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來自於丹麥畢隆德鎮(Billund, Denmark 人口約6,000)、歷史可追溯到1932年的樂高積木(Lego bricks / Lego building blocks)系列,雖然我已經很久沒什麼碰了,可是從我自己還沒有上幼稚園開始,就已經在玩了!

 

我不得不認為,我後來對於美術雕塑跟繪畫方面的立體感覺拿捏很準確、比例跟角度可以抓得很好(即使是憑空想像的人事物);

還有在出外旅行、開車、野外探險等活動時所具有的良好空間方向感,多多少少都跟小時候把玩樂高積木有關係。

 

樂高積木它的確可以幫助培養使用者的這些立體感、空間感、比例感跟方向感。

 

雖然我近年來沒有接觸,可是樂高積木的業者本身不斷地在求新求變、它的粉絲們也不只是限制於孩童。

 

以台灣為例,就有許多成年人仍舊在玩樂高積木。

 

網路時代的到來,使得樂高自己設立了官方網站之外、這些散佈於世界各地的樂高粉絲們,也順理成章地成立了自己的討論區跟論壇:

 

http://www.lego.com/en-US/default.aspx

(樂高官網美國版,按網頁右上角可以改變國家語言地區)

http://www.twlug.info/forums/ (台灣樂高積木中文論壇

http://www.pockyland.net/ (台灣玩樂天堂樂高討論區

http://www.hklug.hk/ (香港樂高用戶組織)

http://www.minifigs.net/forum/index.php (香港人仔倉討論區)

不過,從高中之後就未再碰過樂高的我,自認暫時沒有時間跟資格去成為人家的一個會員。

我這篇文章跟接下來系列文章的重點也不是要介紹這些組織,而是推薦一些以樂高積木為媒介所製作出來的物體成品、以及有趣影片。

首先介紹的是由樂高積木所堆砌出來的日本二次世界大戰出師不利的傳奇巨型戰鬥艦「大和號」(battleship Yamato, Imperial Japan Navy)

(按):

樂高積木版日本戰艦大和號」使用了20萬塊樂高積木,費時約六年四個月才完成,重量達150公斤,長約6.6公尺,寬約1公尺

還可以搖控轉動炮台喔!

Lego大和號

LEGO Battleship Yamato Walk Around: レゴ戦艦大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0iicREGgPo)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Lego大和號艦砲運轉

LEGO Battleship Yamato GunTurret: レゴ戦艦大和の大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U2BT8V65uE)

 

以上影片若看不見、或跑不順,請看以下備份。

 

 

֍▲֍▲֍▲֍▲֍▲֍▲֍▲֍▲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軍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操槍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