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一再有我們台灣國人,詢問類似以下的問題:

《為何全世界的背包客/自助旅行/自由行者,普遍不來台灣旅遊?》

首先,要回答一個問題前,我們也要看看,這問題本身成不成立、邏輯有沒有問題!

基本上,以上的問題是成立的,邏輯也還好。

如果是改問:

「為何外國背包客都不來台灣旅遊?」

我個人也會覺得,這樣問,是太偏頗了一些!

畢竟,還是有外國人來台灣當背包客的(我的外國定義是包括中國+香港+澳門的)。

只是跟觀光大國及著名國外觀光景點比較起來,來台灣的比例不高、數量不多。

若是以泛藍的大中國角度,把中國+香港+澳門人士都列為「同胞」的話,那外國人用來背包客/自助旅行/自由行方式來台灣觀光旅遊的數量比例,就更少了!

美國名校政治系畢業的我,當然願意討論政治。

但政治不是我這系列文章的重點,所以先跳過!

我這一系列的文章,會列出幾個我所認為的,針對「全世界的背包客/自助旅行/自由行者,普遍不來台灣旅遊」問題之主因。

也許不盡然是台灣媒體跟網民婉君的主流看法!

但大家可參考參考!

我所列出的第一個主因,就是:

人行道哩!?

除了台北市的核心地區人行道的設置及普及率稍好以外,台灣本島及離島各大城市鄉鎮,普偏缺乏可以一路暢通的人行道!

此種細節,我之後會以多篇文章的方式列出。

首先,請各位看一個英國神韻合唱團(The Verve)於1998年所拍攝的歌曲經典MV《Bitter Sweet Symphony》!

The Verve - Bitter Sweet Symphony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yu1KKwC74 )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此段拿過不少大獎,長達約4分半的經典影片,看來幾乎是一鏡到底(當然是有剪接過)。

但我要拿出這段影片的重點,不是影片的拍攝難度,不是片中主角兼樂團主唱Richard Ashcroft有多帥多酷、這歌有多好聽,而是:

這一段影片,只是一條典型的英國倫敦中下階層居住地區街道的人行道!

如此而已!

此影片拍攝地點,是在英國首都倫敦市之北倫敦的HOXTON STREET。

北倫敦雖是英國倫敦的金融跟觀光精華區,但此路段並不是啥有錢人或中上階層出沒的地段。

是的,人家的人行道,也是有破掉的地磚、有在挖管線、有垃圾、有流浪漢(不過,倒是沒看到流浪狗貓)、也有些店家的物品阻擋!

但是,整體而言,絕大多數的人行道路段,都是可以三人並肩暢行無阻的,也就是起碼有約近兩公尺以上的無障礙寬度。

影片中也看到獨自買菜、步履蹣跚的老婦人,以及推著嬰兒車的南亞移民婦女。

這表示,不良於行的老人、跟最需保護的嬰兒推車,都可以自在地走在相對平坦安全的人行道上。

影片最後,所有樂團的5人並肩而行,更是告訴我們,此人行道起碼有3公尺寬。

也就是說,此段馬路兩邊,共起碼讓出約6公尺來當人行道(其實我看是超過8公尺的)。

這6公尺,就等於台灣行政院內政部規定的兩個標準市區車道寬度了!

所以有些台灣的護航派又要說:

對啊!就是因為台灣人多地狹,所以要犧牲人行道,好建立車道!

真敢講啊!

對於這樣的死忠護航派(我不想罵他們「腦殘」),我們之後會拿出更多香港、澳門、葡萄牙、義大利等國的例子。

來看看人家一堆街道比台灣城市巷弄更狹小,但人家一樣都有人行道。

至於人行道,對於背包客/自助旅行/自由行者來說,到底有甚麼重要性,我們以後也會一一探討!

更多交通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觀光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