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台灣20182月底、3月初掀起的衛生紙搶購風潮,令我不禁又有感而發!

首先,還是要稍微說明一下我的背景,這樣即使還是不夠客觀 (),但也不會淪於全然自私主觀!

(註:廢話,有哪幾個人是很客觀的?)

我自己,是個用紙超超超超~~~~超級省的人!

一盒100抽的面紙 (FACIAL TISSUE),我可能用一百天還用不完!

換言之,平均一天用不到一張!

上廁所的衛生紙 / 廁紙 (TOILET PAPER) 哩?

如果沒有拉肚子,一般正常的話,即使蹲馬桶兩次,平均一天也不會用到7張以上!

用餐擦嘴的紙巾 / 餐巾紙/ 紙餐巾 (PAPER NAPKIN) 哩?

即使在外用餐,用餐廳提供的小張餐巾紙,一次頂多也3小張吧!

另外,我也是個已經娶妻生子,獨子是自閉症患者的爸爸

這樣的我之家庭,妻子跟兒子的用紙量會比較多 (之後有機會再分析)

我也盡量把自己跟妻兒用過的紙,做回收等處理!

(細節之後文章會再述!)

所以,當我看到許多媽媽或個人,在說因為有小孩、或者個人需求,用紙量需要比常人多多少之際!

我還是不禁要懷疑:

難道真的沒有少用些、重複使用的空間嗎?

以少用一些來說!

很多狀況,明明可以拿抹布擦拭的,或者只要四分之一張面紙就可解決的,許多媽媽或者女性(男性也有,但比例稍低),就是狂抽三四張面紙去擦拭!

譬如說:滴了一兩滴咖啡、或果汁、或湯汁在地上、或桌上!

這用抹布、或者四分之一張不到的面紙,就可以擦掉的啊!

如果是孩子嘔吐、或者翻倒整杯咖啡果汁或整碗湯汁,那用抹布跟拖把來擦拭,也會比用掉數十張面紙,更節省紙吧!?

若臨時沒有抹布、布巾跟拖把在身邊,也就算了!

但很多時候,就是看到許多人都濫用面紙習慣了,啥都抽好幾張來使用!

這些人,有沒有檢討過自己的過度潔癖?

跟大量資源浪費?

我也沒說我不用面紙啊!

上面就說過,我平均一天用一張不到囉!

至少我是有資格,說很多人太浪費的!

話又說回來,如果某些人錢夠多,那先不講地球環保跟資源浪費,他們要用多少紙,也是他們的自由

但是,如果某些人一方面嫌紙太貴,卻又不節制自己的使用量!

而且,分明有許多像我這樣的人,跟他們作明顯對比(國外更多比我更省紙的人),那他們沒有反省檢討一下的必要嗎?

以衛生紙/廁紙來說,比我更有資格說用衛生紙/廁紙太浪費的,搞不好是根本不用衛生紙/廁紙的人!

譬如說,像許多阿拉伯跟回教國家,或者東南亞國家,人們是用水直接沖洗如廁後的肛門,所以不太需要廁紙/衛生紙!

家中有免治 / 免痔馬桶的人,可能也大大地減少了廁紙 / 衛生紙使用量!

這一點,稍後會再另撰文說明!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