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徐重仁相關的文章,上一篇請按此

上一篇我還很客氣,但這一篇開始,我對慣老闆們的批判火力,就會越來越強了!

請看以下新聞:

@「年輕人愛花錢」說惹議 網友:哪有總裁兒子會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35339 )

2017-0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聯總裁徐重仁因「年輕人愛花錢說」挨批,事後徐為此在全聯的臉書上親自發文致歉,並提及當時的發言是出於一種對自己的孩子說話的心情,但有網友PO文質疑徐的說法,因為徐曾讓自己的兒子出任統一時尚(PLAZA)營運長,結果3年後清算共虧掉18300萬元資本額,嗆徐「一般的年輕人有你兒子會花錢?你兒子有很努力?」

部落客:世代存在差異 台灣過度崇拜努力

徐重仁日前在自己的新書發表會上致詞時,提及「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很會花錢,你到國際機場看,很多年輕人出國,很少看到老一輩的人」,引發外界議論,事後全聯強調徐的話遭擴大解讀,並指徐的意思是希望鼓勵年輕人不要只看短期,「只要努力,就會有相對應的報酬。」徐本人今日也親自在全聯的臉書發文致歉,並表示當時是出於一種對自己的孩子說話的心情,「其中夾雜著疼惜、擔憂,卻又太過心切。」

不過有PTT網友對此表示質疑,由於徐重仁曾於2006年讓他的兒子徐安昇出任統一流通集團子公司統一時尚(PLAZA)營運長,但3年後卻一共虧掉18300萬元資本額,該名網友以此為例批評,「這些話換做別人講,可能我還會相信,徐重仁對自己孩子可不是這一套阿(啊)」。該名網友也質疑,「徐重仁目前在兒子身上花的超過3.5億,一般的年輕人有你兒子會花錢?你兒子有很努力?」

知名部落客李柏鋒也舉數據質疑,大環境與20年前已非常不同,「現在的年輕人過得比上一個世代還要辛苦,甚至入不敷出、存不到錢」,「若對世代間的差異沒足夠的認知,請不要用自己習以為常的認知,去評斷另一個世代。」李同時也有感而發的表示,「台灣過度崇拜努力又不斷污名化抱怨,難怪那麼多人活得像個奴隸。」、「那些說自己運氣好的成功者還比較誠實,因為當大家都很努力,選擇就比努力更重要了。」

()

UNOLIN針對此新聞的評論:

雖然我也出身原本富裕中上的家庭,但是我在國內外,都一直看不起那些苛待員工、縱容自己兒女炫富的台灣及亞洲慣老闆們!

是的,依我30多年來國內外的觀察,歐美白人富豪的後代,很少有如台灣、中國、印度、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高傲炫富的富二代、富三代!

我自己就是同學為高官貴族名門眾多的學校畢業的!

但我的歐美同學們,大多是文質彬彬、富而好禮、低調謙卑!

歐美富二代們,還會抽空當志工去照顧弱勢族群!

連美國總統川普的兒女們,也是如此低調有氣質!

至少比台灣跟中國的一堆邪惡囂張富二代,好太太太太多倍了!

但亞洲同學們就很多是高傲無禮、超愛炫富比較、目中無人的!

比較高調炫富的中東白人同學也是有,但他們的國家現在陷入內戰!

就是敘利亞啊!

回到此文主題!

看看台灣的慣老闆們!其實我跟家人也曾替慣老闆工作過、或者親身接觸過!

這些慣老闆們,可以讓自己的兒女,出國花上千萬上億,開豪宅泳池遊艇趴!

這些慣老闆們,可以讓自己的兒女,在國內外花上千萬上億,買多輛單價數千萬起跳的超級跑車!

這些慣老闆們,可以讓自己的兒女,在國內外花上千萬上億,住有保全泳池三溫暖健身房等設施的豪宅 (往往還不只一棟)

以上,都是他們慣老闆們的花錢自由,我們也某種程度尊重!

