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網友文章:

(http://www.taiwanonline.cc/blog/Tottoro/3361.html)

「紙」上最棒的花博:

反正150億也已經花了,反正台北市長郝先生手下的第一名大將楊秘書長也已經被起訴又保釋了,既然花博已經開幕了,而且馬先生也不停的強調這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可以舉辦的國際性大型展覽會,而且「愛台灣的人都應該愛花博」,我們也就樂觀其成,希望花博真的可以吸引八百萬的遊客人潮。況且,如果有更多國外的觀光客因此而來到台灣參觀旅遊,這當然也是美事一樁.。

可惜的是,根據據主辦單位的估計,開幕週六當天有38,898人參觀了博覽會,而第二天週日到下午六點之前的人數是30,247人。兩個數字都比原先預計的10萬人要低了許多。不過花博的官方人員仍舊對六個月八百萬人次的參觀人數抱持樂觀的想法。

但更可惜的是,今天上Google查詢有關花博的外電時,瞎咪也沒找到。最多的英文報導是來自Focus Taiwan News Channel,也就是中央社的英文版本。唯一不是台灣自產的英文報導還是來自Voice of America(美國之音)。

在開幕日之後,在花了兩千萬中國製造的乒乒砰砰的煙火秀之後(平均一分鐘33萬元新台幣),這樣子的媒體宣傳效果確實是有點莫名奇妙,尤其是一個花費不貲的國際活動。好在,世界園藝組織(AIPH)的會長Doeke Faber博士對台北花博似乎很滿意:根據中央社對他的訪談,Faber博士認為台北能夠在四年內從無到能夠舉辦世界級的花卉博覽會是很難得,因為傳統上別的國家是花上十年的準備。而且,他對台北重視「綠色技術」的裝置也非常欣賞。

這樣的發言聽來很不錯,尤其是對主辦國的努力表示鼓勵和感謝也是人之常情。只是很奇怪的是,「美國之音」的報導只引用了Faber博士一段很短的發言:「我們期待會有數百萬計的人們來參觀我們的博覽會。在我過去50年來的經驗,雖然我還沒有全部看完,但在書面上,這是到目前為止我們所見過最好的展覽。」(英文的原文是:We expect millions of people to see our expo. That in my experience over the past 50 years, and I haven't seen them all, but on paper this is the best one that we've had so far.)

坦白說,這一句「書面上」聽起來非常的突兀而且詭異。英文的“on paper”除了有書面的意思之外,也可以解釋為「理論上而言,相對於實際的情況」,帶有名不副實的暗示。舉一個實際的例句好了:這是一支在書面上很好的球隊,但其成員在一起打球的表現就是不佳(It is a good team on paper, but its members just play poorly together.)。

本來想說無魚蝦嘛好,至少美國之音也報導了台北花博,沒想到會讀到這種怪怪的轉述。「書面上」最好的花博是瞎咪意思?難道是因為我們有全世界最貴的九層塔「灌木」?還是因為這個花博有直徑20公分的空心菜突變種?當然啦,Faber博士應該是荷蘭人,所以也許他的英文跟馬先生一樣怪怪的。所以,我們可能也不該在雞蛋裡挑骨頭才好。

老實說,舉辦任何國際性的活動對台灣都是好事。尤其是在馬政府的「外交休兵」以後,可以增進台灣在國際舞台能見度的盛事當然值得我們高興。但是一個比其他國家貴上三到十倍的花博,一個在寒冬即將來臨才開幕的花博,一個弊端連連預算不明不白的花博,對我們而言,這種相對上無法深入人民生活的曇花一現的建設,看在幾十萬健保卡被鎖的那些台灣人民的眼裡,他們會覺得煙火很美嗎?你真的覺得這樣的花費是公平的嗎?

看來台北花博就算不能成為史上最棒的花博(雖然最後的結果還無法斷定),但至少,根據世界園藝組織(AIPH)的會長Doeke Faber博士,我們已經有一個「紙」上最棒的花博了。

參考資料︰
1.http://www.voanews.com/english/news/Taipei-International-Flora-Expo-Opens-106819073.html
2.http://focustaiwan.tw/ShowNews/WebNews_Detail.aspx?ID=201011060022&Type=aLIV


֍▲֍▲֍▲֍▲֍▲֍▲֍▲֍▲

更多新聞評論,請按此

更多台灣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南鹽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台北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日本人、韓國人天生雙眼皮系列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韓國偶像團體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美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加拿大相關文,請按此

更多德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法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英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義大利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西班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比利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阿根廷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巴西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挪威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荷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俄羅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香港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工作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理財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創業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動漫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拍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電影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音樂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廣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搞笑KUSO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外語學習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時尚品牌念法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各國記者烏龍花絮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原創投稿文章,請按此

更多UNOLIN的原創鬼故事,請按此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社群網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臉書FB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網紅/網路名人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到標題下方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幫忙按幾個廣告!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