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以下新聞:

機器人煎肉排太慢 工作1天被「關掉」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61644)

 (內文)

2018-03-10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1家連鎖快餐店本月5日引進了1台專門煎肉排的機器人「FLIPPY」,但不料「FLIPPY」動作太慢了,無法應付用餐尖峰時段的人潮,快餐店只好在「FLIPPY」工作1天後,就勒令它「停職」。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加州的快餐店「CALIBURGER」在宣布引入機器人「FLIPPY」進行煎肉排的工作後,吸引大批人潮蜂擁而至,但「FLIPPY」的動作太慢了,無法處理龐大的來客量,「CALIBURGER」只好將「FLIPPY」關掉,重新換回人力來煎肉排。

CALIBURGER」坦承機器人「FLIPPY」的表現不甚理想,他們需要改良軟體,以確保「FLIPPY」能夠在用餐的尖峰時段快速地煎肉排,但並未說明何時會重啟「FLIPPY」,想要一睹煎肉排機器人風采的民眾,只能在店內看到1台關機的白色機器。

機器人「FLIPPY」有16軸、配備1把鍋鏟的關節手臂,透過手臂上搭載的傳感器與鏡頭與人工智慧的計算,來分辨不同肉類的烹調完成時間,員工把生肉放到鐵板上後,「FLIPPY」會在適當的時機點將肉排翻面,獨自完成肉排的烹調,員工只需要組裝漢堡。先前曾有人質疑「FLIPPY」的誕生意味著人工智慧將會取代人力,而如今「FLIPPY」的「停職」似乎也說明了,人工智慧或許不是萬能的。

FLIPPY.jpg

專門煎肉排的機器人「FLIPPY」!

(圖片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61644)

 

實際運作影片!

# FLIPPY THE BURGER FLIPPING ROBOT AT CALIBURGER PASADEN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JVOfqunm5E)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

我的新聞評論:

Flippy

你們人類等著看!

以機器人的科技來說,目前的我,不過只是如當年萊特兄弟版的飛機、或是1980年代中期剛發明的手機一樣,功能還很原始哩!
再過幾年,你們人類走著瞧!

看看我們機器人的下幾代,準備如何痛宰復仇今日的恥辱!?

#                   #                   #                   #                   #

我個人相信,很快就會有學習跟適應能力更強的機械人,來挑戰這個煎肉排PATTY的職位的!

連我家台南市南區這裡,也有一間刀削麵店,「雇用」了一台機器人來削麵哩!

不過我是經過多次,但都沒有進去品嚐過就是了!

改天找個時間,我自己或者帶妻兒一起去吃吃看!

這個也是一個早就已經進行數千年、未來人類會更快面對的機器競爭工作局勢!

別忘了,人類從幾千年前,就已經不斷用各種科技發明,來輔助跟取代人工了!

取代人工的東西,不一定需要電力或者是金屬、塑膠材質製造啊!

光幾千年前就發明的長茅、漁網、船、袋子、車輪、馬車、牛車、鍋子、刀叉、筷子…等等,都是各種程度跟用途的取代人工器具啊!

更多新聞評論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