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偷偷地去逛了包括我臉書朋友在內的許多年輕人之FB網頁~

(我此文年輕人是指1972年或以後出生,也就是40歲以下的人)

覺得各位年輕人~

還真是"勇敢"跟"天真"啊~~~

各位難道不知道~

最近大家在吵的勞保工保跟軍公教退休金等問題~

比起我們四五六年級生~(我是1971出生的)

各位七八九年級生所受到的衝擊跟負面影響~

更是巨大啊~~

簡單地來說~

以後~

很可能各位就是要繳比我們這幾世代更多的保費~

最後卻得到極少、

甚至於是領不到任何保險/退休金的局面啊~~

但看到絕大多數年輕人~

至今卻還是在自己FB那裡聊風花雪月~

好像我們在聊的退休金嚴肅議題~

是非洲某小國的政局一般地事不關己~

我還真的是不知該說啥哩~~

當然~

會有許多台灣年輕人會說:

"重點是~知道也不能改變啥 攤手!!!!!" 

(借用晚輩吳先生之臉書回應)

我的回應是:

一個人也許不能改變太多,

但一個人把訊息傳出去,

就可能會有許多人知道。

許多人再傳出去,

就更多人知道,

更多人知道,

就會有某些人去做不同的舉動:

有的人照常不關心、

有的人一樣準備考軍公教、

有的人打電話給民意代表抗議、

有的人臉書號召人上街頭抗議、

有的人弄出kuso影片、

以此類推。

香港跟中國的年輕人~

最近也有許多的抗議政府不公不義的運動,

他們也是年輕人,

也是從一兩個人開始聊、

開始討論、

開始發動運動‧‧‧這樣開始的。

更別說前一陣子的中東阿拉伯之春運動了,

一下子推翻了4個獨裁者,

這也是從手機簡訊及臉書號召開始的哩!

如果台灣的年輕人都說不可能改變,

那不表示我們不止輸給南韓(韓國年輕人不是只有血拼跟讀書,許多韓國年輕人成天都在街頭抗議,只是台灣媒體很少報導而已)、

我們也輸給香港、中國及阿拉伯國家了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