛,包括種公牛、母牛都有,目前還是試驗性質,也有請專人照顧牛隻,兆豐農場方面從旁協助,盼研究飼養技術後,協助業者發展肉牛產業。

兆豐農場場長陳泰明說,這些牛隻原本放養在陽明山區擎天崗,體型偏瘦,其中還有幾頭母牛已懷孕,現階段先吃較營養的飼料進行「肥育」,將來若台灣和牛育種實驗成功,不排除投入飼養。

自從成為畜牧業者李登輝本人對養牛事業興致勃勃,10月就曾到兆豐農場「看牛」一次,昨天則是第二次到農場關心他的寶貝實驗牛。

陳泰明透露,李登輝之所以挑中兆豐農場,有一段特殊際遇。原來阿輝伯年輕時曾以農業專家身分,到兆豐農場協助開發及改良,當時的農場仍是花蓮溪的河川砂礫地,為改良土質,農場還得以人工一一挑去大小礫石再用牛車運走,當年的李登輝也曾親自搬過農場的石頭,因此對兆豐農場有一分革命情感。

 

()

 

我的新聞評論感想:

一堆藍營網軍、跟紅軍五毛,在罵親日者或者台派,是倭奴、小日本皇民。

但好笑的是,台派主流並未想過跟日本統一。

而是要成立一個跟日本、美國、中國一樣,在聯合國跟國際舞台上,平起平坐的獨立自主台灣。

倒是那些外來政權的支持者,一天到晚想吸中國LP、回歸天朝祖國、連退休將領都跑到中國去輸誠跟唱敵人國歌!

妄想台灣會成為中國的一部分!

相較之下,那一邊支持者比較高尚?

那一邊支持者比較低賤?

高下立判!

2017/01/09 補充我對藍營網軍的回應:

日本目前是台灣的敵國嗎?

日本有飛彈對著台灣嗎?

日本有壓制台灣參與國際社會嗎?

日本有扯台灣的旗幟嗎?

民進黨跟國民黨在職時都可以去日本。

統派不想統一,還叫統派嗎?

誰比較賤當然很明顯,但賤人往往就是矯情,不會自認的!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