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列前一篇在此:http://unolin.pixnet.net/blog/post/26889903

(隆美爾Rommel~2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名將沙漠之狐的二戰珍貴談話影片~軍事系列4

我也算是半調子的軍事迷,除了許多軍事雜誌,跟數百件自己拼組噴漆的軍事模型外,也收藏擁有Steven SpielbergTom Hanks聯合執行製片的HBO2001年軍事戰爭系列影集Band of Brothers《諾曼第大空降》的精裝鐵盒版。

 

Normandy.jpg

 

《諾曼第大空降》此影集的核心人物:

 

美國101嘯鷹空降師506團第2 E連(E “Easy” Company2nd Battalion, 506th Parachute Infantry Regiment, 101st Airborne Division),在2次世界大戰時期的「狄克溫特斯」少校(Major Richard “Dick” Winters)本人,已於今年201112病逝於故鄉賓州(Pennsylvania),享年92歲。

 

(狄克溫特斯少校的英文wikihttp://en.wikipedia.org/wiki/Richard_Winters,中文維基:http://zh.wikipedia.org/zh-hk/%E7%90%86%E6%9F%A5%E5%BE%B7%C2%B7%E6%BA%AB%E7%89%B9%E6%96%AF

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其實在影集中飾演「狄克溫特斯」少校本人的演員   Damian Lewis 戴米安‧路易斯,其實並不是美國人,而是英國人。

 

Damien.jpg 

 

這表示 ,Damian Lewis他得為了飾演此角色,把自己的英國腔調修改為美國東北部的新英格蘭腔調。

 

(這轉換腔調也是許多英語系的英國、澳洲、紐西蘭、南非演員,為了在好萊塢生存跟出名,也為了爭取美國市場,所不得不做的努力跟改變。身為美語教師的我,日後也會找機會為此撰文。)

 

以下是Damian Lewis跟退役的「狄克溫特斯」少校合照。

 

damian & dick.jpg

(照片來源:http://www.dipity.com/timeline/Richard-Winters/

 

「狄克溫特斯」少校的當年軍裝英姿。(上面Damian Lewis的照片就是跟此照片同一個地點跟服裝、姿勢拍攝。)

Dick Winters November 1944.jpg

 

dick winters 2.jpg

(照片來源:http://kindredblood.wordpress.com/2011/01/09/maj-richard-winters-jan-21-1918-jan-9-2011/

 

以下的這個西班牙文網頁,也有《諾曼第大空降》此影集的核心人物名單跟真實照片。

http://www.lasegundaguerra.com/viewtopic.php?f=134&t=859&sid=237ecd5e00d1d3265dbea3bbd039a205

 

而我深入搜索的過程中,發現了幾項有趣事實,包括了:

 

1)       是我早就知道,但很多台灣人也許沒注意到的,那就是,許多在2戰中進攻諾曼第、對抗納粹德軍的美軍,其實都是德國移民後裔。包括了聯軍統帥Eisenhower艾森豪;E連中的上士「蠻牛」Denver "Bull" Randleman、猶太人/優太人技術士Joe Liebgott、搶到納粹軍官配槍卻意外在把玩時死在此槍下的下士Donald Hoobler、被槍榴彈炸死的下士William Heister Dukeman等等,都是德國裔的。

 

2)       2戰時是一等兵的Private Albert Blithe http://www.freebase.com/view/en/albert_blithe),有來過台灣教導我國傘兵技術。不過後來在1967,他在參加發生在比利時的突出部戰役(Battle of the Bulge)紀念會後不久,就以軍士長(Master Sergeant)的官階在西德過世。他在台灣被頒勳章的獎狀、受勳照片跟網頁在此:http://www.506infantry.org/hiswwii/his2ndbnwwiimemo22.html。跟他在影集中頭部中彈受傷而死的遭遇不太一樣。

 

網友向「狄克溫特斯」少校致敬的幾段影片:

★ Tribute To Major Dick Winter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N9JX-oT_70)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 A tribute to Dick Winter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ppsCXbBnQo)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諾曼第大空降》DVD內的「狄克溫特斯」少校及其他E連成員的官方訪談,

We Stand Alone Together - Band of Brothers Documenta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6j_nop4wh0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謹以此文向一生低調、務實、認真、盡責的「狄克溫特斯」少校致敬。

 

 ֍▲֍▲֍▲֍▲֍▲֍▲֍▲֍▲

更多本人部落客軍事系列文章,請按此連結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