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當中國發生災難時,譬如汶川大地震,日本是最先派遣救難隊去中國援救的國家之一。

當日本救難隊在汶川挖到一具罹難者遺體,全隊隊員立刻聚在一起幫這位無名的中國地震罹難者致哀。

Japan Rescue Team in China.jpg

(照片來源:http://a7.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4/200151_1522558718208_1661795731_1120370_3405193_n.jpg

日本的政府跟民間,也自動自發地發起了捐款跟人道救援行動。

不管2次世界大戰對中國是如何對待,在戰後幾十年像日本這樣的好鄰居,平時每年經濟援助數十億、至2009年的30年來已援助中國約達36412億日元;災難時也第一個趕赴中國救援。

一旦日本自己受到天然災難重創,鄰居中國的網路上又是什麼反應哩?

首先竟是大肆慶祝慶賀,還恨之入骨地咀咒日本地震規模為何不是18.8,而是8.8?

也有的中國人希望日本一半震垮、一半被海嘯淹沒。

當然中國政府也開始在刪除這種網頁了,但砍都砍不完。

也有某些有良知的中國網友站出來反對,但很多人也被激進中國愛國網民反嗆他們這些良知網友是「小日本的走狗」、「倭寇的同路人」…等等。

我就在中國政府砍掉前,攔截到了幾個慶賀日本地震的中國論壇網頁。

 中國慶日地震2.JPG

 

中國慶日地震3.JPG

 

若各位用Google搜尋一下,鍵入「日本」「海嘯」「地震」及「中國」「慶祝」「慶賀」等關鍵字,就可以找到幾百萬筆資料。

 

中國慶日地震1.JPG

 

想想我們就要跟這樣的社會、這樣的國家的人統一,各位不知做何感想?

֍▲֍▲֍▲֍▲֍▲֍▲֍▲֍▲

更多日本相關文章,請按此

更多中國相關文章,請按此

喜歡此篇文章的,請別忘了到標題下方去按個讚、或者分享出去!好心有好報!祝您得眾神相助,好運財運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