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四年一度的足球跟全球最大體育盛事:FIFA世界盃了!

身為1980年代就在足球強國阿根廷讀高中及生活過好幾年、有兩位同學跟舊識當過世界盃的台灣足球新聞播報主播的老球迷,台灣各界對於世界盃的反應熱度改變,我是一直都看在眼裡、跟心有戚戚焉的!

為何台灣應該更推廣足球運動?

2018 FIFA RUSSIA.jpg

這篇文章要提的原因是:

愛台灣的日本、跟台灣友好的美國、跟台灣有競合情結的南韓、對台灣有併吞敵意的中國、不是那樣在乎台灣的西歐英國德國法國,都早已成立自己的職業足球聯盟了!

跟台灣曾經有邦交、或者已經斷交的大多數國家,也都是足球愛好國跟足球強國!

包括這次進入2018世界盃32強的哥斯大黎加、巴拿馬…等國!

那台灣勒?

我沒說台灣一定有這個可以成立職業足球隊的市場規模!

但我們總是可以從成立由政府跟企業、社團合組的半職業隊開始吧?

另外,如果全世界的大多數國家,都把足球當成一個非常重要的運動及拓展體育外交的媒介來看了!

那已經是國際孤兒多年的台灣,豈不更有正當理由來藉由推廣足球,來增加台灣的能見度?

台灣近年來好不容易所能辦的幾項大型體育盛事,包括世大運,沒有一項的規模、名氣、影響力、能見度,是能夠跟世界盃比擬的!

不就因為有世界盃的會外賽跟會內賽,我們才有機會看到,如:克羅埃西亞、冰島、祕魯、塞內加爾…等這些我們相對不熟悉的國家嗎?

我們看見他們,表示許多其它國家的新聞媒體、球隊球探、球迷跟民眾,也看見克羅埃西亞、冰島、祕魯、塞內加爾這些國家了!

這不就是增加國際能見度嗎?

增加國際能見度,當然不只限於世界盃會內賽,畢竟會內賽只取數十個名額,而且常常都是重複好幾個足球強權!

不只是體育!

參加各種技能競賽,譬如:

西點麵包大賽、橋牌大賽、汽車維修大賽、珠寶設計大賽、工業設計大賽…等等,都可以增加各國的國際能見度!

就算是體育,也不是只有足球!

小國組成不了一隊,也可以專攻單人或者不需太多選手的運動:拳擊、格鬥、桌球、網球…等等!

但是,足球就是全球最多電視/網路收視人口的運動、世界盃就是全球最多人關注的最大運動盛事!

就像我上面提到的,所有跟台灣有愛恨情仇、政經貿易、文化學術、民間交往各種關係的國家,都已經攻進、或者往世界盃會內賽資格努力邁進了!

台灣哩?

大家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更多體育運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世界盃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