但對於其他台灣年輕人,或自己的年輕員工,出國幾天幾星期、花個幾萬幾十萬去渡假!

台灣慣老闆們,就開始  GGYY、酸鹽酸雨  酸言酸語了:

台灣年輕人愛花錢啦!

台灣年輕人好逸惡勞啦!

台灣年輕人不長進啦!

台灣年輕人井底之蛙啦!

台灣年輕人沒見識啦!

台灣年輕人上進心,輸給中國年輕一代好幾條街啦!

中國年輕人有狼性,台灣年輕人只有惰性跟隨性啦!

~

~

是嗎?現況真的都是這樣嗎?這是普遍情況嗎?

以「台灣年輕人愛花錢啦!」這個慣老闆的指控來說好了!

幹!這些年輕人,平均是有花到你們兒子一個晚上一瓶紅酒的一半嗎?

像連勝文一個晚上隨便開一瓶紅酒,可能就要20萬!

2006年去澳洲自助旅行15天,機票住宿等等總花費,剛好約新台幣45千元!

我還是住在雪梨跟墨爾本市中心的~~~~背包客棧喔!

連勝文隨便一個晚上的一瓶紅酒,就抵我快15天的澳洲自由行4.5趟!

再說,這些出國的年輕人,目的是啥?

純粹旅遊觀光血拚?

還是留學遊學進修?

還是蜜月約會聯誼?

還是出差參訪開會?

還是訪友探親相親?

還是團購代購找商機?

應該很大部分,是進修、學習、遊學、留學、出差、代購這類的吧!?

這不就是要去拓展見識、大開眼見、不要再當井底之蛙嗎?

台灣慣老闆們,可以大誇中國年輕人出國有見識、跟培養國際觀!

但台灣的年輕人做一樣的事,卻被台灣慣老闆們說是浪費錢出國!?

就算真的是去血拚觀光旅遊,不也是某種程度地增廣見聞、促進文化交流,引進國外新知、新創意、新科技、新知識、新產品嗎?

這對台灣的各種產業,也是正面刺激啊!

何況台灣慣老闆們,不也是口口聲聲說中國觀光客多有消費力嗎?

怎麼中國人出國就是有消費力、又是有國際觀的見識!?

但台灣人出國就是小氣巴拉、島國心態雞腸鳥肚?!

許多現在台灣的新興產業跟創業點子、或者新科技、新作法,不就是這些出國的年輕人們,帶回台灣來的嗎?

各位不覺得一攤開來比較,就是看到了這些慣老闆的超明顯雙重標準!?

跟他們慣老闆對於台灣年輕人的種種歧視、偏見、成見嗎?

(但慣老闆自己的兒女除外)

而且,中國年輕人都是狼?

那是因為能夠到大城市、能夠上京、能夠出國的中國年輕人,要不就是有狼性、要不就是有靠山的官二代+富二代!

更多的中國魯蛇、以及弱勢年輕人,台灣慣老闆及一般台商,是刻意忽略、或根本看不到的!

台灣相對的,沒有限制各種類型跟素質、思維、家庭背景、出身區域的年輕人到各地去!

離島的小學學歷黑手,可以跑到新竹科技園區!

台北出生的台大博士,也可以到山上原住民聚落當義工教師!

這就是台灣!

所以慣老闆們,當然只會看到某些他們認為不夠上進積極有企圖心的年青一代!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相關延伸閱讀:

@ 李柏鋒 - 五年前寫的文章:https://www.facebook.com/firefly88/posts/10155243111514375

@ 我們都是幹話王:20位台灣慣老闆(與他的好朋友)的經典語錄 https://mjnorthdot.wordpress.com/2017/04/12/bullshit-boss/

@ 老人愛鬥青年?鄉民整理慣老闆文集 1980年就有了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35003

@ [新聞] 低薪好苦悶?全聯總裁:年輕人太會花錢..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92023745.A.067.html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