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清楚狀況的讀者,可先觀賞以下這段 YouTube 影片:

★ Rebecca Black~Friday Official music video [Lyric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fVsfOSbJY0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影片中,長得神似西班牙女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的主角女歌手,

是住在美國加州安納罕(Anaheim, California)的13歲中學生 Rebecca Black「芮貝卡‧布萊克」。

各位可比較一下,「芮貝卡·布萊克」是否長得很像西班牙女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哩?

潘妮洛·普克魯茲照片:

penelope_cruz_400x300.jpg  

(照片來源:http://lovelycarrie.blogspot.com/2009/03/penelope-cruz-1.html

Rebecca 她的雙親都是「獸醫」(veterinarians),

嗯,就是那個被自我感覺良好的楊志良前署長,給掃到及污衊到的神聖職業!

「芮貝卡布萊克」Rebecca Black 的英文WiKi維基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becca_Black)。

Rebecca Black 她雙親有西班牙、義大利、波蘭跟英格蘭血統,所以會長得像西班牙女明星「小潘潘」,某種程度並不需意外。

Rebecca 雙親,為了喜歡音樂跟唱歌的寶貝女兒,在2010年底,花了4000元美金(約11萬五千五百六十元新台幣,依照2011年7月8日匯率行情),請專人打造一首專屬於 Rebecca Black 的單曲Friday「星期五」及MV(Music Video)音樂錄影帶。

也就是本文一開始您所看到的那一首。

打造此曲的專人,是一個2010年由斯里蘭卡裔的 Clarence Jey,跟奈及利亞裔的 Patrice Wilson

在加州洛杉磯所共同創立的 ARK Music Factory「方舟音樂工廠」(英文WiKi維基:http://en.wikipedia.org/wiki/ARK_Music_Factor)。

其中的 Clarence Jey 為求另外發展,已在今年5月中離開「方舟音樂工廠」。

Patrice Wilson 就是那位在以上MV中出現,開車在唱 RAP 的黑人。

Patrice Wilson 的英文WiKi維基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trice_Wilson)。

Clarence Jey 的英文WiKi維基

http://en.wikipedia.org/wiki/Clarence_Jey)。

Friday「星期五」此曲在今年約2月10日上傳YouTube!

結果哩?

立刻爆紅!

原影片短短幾週內,已經有超過一億六千萬人次瀏覽!

不過後來因為爭議性的負面留言太多,所以被刪除了!

我在本文所放的,是重新上傳的官方音樂錄影帶。

雖然因為這影片,Rebecca Black受到了許多的負面評價、甚至於是死亡威脅,不過她還是得到了她原本想要的知名度!

美國各大媒體都有採訪她、各大脫口秀也請她上節目,網路上有許多人一邊罵Rebecca Black、一邊卻也在模仿她。

甚至於許多知名歌星,如 Katy Perry 凱蒂佩瑞 Jonas Brothers 強納斯兄弟等,也在演唱會及電視節目中,即興來一段 FRIDAY「星期五」的演唱。

所以,FRIDAY「星期五」此歌曲,其實也沒有像那麼多人說的那麼難聽囉!

因為相關影片太多,所以請各位到YouTube上,自行以「Rebecca Black」為關鍵字來搜尋。

Rebecca Black 跟「方舟音樂工廠」,也趁勝追擊,今年7月18日要在YouTube上推出第2首單曲MV「我的時刻」My Moment

台灣相關新聞2011/7/12,「全球最爛歌手」爆紅美少女再出「輯」

http://www.nownews.com/2011/07/12/37-2727020.htm

看來,Rebecca Black 父母的 4000 元美金,花得真是太值得了!

其實 Rebecca Black 只是「方舟音樂工廠」旗下,眾多要打造的素人歌手中的一位,其他也有許多美國青少年男女準備要被捧紅。

我提供幾個名字,給各位方便在YouTube上參考搜尋一下:

Alana Lee Hamilton、Ariana Dvornik、Devin Fox、Abby Victor 、Ashley Rose…。

一堆都是「方舟音樂工廠」用跟 Rebecca Black 同樣模式打造的青少年素人歌手。

(左)Clarence Jey 跟(右)Patrice Wilson,跟旗下歌手(中)Alana Lee Hamilton 的合照:

alana_who06.jpg  

(照片來源:http://starcasm.net/archives/90819

綜觀這成功方程式/模式,真的再也簡單不過:

想要紅的青少年男女,付款數千元美金給「方舟音樂工廠」的 Clarence JeyPatrice Wilson

(當然,通常是青少年男女其父母們出錢!)

Clarence JeyPatrice Wilson 再為每一位青少年男女,寫一首有「職業水準」的專屬歌曲(註)。

找人來幫他們拍個有「職業水準」的MV,然後上傳 YouTube。

再來,就是看觀眾跟媒體反應囉!

:所謂的「職業水準」,見仁見智,以Friday「星期五」跟其他幾位「方舟音樂工廠」打造的類似模式之青少年單曲來看,曲調相當簡單、曲風類似、MV風格雷同、往往都有 Patrice Wilson 自己搭配一段RAP饒舌曲、歌詞是簡單到許多網友稱為「腦殘」的地步!)

基本上,到目前為止,這種模式,對於付錢的青少年男女歌手、「方舟音樂工廠」、Clarence JayPatrice Wilson 多方面當事人來說,是多贏的局面。

想紅的青少年男女歌手,沒花多少成本,就紅了!

「方舟音樂工廠」賺到了錢跟知名度!

Clarence JeyPatrice Wilson 兩個人除了賺到了錢,他們因此些青少年男女MV所增加的知名度,也可讓他們在競爭激烈的美國樂壇,打出一個很好的基礎。

像許多網友就說,幾乎在每首MV中都會來段RAP饒舌曲的 Patrice Wilson,其實自己也想當下一個R&B及饒舌天王「亞瑟小子」Usher

Patrice Wilson 他就是利用跟這些青少年歌手合唱的模式,相輔相成,互相支援,彼此都有賺到名跟利。

當然,我個人相信這種成功模式,很快就被會模仿!

所以「方舟音樂工廠」也很難一直獨享這種勝利的滋味!

先講到此!

֍▲֍▲֍▲֍▲֍▲֍▲֍▲֍▲

更多美女正妹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食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