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前副總統呂秀蓮,砸幾千萬元去辦「玉山週報」,我就一直說是糟蹋寶貴稀少的台派資金了!

結果~現在吳念真+李遠哲等人,又說要辦個「民報」!?

平面媒體越來越少人看了,尤其是40歲以下的年輕網路世代族群!

台灣不說,連西方的「NEWSWEEK」、「讀者文摘」等,都要改為純網路版或收攤了!

「民報」到底是要給誰看?有多少人會願意掏腰包出來買?

而且即使有人會看平面媒體性的報紙,他們也寧願選擇已知、已熟悉的品牌:

自由時報、蘋果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台南市地區性的中華日報等等,或在車站拿免費發派的那些報紙。

所以,不是我們台派等少數人認為報紙內容好不好,而是要看絕大多數消費者買不買單!

玉山週報內容即使再好,也只是讓比較深綠的少數消費者有感、跟願意購買!

玉山週報,它講的內容,不是台灣大多數人立刻感到興趣的,即使我們要說這些人是愚民也罷!

話說回來,既然大多數人就是愚民,那他們更不可能花錢去買那些教他們不要當愚民的良心報刊了!

除非,這些報紙封面頭條標題,願意提供比基尼辣妹、重型機車、超炫跑車、最新3C產品、動漫卡通等主題跟大量照片!

然後用藍營媒體最熟悉的那種:七分非政治(娛樂、科技、消費、理財、社會腥羶、神鬼怪談)、三分政治的報導比例,將大量讀者吸引過來之後,自然可慢慢政治洗腦。

不然,拿吳念真等人他們標榜的那些理念來辦報,結果就是曲高和寡!

頂多幾千人買,大多數人連瞄一眼都懶得看,賣不出去的報紙一堆放在架上,然後撐個幾週、幾個月後,又是跟玉山週報一樣,黯然退出台灣市場的結局!

這些錢,可用在更好的地方!

譬如說,可砸在現成名嘴身上、或培養新的名嘴!讓他們在電視或網路上發聲!

譬如說,投資拍個穿越時空的動漫,讓台灣年輕人回到日治或荷蘭統治時代,搞不好都還比辦報還有話題性跟吸引力!

我會說用動漫,就是因為體認到台灣叫得出名字的大咖,顧慮到中國市場的發展,往往都不會來拍這種宣揚本土跟日治時期的電影了!

連吳念真先生,可能也受到現實壓力太多,近兩年來也把中國又改稱大陸了,包括他跟蔡英前文席去接受廖筱君專訪也是如此,從頭到尾都講「大陸」!

 

1/3廖筱君專訪蔡英文、吳念真-三立新聞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YZFVRwwWM )

 

 

2/3廖筱君專訪蔡英文、吳念真-三立新聞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q5zLa_STQY )

 

 

3/3廖筱君專訪蔡英文、吳念真-三立新聞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8sCpTBjIX4 )

 

吳念真還在中天電視主持《台灣人在滿洲國》,這樣的趨勢,台派還不了然於心嗎?

不是要批判吳念真先生等人,而只是純粹想要分享我的看法:

若真能籌到三億,搞不好拿來收買陳明義、唐湘龍、賴素如、陳鳳馨等這些硬坳派的藍營民代跟名嘴,對台派來說,都還比辦報來得有效!

但吳導演等人也說,辦這報是想要走出另一條非藍非綠的路了,所以他們也許是不想跟藍綠政治太沾邊!

若能籌到錢,資金是他們的,要怎麼運用,就看他們!

只是我看到,此辦報意見發起人們,還是以親綠營者居多。

我真的就是以綠營長期支持者身份,對這筆錢的未來走向,預先感到一種重蹈覆轍的悲觀而已!

這是我目前的感想,其他想到的,以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